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AA最无情,大难来临各自飞!感叹江城子绝命大雪塘!

liuyan506035 发表于 2019-6-25 10:42 商业队一直是一队人,AA队一直至少是大部分不是一群人,但是为啥那么多人要去AA而不是去商业呢?你就是明白 ...

队伍的差异主要还是体现在“权力结构”和“责任结构”
AA也分熟人圈AA和网约AA,熟人圈AA团队本身就形成了组织协同默契,相互间了解、信任、分工以及情感纽带相对网约AA都强得多。熟人AA通常都有个大家认可的带头大哥也就是领队,他就是这个团队的“权利中心”也是“责任中心”。网约AA天南地北一群人,对于领队没有形成真正的信任,更多情况是团队内部还形成了若干小团队,遇到问题散伙的案例在82上比比皆是,也就是说网约AA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很难有一个“权利中心”,因为AA组队的定义,就更没有什么“责任中心”了。
反观商业队领队拿了钱天然就是“权利中心”和“责任中心”,所以大多数情况商业队在事前准备,事中管理上至少比网约AA做得要充分的。举个例子:商业队有个角色叫“接客”,这个角色要负责帮体能不行的队员背包。还有个角色叫“收队”这个角色要负责在最后面数人头,前面的“领队”甚至要提前跑到营地去占好的位置,一个商业队领队如果是第一次走某条线就带队会被认为是不称职,但是AA领队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走,这就是职业和业余的差异。这些组织协同保障能力,通常至少网约AA都比较匮乏。这些组织协同能力通常能够弥补一些个体体能差异、知识经验差异甚至装备差异。代价就是参与队员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
去AA的人多于去商业,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价格。同样线路,重装AA比重装商业便宜大概1/3,仅相当于轻装商业的一半不到。
偏题了,无意争辩AA和商业的好坏,因为本身就是各有优劣取舍,仅就这两种队伍的组织差异表达下个人观点。

• 或入园中 其实还是概念的争论。 按我的理解,AA只限于金钱和物资,在行程、安全等方面不能AA的,要作为一个整体行动。否则的话,在起点时最好就解散,各自独立行动,因为本来就不是一支队伍嘛。AA也罢,商业也罢,既然叫做“ ... 2019-6-26 07:11
户外专业化是趋势,以后无证走长线都不算领队,,就是杜绝事故率,,只要是非成熟线路AA都是有风险存在,,
hunterlee622 发表于 2019-6-25 23:41 队伍的差异主要还是体现在“权力结构”和“责任结构”AA也分熟人圈AA和网约AA,熟人圈AA团队本身就 ...

其实还是概念的争论。
按我的理解,AA只限于金钱和物资,在行程、安全等方面不能AA的,要作为一个整体行动。否则的话,在起点时最好就解散,各自独立行动,因为本来就不是一支队伍嘛。AA也罢,商业也罢,既然叫做“队”,那就要按“队”的原则做事情,否则就别叫“队”。
绿娃娃和江城子之间的争议,就在对“队”的理解上。16年绿娃娃露宿金字塔没出问题,那是幸运;可不是每次都能靠幸运过关的。
  • zhk2611 绿娃娃和江城子之间的争议,不在于对“队”的理解上,而在于有没有为人处世底线的问题。我举个例子吧:假设我在鳌太路上偶遇了绿娃娃,他死皮赖脸要我背他的帐篷,于是我就背了他的帐篷。然后他又走得实在慢,甚至还 ... 2019-7-7 11:44
  • liuyan506035 AA队和商业的区别就是AA是没有领队的,只是有一个组织者,因为大家要包车要联系就要有一个人来做不是,AA队员必须要有独立能力,商业队员不用,这也是AA 一个人比商业省二三千的原因。你说AA和商业一样,商业又比AA专 ... 2019-6-26 10:38
或入园中 发表于 2019-6-26 07:11 其实还是概念的争论。按我的理解,AA只限于金钱和物资,在行程、安全等方面不能AA的,要作为一个整体行动。否则的话,在 ...

AA队和商业的区别就是AA是没有领队的,只是有一个组织者,因为大家要包车要联系就要有一个人来做不是,AA队员必须要有独立能力,商业队员不用,这也是AA 一个人比商业省二三千的原因。你说AA和商业一样,商业又比AA专业,请问那些没有独立能力的人为啥要去AA,是省钱,还没出事之有钱永远是排第一的,队不队的只是一个习惯叫法,不然这种大家一起约伴拼车的AA队叫啥·
fanghua2017 发表于 2019-6-15 14:58 [十年生死两茫茫!这句出自《江城子》中的千古绝唱,是悼亡词中的流传最广的!最 ...

因果轮回,种什么样的因,收什么样的果,去天堂赎罪去吧

熬太事件她抛弃队友,你们说她有自己的梦想一日穿越熬太,挑战自己。mlgb的现在报应来了,,把责任推给队友了。。

绿娃娃和江城子之间的争议,不在于对“队”的理解上,而在于有没有为人处世底线的问题。我举个例子吧:假设我在鳌太路上偶遇了绿娃娃,他死皮赖脸要我背他的帐篷,于是我就背了他的帐篷。然后他又走得实在慢,甚至还嘴巴不干净骂我。那我该怎么办呢?如果我是圣人的话,我就慢慢陪着他走;如果我是好人的话,我就在前面一处营地搭帐篷等他;如果我是普通人的话,我就把帐篷扔回给他,自己走了;如果我是人渣的话,我就把他的帐篷背着跑得远远的,让丫的冻死在山上。所以说,江城子当时的选择,和什么责任啥的没关系,只跟道德底线有关,只跟要不要人命有关。
。。
发自在外APP
剪了铁丝拦网进入,
在法律层面上是非法穿越!
一句话
后果自负!

MS现在搞穿越的,不戴上个非法的帽子都不好意思到处显摆什么的
到处彰显自己多牛X,无视自己的安全,有什么好说的?
为满足一己之利,完全无视国家法律法规,这跟在道路上飚车在本质上有区别吗?
害人害己
zhk2611 发表于 2019-7-7 11:44 绿娃娃和江城子之间的争议,不在于对“队”的理解上,而在于有没有为人处世底线的问题。我举个例子吧:假设我在鳌太路上偶遇 ...

您说的对。

我只是想说的委婉一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