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暑假带娃去三亚,2019年最全三亚亲子游攻略

对于带娃旅行这件全球公认的最坑爹业务,我相信每位爹妈都会有很多牢骚想发,
甚至脑海中还残留着那些不堪回首的画面:
只会用哭闹表达诉求的孩子,不顺利的行程,还有糟心无比的你......
你对天发誓我再也不带这熊孩子出门,
并声称回家后要让孩子他爸用满清十大酷刑教育他。
可当一年一度的暑假来临时,看着他天真无邪的笑脸,
你还是忍不住打开了旅游网站,准备找一找能开拓孩子世界观的全新目的地。

所以很幸运,你看到了这篇游记。

对于一个五年去了七次三亚的爹,我真是把三亚所有值得孩子玩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快乐和教训都有,这里就毫无保留的给大家呈现出来,让你们2019年的暑假不再有责骂。

亲子游不等于自己去浪,带着一家老小,快乐不能靠偶遇,什么都得有个着落才好。
攻略得做,还得好好做,旅程顺利了,全家人开心,你的朋友圈也会被各种高逼格的美照填满,花出去的钱也才值得。

那接下来,我就手把手的教你们,从买机票开始。

去三亚的机票不便宜,但我有小窍门

每次暑假来临之时,就是各大航空公司喜笑颜开的割韭菜之日,看着比平时高上一倍的机票价格,你怎么也笑不起来,不过,别担心,我们也有办法。
比如我们可以先飞海口海口距离三亚两小时高铁,车费108元,1.2米以下儿童免费,高铁站就在机场门口,有时候能节约一个人五六百的机票钱,还能多玩一个城市。
或者我们还可以看看自家附近临近有通高铁的城市有没有去三亚的机票,比如天津三亚,就是要比北京三亚便宜好几百,像这样开拓思路,花更少机票钱多玩一个城市的做法还可以有更多组合。
大家就多平台好好搜索。

选一家酒店懒散,还是去体验不同酒店的新鲜

订好了机票,恭喜你,旅行的快乐就从此刻开始了。因为,我们马上要选酒店,幸福的烦恼就此到来,旅行的也开始一点点具现化,你也可以畅想此次旅行的种种了。

作为十三亿人唯一的热带海洋度假胜地,三亚是全世界五星级酒店最多也最集中的城市之一,各种装饰风格各种自然环境,那装修真的是要多土豪有多土豪,有的亲子设施多的,甚至可以带孩子一天24小时不出酒店,这也是三亚吸引我们全家去那么多次的唯一原因。

一定要把酒店当成是核心,它不但决定了你的睡眠质量,也最能带给你度假的舒适感,拍照最好看的地方是酒店,亲子设施最多的也是酒店,好好选择酒店,把预算更多的放到酒店里,你老婆开心,你孩子开心,你才有资格开心。

看到这里,你说JOJO你说的都对,那酒店要怎么选呢?是几天都住一个好,还是几大海湾都尝试一下,体验不同酒店的不同风格呢?

就我个人的体会而言,我还是建议大家别把五六天的行程都放在一家酒店了,这样真的比较单调乏味,要知道女人孩子都是喜欢新鲜事物的,在五六天的行程中能够选两到三家酒店来体验才能满足她们不停变化的口味,而且这样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旅行体验,更丰富了我们朋友圈的装逼姿势,每天都有新鲜感,观众才不会腻嘛。

那挑选的时候有什么标准吗?我们可以按照不同主题环境(比如雨林,海岛和游乐场)或是不同海湾(三亚七大海湾,周边有各自好玩的景点)来选,

比如五天的行程,海边住三天,雨林住两天;
或是亚龙湾住三天,海棠湾住两天。
在正文中会给大家推荐三亚最适合亲子游的酒店来搭配当日行程。

有无边泳池的海棠湾9号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海景房

亚龙湾鸟巢度假村的无敌雨林海景房,背山面海

三亚,租车是否必要

当我家老婆大人第一次提出来要去三亚嗮太阳的时候,作为24K钢铁直男,我就真的天真的以为她是喜欢嗮太阳的,只是后来才知道,女人真的都是水做的,在太阳底下拍几张旅行照片就得用空调冷藏,所以,当每次出租车姗姗来迟的时候,烈日之下总会有一出家庭惨剧在上演。
后来,耳朵被揪肿了,我就开始租车了。
说时候,三亚租车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因为三亚的小租车公司很多,竞争多,价格就会低,不过因为有携程背书,所以安全性也比较有保障(当然,如果遇到一嗨啊,神州搞活动,也可以优先选择大公司)。
三亚租车可以用支付宝免押金,还车取车都比较快,我甚至遇到过一天租金只要20元的时候。

有了车,玩法就变多了,在暑期拥挤的三亚一下子就开阔了起来,你可以从最西面的崖州湾玩到最东面的石梅湾,见证那些不一样的大海和海景公路。

石梅湾海景公路

三亚从西到东的七大海湾和琳琅满目的景区,有了车就有了更多的旅行自由,想去哪就去哪,走得离市区越远,酒店也越便宜,甚至,你还可以租一台房车。

三亚的沙滩很多,远不用在亚龙湾和大家挤到一起,把车开到远点,就能拥有一大片

房车在沙滩边上一停,就是无敌海景房

整个一大片沙滩就都是你的。
可能你会好奇房车是怎么租的,我当时是用了一个app,不过这个app也不是一直都便宜,还是要在携程,飞猪什么的多比比价。
稍后会给出一个房车一日游的指导行程。

三亚,还是国内亲子游的最佳目的地

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欢水,温暖而和煦的热带海洋毫无疑问就是孩子的天堂,放眼国内,唯一一处热带海洋就为 三亚 所有,沿着七个海湾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酒店集群,从五星级到民宿,全世界的顶级酒店集团都来分一杯羹,而相关配套的景区设施 和美 食也应有尽有,即使是一个要求严苛的母亲,也能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出发之前,有必要来认识下三亚的七大海湾

作为全 中国 唯一的热带海域,这得天独厚的资源自带吸金BUFF,引来了大量的投资者和淘金者,每年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早的三大海湾发展到现在的七大海湾, 三亚 旅游区的面积也增大十倍,从以前狭义的小 三亚 发展到现在“西到崖州,东到 陵水 ”的大旅游区,越来越多的景区和酒店让我们玲琅满目,所以在出发前很有必要花几分钟来做个大概的了解,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个海湾。

最西边的是崖州湾⭐️:以前是大渔村,现在是 三亚 国际旅游岛目前重点打造的旅游新区,距离三亚机场大约30分钟车程,现阶段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但却有比较惊艳的点,像这次将要在游记里推荐的大白鲸·海洋世界(3-14岁),是酒店和亲子景区的集合体,企鹅餐厅,浮潜池的体验都很棒。
⭐️优点:人少,酒店便宜
⭐️缺点:设施还不够完善
⭐️距离三亚机场车程:三十分钟
⭐️推荐酒店:大白鲸·海洋世界(浮潜,水族馆)
⭐️推荐亲子景区:大白鲸·海洋世界
⭐️推荐拍照景区:崖州渔港(早9点前和下午4点后,偏人文)

大白鲸·海洋世界的企鹅餐厅,东西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套餐要98一份,然后我们就点了些薯条炸鸡什么的,两个人消费了40元。

(上图为GIF,会动)大白鲸·海洋世界的浮潜乐园,鱼是真的挺多的,孩子也玩得很开心,不过4月份我去的时候,景区的设施还未完全建好,建好之后应该会更加丰富和好玩。

三亚湾 ⭐️:这是 三亚 市区所在地,也是大部分游客抵达 三亚 的第一站,机场,高铁站均位于这里,居住成本最低,各种娱乐设施 和美 食也最丰富。
比较适合孩子玩的项目有《 三亚 千古情》的亲子项目,还有 三亚湾 红树林酒店的亚马逊水上乐园。当然,更不可错过美食圣地第一市场,尽管时光变迁,那里的海鲜依然是全 三亚 最便宜的。
孩子的妈妈如果想要拍摄高逼格美照,凤凰岛酒店的天空酒廊, 三亚湾 的游艇出海都可以选择。
⭐️优点:距离市区近,美食多
⭐️缺点:人多,沙滩比较粗糙
⭐️推荐酒店: 三亚湾 克拉码头酒店(离机场近,沙滩人少)、 三亚湾 红树林度假世界(不靠海,但却是一个吃喝玩乐一体的酒店集群)
⭐️推荐亲子景区:西岛渔村, 三亚湾 红树林·亚马逊水上乐园,椰梦长廊
⭐️推荐拍照景区:凤凰岛酒店天空酒廊, 三亚湾 游艇出海
⭐️推荐美食:第一市场海鲜加工,椰子鸡,抱罗粉,后安粉

三亚湾 的沙滩

三亚湾 鸿洲码头帆船出海

三亚湾 凤凰岛酒店天空酒廊看日落

亚龙湾 ⭐️:如果要在全 三亚 找一处沙子最细,也最适合亲子游泳的海湾, 亚龙湾 是当仁不让,所以这里的酒店也是全 三亚 最贵的,如果是要找一家最适合亲子之旅的酒店,那天域也可以说是全 三亚 亲子设施最丰富,带娃氛围也最好的,尽管房间装修简单,设施便老化。
⭐️优点:沙滩细腻,海浪小, 三亚 最美的海湾
⭐️缺点:人比较多,酒店设施比较老化
⭐️距离 三亚 市区车程:三十分钟
⭐️推荐酒店: 亚龙湾 天域(主打亲子的酒店),君澜度假酒店(沙滩位置好)
⭐️推荐美食: 亚龙湾 奥特莱斯海鲜加工市场,椰子鸡,拾味馆

亚龙湾 沙滩,风平浪静,沙滩细腻,很适合孩子玩水

亚龙湾 天域酒店的亲子设施

海棠湾 ⭐️:作为 新建 成的国家海岸, 海棠湾 的酒店可谓是高逼格,从外观到内部设施都是非常顶级的,如果选酒店的侧重点是酒店的硬件设施,可以考虑住在 海棠湾 ,这里大多都是些超五星级酒店,服务好,设施新,可以获得全 三亚 最好的居住体验,适合亲子游玩的项目有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和水世界。
⭐️优点:酒店设施新
⭐️缺点:海湾海浪较大,不适合下水
⭐️距离 三亚 市区车程:四十分钟
⭐️推荐酒店:万达文华东方、 海棠湾 9号、爱必侬酒店公寓
⭐️推荐亲子景区: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和水世界
⭐️推荐拍照景区: 蜈支洲岛 ,后海渔村
⭐️推荐美食:谢香林醉鹅

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

海棠湾 9号温泉酒店的无边际泳池

清水湾⭐️:清水湾一直是作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沿着海岸线建造了很多高档小区,少有景区和酒店插足,所以这里沙滩的游客很少,常常会有种独享大海的错觉,而且海浪不大,沙滩细腻,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很适合露营或是开房车前来(稍后给出房车租赁细节)。
在清水湾这片区域唯一一个景区叫南湾猴岛,在猴岛南面的沙滩上开发了一个叫呆呆岛的地方,放置了一些INS风的拍摄道具,原本是一个海景婚纱摄影基地,因为在小红书火了之后摇身一变为景区,喜欢拍照的妈妈可以考虑前往。
⭐️优点:酒店设施新

呆呆岛的沙滩

网红泡泡屋

木教堂

石梅湾⭐️:因为距离 三亚 市区太远,石梅湾一直是默默无闻的,后来因为拍摄《非诚勿扰》而进入游客们的视野,和 三亚 周边的海湾比起来,这里游客很少,特别是在春节国庆这样的大旺季, 三亚 市区处处爆满,石梅湾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错峰选择,租上车花两小时逃离人群,可以收获更安静的休闲空间。
在石梅湾这里,有两处户外俱乐部所钟爱的野岛,一个是加井岛,一个是洲仔岛,因为无人居住,所以这里海水非常清澈,很适合潜水和浮潜,如果带着孩子参加户外俱乐部的一日游,将会收获非常快乐的一天。
⭐️优点:酒店设施不错,沙滩人少
⭐️缺点:距离 三亚 市区比较远

石梅湾 威斯汀 酒店

石梅湾洲仔岛

洲仔岛的浮潜

可以落地,可以随意组合的一日游行程

看完了七大海湾的特点,你可能心里有些谱了,但还是不能细化到每日行程,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为你们筛选出那些无意义的坑爹景区,梳理出数条真正适合孩子们的一日游线路。

有了三亚的旅行思路,我们来付诸实施

⭐️亲子游线路1:租上房车去清水湾

⭐️今日行程:房车自驾游,中午出机场后开上房车去往 海棠湾 (40分钟),游玩亚特兰蒂斯失落的水族馆(2小时),前往清水湾沙滩到达今晚露营地(40分钟),然后在沙滩游玩看日落看星星。次日一早去玩呆呆岛,中午返回房车基地还车。
⭐️今日住宿:房车(清水湾沙滩)
⭐️今日景点: 海棠湾 亚特兰蒂斯,清水湾,呆呆岛
⭐️今日花费:房车700元/24小时(租金550,保险50,清洁费100,可住四大一小,某房车APP租赁,需要可以私信我),亚特兰蒂斯水族馆门票308元(两大一小),呆呆岛门票88元一个人(1.2米以下免费)。

自从在《赛车总动员》里看过房车之后,点点就对这种旅行方式充满了兴趣,于是想找机会让孩子能体验一下房车之旅,这次来 三亚 正好了解到某房车APP能够租赁房车(需要APP名字的可以私信我),四大一小的房车价格是700元(租金550,保险50,清洁费100),和五星级酒店一晚房价差不多,还顺带解决了交通问题,于是就勇敢的试了试。

我们租赁的房车是 上海 大通公司RV80 型5座4卧房车,持普通小车的C1驾照即可驾驶,除驾照外,租赁时还需要身份证和信用卡(10000的预授权)。
可能还有人有疑问,这种大型车驾驶起来是否会有难度,我刚开始也比较担心,上手两分钟后就开始习惯了,还算是比较得心应手,大家可以勇敢尝试。
该车是柴油车,油门反应没有普通轿车那么灵敏,大家需要适应。

出发之前,租车公司还会进行大约五分钟的培训,教会如何补充清水,倒厕所污水以及充电等操作,如果是像我们一样只租一天来体验体验,直接在租车营地加满清水就没问题了,150L水一家人用一天是足够的,最后还车时在营地倒掉厕所污水。

下午14点,海棠湾的亚特兰蒂斯

从取车的营地很快就上了高速,大约40分钟抵达了 海棠湾 ,来到亚特兰蒂斯酒店,酒店分为居住区(上图高楼)和娱乐设施区(上图右中侧),其中娱乐设施区分为失落的水族馆和水世界两个部分。
对于9岁以上的孩子(身高1.4米),可以去水世界体验几款比较刺激好玩的项目。
而对于9岁以下(身高1.4米)的孩子,水世界的几款经典项目(身高限制)都玩不了,对不起一个人258的门票钱,更推荐大家去亚特兰蒂斯失落的水族馆,网上的门票是308(两大一小),单独买是119元/人。

三亚 的亚特兰蒂斯是2018年才开张的,带着 迪拜 8星级的传说驾临 三亚 了,其实除了 迪拜 ,我还去过 墨西哥 的度假胜地 坎昆 的一家亚特兰蒂斯,共同的特点就是气势都很壮阔,但房间的性价比却略微差一些,价格淡季都超过了1000,但房间设施又比不上周边的 海棠湾 酒店,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带孩子看看网上很火的水世界和水族馆。

停好了车,走进了亚特兰蒂斯的大堂,还确实是挺养眼的,不少人排着队等待入住。

化妆成人鱼公主的外国姑娘微笑着,欢迎大家来到亚特兰蒂斯的水下世界

很快,儿子就发现了大堂楼下的巨大水族箱,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

通过楼梯就可以直接下到负一楼,走到水族箱的跟前,这是属于免费参观的区域,非常壮观,看了之后觉得里面收费的区域肯定更加震撼,立马就在网上买了门票,哪知道原来这里就是整个失落的水族馆最有看点的一幕了。

水族箱里不止有各种热带鱼群,还有蝠鲼,鹞鱼,锤头鲨等大型鱼类

大家在水族箱里愉快的游动着,有时候甚至还可以看到杰克风暴

如果不那么在乎价格,水族箱旁边还有一家非常正宗的法餐,完整的四道菜,人均价格300+,座位就在水族箱跟前,除了贵以外,似乎没有缺点。

被那个巨大的水族箱给震撼了,于是开始期待起水族馆的内部,结果发现里面可参观的内容并不算多,海鲜生物的种类甚至比起一线城市级别的水族馆要少。
其中最好看的,居然还是那个可以在大堂免费参观的大水族箱。
大家可以慎重考虑下,如果预算不充裕,真的可以就坐在水族箱前好好的教教孩子认认鱼。

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和其它水族馆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这里更注重场景布置,把亚特兰蒂斯古城沉入海中的景象用来做背景,让鱼儿自由游动在其间,多了一丝冒险的意味。

水族馆一共两层,大约四十多个玻璃橱窗,以各种热带的小鱼为主,点点虽然在世界各地看过了十来个水族馆,但依然对这里充满着兴趣,可能这就是大自然的迷之吸引力吧。

亚特兰蒂斯水族馆里,可能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这个小丑鱼之家,每个台阶上都有一窝海葵,每窝海葵里住着三五支小丑鱼,大的颜色淡的是母鱼,小的色彩斑澜的是公鱼,公鱼就负责在外面拉客,吸引其它鱼类前来追逐自己,等海葵的毒刺麻痹之后,母鱼再和公鱼一起来分享食物,消化不完的一些食物残渣又用来提供给海葵享用。

有些凹进去的橱窗,点点直接就趴了上去,想更近距离的观察这些小鱼,鱼儿游动着,点点兴奋的看着他们,好奇地问着各种问题。

还有这条巨大的喜欢和孩子对视的石斑鱼,点点一点都不害怕,在这里待了足足二十分钟,每一次鱼儿游回来他都要和它来一次对视游戏,鱼儿似乎回来的时候也已经忘记了这个小孩的样子,依然积极配合着演出。

看完了水族馆,我们又来到了水世界,但是这里几款经典的项目都有身高限制,所以我家点点基本上就是在里面泡了泡水。

著名的鲨鱼穿越,从相对平缓的滑道进入鲨 鱼池 隧道,随着水流缓缓前进,感受被鲨鱼围绕的惊险与刺激。

连环小喇叭,在黑暗中穿过连续的蛇形弯道之后,会突然跌落至3.5米长的开放式喇叭中,随着水流冲到围挡上,来回摆动,随后进入下一个喇叭滑道,全长接近200米。

冲浪池,点点大部分项目都玩不了,能玩的也不太敢玩,就基本上在水池里泡水了。

下午18点,到达清水湾沙滩

准备好要租房车之后,我就在网上寻找 三亚 的房车基地,但是看过之后发现都不在海边,这就失去了很大一部分意义,于是自行寻找海边停泊地,最终选择了游客很少的清水湾。
在之前,清水湾一直是作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沿着海岸线建造了很多高档小区,少有景区和酒店插足,所以这里沙滩的游客很少,常常会有种独享大海的错觉,而且海浪不大,沙滩细腻,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很适合露营或是开房车前来。

百度导航清水湾沙滩(海滨浴场),车可以直接开到沙滩边上,下车即是大海

我们今晚的露营之处,车这么一停,基本上就可以算是360度的海景房了,四面都能看到海, 三亚 应该再也找不出更牛逼的露营地了。

房车的主床,可以睡下两个大人,寝具比较柔软,但舒适度和干净程度都肯定比不上酒店,所以有洁癖的可以在某宝上买一次性床单带来。

所有的电器开关都在车右侧车门顶上,操作很简单

车载空调,需要打火或是外接电源时才能运行,我们试了试打着火开着空调睡了一个晚上(8小时),大约烧了50元的柴油,还是比去房车营地来得划算。

车内的厕所,有热水器可以洗澡,但水量不大,肯定没有酒店洗着舒服,所以我觉得,房车租一天来体验下就足够了。

停好了车,已经是下午6点了,离日落还有一个小时,这时候太阳也变得温柔起来,就和孩子一起到沙滩上玩了起来

这片清水湾的海滨浴场是真的人迹罕至,2km长的沙滩就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所以这360度的“海景房”+“私人沙滩”真的让房车旅行变得更有意义了。

清水湾的海水比较平缓温和,可以放心的让孩子玩水嬉戏

尽管是小长假,但非常明智的选择了开房车来清水湾,才得以独享这细腻的沙滩

原本的计划晚餐是要在沙滩上搞烧烤的,但是因为没有买到木炭就放弃了,如果你有提前在 三亚 第一市场买到木炭和烤架,那么距离清水湾沙滩500米的路口就有一个路边集市,当地的村民会在这里卖各种食材和水果。
如果不打算烧烤,集市旁边还有些餐馆,很多当地人光顾,我们就在这里打包了蛋炒饭,猪舌和猪脚饭。

当天捕捞的海鲜

买好了食物,把车重新停好,做好了今晚在这里过夜的准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很香的猪脚饭,当时天已经黑了,车内的灯光也比较暗淡,只是想随手试试 三星 Galaxy S10+弱光下的拍摄能力,完全没想到清晰度能这么高,说实话,这真是一款可以让单反厂商感到背后一凉的拍照手机,用于旅途记录,比单反便利太多,画质也能满足社交平台的需求。

车内的第二张床需要把餐桌降低,座椅放倒,寝具和床单都放置在柜子里,我们因为人少就没有打开

夜晚的清水湾沙滩是可以看到漫天繁星的,甚至还可以看到银河的一点影子,如果没有两旁路灯的光污染,我绝对可以用 三星 Galaxy S10+的手动模式拍到银河。

除了看星星,晚上的沙滩上还可以抓螃蟹,找到气孔,用铲子一挖,螃蟹就鼓溜溜的往外跑,再用灯光一照,螃蟹就挪不动脚了,一抓一个准,很快,就有了不少收获。

次日9点,呆呆岛拍美照

呆呆岛距离清水湾沙滩大约10分钟的车程,导航时输入“南湾猴岛售票处”,停好车,可以带着网络购票的二维码去往码头坐船,大约5分钟到对岸再换乘观光车来到呆呆岛沙滩。

其实这片沙滩的风景在 三亚 来说算是非常中庸和普通的,但景区的人比较有经营头脑,模仿国外放置了一些INS风的拍照装饰物,就像下图的这个泡泡屋,顿时就吸引了一批网红前来,随着互联网的传播,呆呆岛也在网上火了一把,被誉为 三亚 拍照最好看的沙滩。

对于孩子,这里可能没有什么新鲜的吸引点,但是对于想拍照的孩子他妈,却可能是 三亚 最不可错过的景点,所以爸爸们,为了妈妈能在朋友圈秀幸福大赛中战胜闺蜜,你们还是麻溜的赶紧来吧。

所有的拍照道具都集中在这200米的沙滩上,玩起来倒也轻松

其中最为抢手的一个拍照设施就是这个沙滩教堂,还好我们是上午来的,据说下午拍婚纱照的特别多,游客们基本上都没有机会。

年轻的孩子们留下青春的倩影,在这样阴暗相接的大光比下,能有这样好的画质,真的很让人服气。

很火的瑜伽打卡姿势

一对蜜月旅行的新人

小粉车的人气排第二,从车底到车顶,网上已经有各种打卡POSE可以参考

我个人最喜欢的秋千,虽然是人为设施,却无缝接入了海岛的环境中

在呆呆岛一直玩到11点,就乘船返回了停车场,把房车还到了营地,检查车况后退还了10000的预授权,又刷了5000的违章预授权,一个月内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