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鳌太也可以奢游

我呢就用手机尽量记录一下觉得能够触碰内心的画面,质量吗就不过于苛求啦。这个拍的是珠芽蓼liǎo,多年生草本。根状茎入药,清热解毒,止血散瘀;也可提栲胶,是名贵药材,对改良土壤、调节气候、保持水土与生态恢复有很大作用。

这是夜来香,对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能在夜来香花丛前久留。花、叶可药用,有清肝、明目、去翳之效,民间有用作治结膜炎、疳积上眼症等。

树上菌还是藓没搞清楚,不过还是很有境由心生的味道的,如雪如霜,如珊如瑚。

满山遍是各类高山杜鹃,海拔低的地方植株高大壮观,海拔高的地方身姿娇小玲珑或相促相拥或依石卧榻。真的是一花一世界。

另一种杜鹃花,拍了以为是其他花,回来网上识别才知道。又名映山红、山石榴。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早知道一定在山上高唱一曲映山红。

青苔绿枝,微观时一段树根亦是一片天地。这盆景浑然天成,养目怡情,竟有了背回家去的念头。

山梁时现枝枝丫丫摇诺多姿,形销骨立。自然万物神奇迷离,也预示着我们离第一宿营地盆景园不远喽。

视野辽阔,雄浑山体渐渐低矮下去,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爬升1700到达3300米的盆景园营地。负重上升的过程是艰难的,体能和意志的检验,沿途满目景致尽收眼底,这也就是户外人的傲娇,徒步人的追寻。

这一天起得早爬升很大很累人,但抵达营地时间相对就早,休息时间也就充裕了很多。有个体会就是近期喝酒🍶偏多,感觉影响体能了,有必要自我控制一下。

悠悠闲闲的扎好帐,开启吃喝玩乐模式。草甸柔软舒适,空气清新怡人,撒欢打滚就不了,四仰八叉也是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