日本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老去,带爷爷奶奶去日本

有人说
陪伴是最漫长的告白
而你们是生活最好的独白
爷爷今年72岁,奶奶71岁
在爷爷22岁那年结婚,至今携手走过50年
跨越了半个世纪的爱情,仍然不离不弃在你身边。
今年是爷爷奶奶结婚50周年,而我的年龄正好是一半,
25周岁,你曾陪我长大,现在我会陪着你们慢慢老去。

先看完这个视频再继续好吗?用照片,剪辑的视频,致爷爷奶奶结婚50周年

播放打开此链接:https://my.tv.sohu.com/us/161867878/91407256.shtml

带爷爷奶奶出去旅游,其实爸妈一直是不同意的。因为旅行的事,还跟我爸吵过架。爷爷不会坐车,坐动车都吐,奶奶有老年痴呆症,出门不知道厕所在哪里上,所以我爸一直反对我带他们出门旅游。为了带爷爷奶奶出去旅游,也是操碎了心,从第一次说去旅游,买好了车票,奶奶一个人跑去县城玩了,离出发了还是找不到人;第二次萨德事件还没出来时,说带你们去韩国日本,可是爷爷的护照还没办好;第三次计划去呼伦贝尔,从厦门过去要坐一天的飞机,担心身体不舒服;第四次,觉得游轮适合老年家去度假,于是决定去日本。
【旅行目录】

一、你陪我长大,我陪你老去

二、Day1:厦门国际游轮中心—登船

三、Day2:海上巡游

四、Day3:日本冲绳那霸

五、Day4:Day4:海上巡游

六、Day5:厦门抵港—厦门大学

七、天海游轮旅行攻略

出前准备

关于船票

船上住宿

船上吃饭

船上娱乐

岸上游玩

一、出前准备:

1.登船时需要自备的资料: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两份港/澳/台客人还需要携带回乡证/台胞证。有儿童,需要携带儿童护照,户口本,出生证等。
2.带好合适的衣物,薄外套及雨具,岸上建议穿舒适的鞋子,以及个人用品带好,邮轮上仅提供毛巾,洗发水沐浴液和肥皂。需健身或游泳的请带健身衣物和泳衣。

3.需要托运行李的,请将行李条绑在行李上进行托运 ,护照、船票以及贵重物品切勿托运!

4.每日航游指南放在床铺最显眼的地方,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活动安排以及一些购物促销,这样才能更好的玩转邮轮

5.邮轮上不接受现金交易,在船上的所有消费都只能通过房卡,所以一定要将房卡保管好!不要长时间与手机放一起,以免消磁。

6.在手机上下载好‘天海邮轮’APP ,安装至手机桌面,我们在邮轮上的信息通知及邮轮资讯都将在APP里通知,邮轮服务台在5楼船中。

二、关于船票。很多人在问船票多少钱,船票2700,加上各种服务费,小费,岸上游一个人大约4000块钱,三个人1万2,这次主要是坐游轮,冲绳就去几个地方玩,风景好看,就是太热了。想要预定的朋友可以从天海游轮官网:https://www.skysea.com/ 或是关注天海游轮官方微信:SkySea_Cruise

三、船上住宿。预定了船票,就是选择了房型,按不同房型来定位和价格。最便宜的就是内仓房,就是没有窗户,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一般在游轮的中间位置;另外就是海景房,有窗户可以看到海景,但出不去,我这个就是家庭海景房;另外的就是阳台房,有一个独立的阳台,可以出去看到海景,吹海风;最好的就是行政套房,房子最大,价格也最贵,视角最好。

四、船上吃饭。邮轮有两个免费餐厅,也是邮轮上的主餐厅,一个是5楼、6楼浦江大饭店,如果邮轮上的乘客较多是要分两批用餐,房卡上写着“1st”,就是第一批用餐;房卡上写着“2st”,就是第二批用餐,具体用餐时间参照每日航游指南);另外一个是11楼的丽都餐厅,用餐时间,早上6:00---22:30 具体时间可以参考每日航游指南。付费餐厅有巴黎餐厅,天海小馆,不夜城食肆,帐篷烧烤等。

五、船上娱乐。6-7层的魔都剧院,每日上演“海上嘉年华“;星空夜幕影院超大屏幕,演绎当下最热大片!海上KTV;棋牌室;幸运之星俱乐部;露天游泳池;健身中心;海上高尔夫;篮球场;SPA……

六、岸上游玩。坐游轮去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需要繁琐的签证,一本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但这样的唯一不足的就是岸上游一般都不让停留太长的时间,一般也不会让你在岸上过夜,这次去日本·冲绳岸上就去了(万座毛首里城、免税店、化妆品店)主要玩的还是游轮。

1.那一年,他正好,22岁,那一年,她正好21,也就是在那一年,他们选择相濡以沫一辈子。

2.一不小心,有了我爸,然后我爸,一不小心又有了我,一不小心我又长这么大。

3.我曾对你们说过,我说我一定要带你们出国旅游,这一次,坐着天海游轮去日本。

4.看一个人,喜不喜欢你,看TA的眼神就知道了,因为她眼里只有你。

5.小时候在常常依偎你们的怀里,长大后喜欢你们靠在我肩膀上歇息。

6.世界太大了,我要带你们去看看,看你们没有看过的风景。

7.携手一起走过50年,不离不弃,你们是生活最好的独白。

8.教爷爷奶奶玩摄影,因为工作,为了生活,我亏欠你们的太多太多。

9.生活除了诗,还有远方,看不腻的蔚蓝色大海。

10.飘洋过海来看你,恋上冲绳那片蔚蓝色的大海。

11.是的,爱情迟早会褪去激情,爱久了就变成亲情。

12.遇到路人问起,你这是带我爸妈出去旅游吗,我说这是我爷爷奶奶,我长得这么萌,看起来有那么沧桑吗?

13.天海新世纪号上无尽的狂欢,跳不完的舞蹈,看不腻的表演。

14.你曾陪我长大,度过我25个春秋,现在我只想陪你们慢慢老去。

15.船长晚宴,不说再见,期待下一次相见。

17.关于我:自由摄影师、旅游体验师、专业航拍、酒店试睡员。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那一年我辞去了朝九晚五的工作,选择了辞职去旅行,重走青春。身边同龄的朋友,大多都已经结婚,有的甚至已经有二胎了,而我只想趁年轻多出去闯闯。如果你也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喜欢航拍,欢迎撩我:微博@吴秋煌 微信公众号:lvxingmecom.

【Day1:厦门国际游轮中心—登船】

这是我爷爷奶奶,爷爷今天72岁,天生不会坐车,坐动车都吐了,更不要说大巴,选择游轮去旅游,也是考虑了很久,一开始计划去呼伦贝尔,从厦门过来,要折腾一天,担心老人家身体受不了,于是pass掉了。奶奶今年71岁,两年前,突然记忆不好了,老年痴呆症,每次回来都问我坐什么车回家的,又问我做什么工作,没过多久又问同样的问题。可是对于以前的记忆,对于我的记忆一点都没有磨灭。

从家乡龙岩长汀古城,坐了2个多小时的动车来到厦门,在火车站附近吃的饭,之前在厦门工作了几年,好吃的在哪里还是知道的。原本打车去另外一个地方吃的,谁知叫滴滴没有一台车接,在公路边上等了好久也没有车。索性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对于老人家来说,还是有点贵的。正如爷爷所说,在外面吃一顿饭,可以在家里的县城里吃好几天了,出门外面,自己苦点累点都无所谓,可是不是让家人跟着自己受苦。

提前几天领队都会把会合地点,出行的注意事项跟你说,从厦门出发的话就一个码头,厦门国际游轮中心,就这个码头可以放得下出国的豪华游轮,如果说去台湾的话是在五通码头,两个码头千万不要搞错了哦。

说的时间是12:00在厦门国际游轮中心会合,但里面人真的太多了,2000多人,排队就要好长的时候,3点之前要上船,5点就开船,错过了这个时间就上了船了。ps:护照和身份证需要提前先打印两份,不要到了游轮中心再去打印就又浪费好多时间。

【旅行小贴士】:每个领队会负责的几十号人,会提前就你说在几号门的几号团会合,在会合地点,凭护照和复印件就可以领取资料上游轮。

上了游轮,下载一个天海游轮APP,出了公海船上手机是没有信号的,APP里面每天会显示今天的行程安排,还有天气预报,让你不会错过每一个精彩活动。连接游轮的wifi还可以跟朋友聊天,免费的哦,如果你想上外网,刷朋友圈,玩微博的话,需要购买他们的wifi,25美金,不限时间,速度一般,发个微博、微信没有问题,如果你想拿去看视频还是算了吧。

拿到房卡,护照及资料包后直接过关,过完行李安检后到安检左手边柜台办理绑定银联信用卡;借记卡和储蓄卡要到邮轮的5楼服务台才能办理,预授权150美金,因为邮轮上不接受现金交易,所以房卡不能丢失,避免出现盗刷,必须操作,一卡可以绑定多人。

【旅行小贴士】:信用卡在安检左手边柜台办理,需要预授权150美金,折合人民币的话大约是1008元,(一个人)借记卡和储蓄卡要到邮轮的5楼服务台办理,不办理的话是日本是下不了游船的。

入住的是家庭套房,一个房间里面有三张床,两个在下面,一个挂在墙上。床位有点小,刚刚好一个人住下,其实床位可以设计得再大一点的,有点担心老人家半夜睡着了,会不会滚下床。在游轮上房间是按人头来算的,一个房间住几个人就按几个人来收费,而不是说算酒店一样,一个大床房可以住两个人。

之前也坐过好几次游轮了,对游轮还是比较熟悉了,按不同房型来定位和价格。最便宜的就是内仓房,就是没有窗户,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一般在游轮的中间位置;另外就是海景房,有窗户可以看到海景,但出不去,我这个就是家庭海景房;另外的就是阳台房,有一个独立的阳台,可以出去看到海景,吹海风;最好的就是行政套房,房子最大,价格也最贵,视角最好。

不管是什么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里面设施都是一应俱全的,天海游轮上的卫生间设计得有点大了,里面还能容得下一张床,需要注意的是房间的插座只有一个,就是最常用的那个,充手机可以,笔记本三孔的不行,需要随身带个万能插座和排插,用电时一定要小心。

上了游轮,在房间里收拾一下行李,就会收到广播,需要前往7楼的魔都剧院进行安全演习,不管是你没有坐过游轮或是有没有航海经验,都需要前往。

参观完安全演习后,可以直接坐电梯直达11楼,看看船上风景和了解船上的一些娱乐设施。

天海邮轮新世纪号最顶层是一个露天的甲板层,里面有一个露天的游泳池和温泉,只要是游客都可以免费享受。两边还有靠椅供游客休息,泳池正面就是星空电影院,一个超大屏幕的露天电影院,晚上的时候来这里看,一定很震撼。

丽都自助餐厅 Lido Café位于11层,提供早餐、午餐、还有晚餐,餐饮中西结合,我不会告诉你这些都是免费的哦,选择一个靠窗户的位置,还能看到无敌海景。

带着爷爷奶奶吃完晚餐,来到顶层的走廊上散散心,此时正时5点多,只听见游轮传来轰隆轰隆的响声,原来是开船啦。游船慢慢离开了厦门国际游轮中心,驶向了大海的深处。爷爷在我读小学的时候骑车,受过一次伤,右半边的大脑切除过一块,但记忆没有受损,我生活的意义不是你赋予我的吗?

位于7楼船首的位置就是魔都剧院,每个晚上都会有表演,几乎每个晚上座位都空无一席,演员大多来自国外,不同的国家,十分的卖力在表演,一定要准时去看哦,可以提前抢到一个好的位置。

看着爷爷奶奶正聚精会神的看表演,看来游轮还是蛮适合人家去玩的,节目歌单上居然还有中国风的《最炫民族风》,从外国人口中唱出来,感到别样的自豪。

天海游轮上娱乐设施太多了,这里还有赌场,幸运之星俱乐部,里面玩的都是美元,玩得可大了,里面不可以拍照哦。忘了提醒一下,游轮上面是不收现金的,都是按美元结算,要买什么都是刷房卡消费,最后下船时结账。

【Day2:海上巡游】

位于5楼中庭的位置,经常有各种活动,像舞蹈教学,乒乓球比赛,学习杂耍……服务总台也大5楼大厅,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前台,最好的是下载一个天海游轮的app,每天行程安排,和每个时间点有什么活动,上面都会一个一个罗列出来,还有添加到提醒里面,不用担心错过。

11楼船尾的看海景最好不过了,这里有椅子和吧台供休息,可以点饮料和酒水,(酒水是收费的哦,你也可以在这里用餐,遨游在蔚蓝色的大海里。)

帮爷爷奶奶准备好吃的,和饮料,多吃水果和牛肉、羊肉。像甜品和饼干少吃一些,老人家很容易得糖尿病。小的时候都是你们照顾我,现在你们老了,让我来照顾你们。

生活除了诗,还有远方,天海游轮厦门到日本的海上风光,看不腻的蔚蓝色大海,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大雨过后更美。

习惯了依偎在你们的怀里,8岁之前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调皮,把别人家种植的果苗给连根拔起。爷爷并没有责罚我们,而是给种植户一棵树苗赔了20块钱,赔了好几棵,在那个年代20块钱已经很大了,想一想,那时候1毛钱可以当零花钱买个棒棒糖、冰棍了。

也许在这个上了床,都可以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的年代,有些爱情就在我身边。在那个拉拉手就是一辈子的年代,爷爷奶奶携手一起走过50年,跨越了半个世纪的爱情,至今任然不离不弃,这就是我看见过爱情最美的样子。

看一个人,喜不喜欢你,看TA的眼神就知道了,因为她眼里只有你。我奶奶看爷爷的眼神,即使现在两个人相对而视,都会忍不住笑起来。

游轮上就是各种美食,玩累了的时候就停起来,吃吃吃……天海邮轮“新世纪号”有两个免费餐厅,一个是11楼的丽都自助餐厅,几乎可以从早上一直吃的晚上,另外一个就是浦江大饭店,晚餐分批次开放,第一批 17:30,第二批 20:00。还有几个餐厅是收费的,像天海小馆、半岛烧烤、不夜城食肆……是以点餐主,看你想吃就点什么。

坐在丽都自助餐厅吃饭,时不时的可以看到海鸥从窗外飞过,时而冲下大海,刁起一条大鱼,又翱翔在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