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鳌太也可以奢游

脚趾头肤色由红见白,腿部肌肉疼痛见缓,膀子也恢复如常了。出山后的第三天,曾经1700米高度连续爬升和2000米高度10公里长度下坡的苦痛,已经抛到脑后。

身子舒适了,思绪又不断飘回五天的假日当中。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主峰太白山海拔3771.2米,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境内。秦岭为陕西省内关中平原与陕南地区的界山。鳌太,就是鳌山和太白山的简称,都是秦岭中部相对高的山峰。鳌山(也叫西太白),因为有一巨石酷似鳌头而得名。海拔3477米,明显标志是有一个导航架,也叫西导航架,是过去通讯不发达时用于飞机识别的标识,也是鳌山之巅。

这次徒步路线是秦岭的鳌山~太白山中一段,俗称小鳌太。全程三天近四十公里,强度指数六星,风光指数七星,天时指数八星,地利指数九星,人和指数十星。

比较辛苦的是第一天,凌晨三点起来从海拔1600米的塘口村出发,顶着漫天繁星,屏息蹑脚,小偷似的逐渐没入山林之中。四周黑黝黝更凸显天际星河的璀璨。无暇顾及,只有脚步呼吸声时时被不远的犬吠打断。

无风无声,只有我们起点户外一行五人的匆匆。而繁茂的枝丫犹如幕墙时时闪现。深一脚浅一脚,稍不留神就走错,再呼应前面的友折回头找路。

脚步移处,秦岭风光渐渐显露在晨曦下。丰富多姿的千种绿植、百色花卉,绵延不绝。

汩泉潺潺,鸟鸣叽啾。满腔清香,通体淋漓。最惬意畅快的徒步莫过于此了。

途中小憩,驴头态度又在言无不尽的传帮带。大家自然洗耳恭听,个个都津津有味。队友左星晴,右一探戈,右二淡写,镜头后我。星晴、探戈和我去年一起走过祁连山,淡写是初识并且是她人生第一次重装之行。

驴头刚跑完银马,虽然最近瘦的尖嘴猴腮(这人像抓拍自认为不错),但户外运动知识经验体能堪称丰腴,特别是往返全靠他一人驾车,非常辛苦。

目前他正在钻研摄影技术,为我们摄影跑前跑后不辞辛劳,我们也乐得做他的模特,收获了不少美片(这年头拍个写真集老贵喽,户外的时候可要跟紧他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