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以身喂鳄,上天下海,极限运动玩个遍(上)

浪到布村——布里斯班
昨天在以身喂完鳄鱼以后,收拾起行李就直奔机场去往下一站,原本计划着从 达尔文 租车一路自驾南下到 凯恩斯 ,无奈需要的时间太长,假期不够,只好打飞的到 布里斯班
这里与 达尔文 不太同, 布里斯班澳大利亚 昆士兰 州首府,也是 澳大利亚 的第三 大城 市。
走在街道上到处都是人,建筑有一小部份保存着几十年前的欧式建筑,大多都是现代建筑。

后来我还知道布里班斯有另一个另名叫“布村”,源于那天早上我发了个朋友圈,马上就有几个人跟着后面说:“你到我“布村”去了”,
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这指的是 布里斯班 ,经不上说的人多了,私信去问他们,一问基本上都是曾经在 布里斯班 留学过的人。
布里斯班 有很多农场,就是大农村感,不过,也就是一种亲切的叫法而已,这里的村可和我们所熟悉的村完全不一样。

布里斯班
不得不说 澳大利亚 真的是一个生态极好的国家,连走在繁华的市中心都能见到一只我叫不上名的禽类,有知道名的麻烦告诉我一下。

龙柏考拉动物园
今天的行程是去 龙柏考拉动物园 看一下 澳大利亚 的国宝“考拉”,从市区去 龙柏考拉动物园 ,有两种方式。
一、是从公交大巴,大概40分钟左右。

二、选择坐观光游轮,时间70分钟。

因为不赶时间,所以选择了坐游轮的方式。

出门太早提前到达了坐船地方,早餐都没吃,正好路过一家餐厅,点份早餐,来杯咖啡,一天就可以这样美美的开始了。

布里斯班
典型的西式早餐,味道还不错。

早餐过后,直接步行去上船点,位于南岸公园旁边的美术馆下,非常好找,船票都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到了以后只需要报自己的名字便可。
我也看到有人是临时买票的,不过在旺季的时候就不建议这样了,大多时候会买不上票,为了保证出行顺利还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吧。

布里斯班
船舱的一层在天气好的时候,基本都是没有人坐的,所有人都会去坐在二层的甲板上看着两岸风光。

布里斯班 最初叫摩尔顿湾, 布里斯班 里的这条运河从内陆连着接摩尔顿湾。
后来, 布里斯班 之名源于殖民时代 新南威尔士 殖民区总督官的名字。
当年在这里发现了一条河,并命名为 布里斯班 河,以纪念促使这一地区殖民化的当时总督托马斯·麦克都格· 布里斯班 ,城市因此得名。

船上也有人悠闲的看着书

在船尾处吹着小风看两岸风光才是一种享受

从市区出发,一路上都是运河,最让人深刻的是两岸有很多的别墅,别墅在国外司空见惯,但是基本家家都还有码头,这倒是第一次见着。
估计住在这里的都是富豪吧,反正我肯定买不起这房子,就算买得起也养不真起这些船,不过我倒是见着好几个穿着西装,开着小快艇的,莫不是他们上班都是开快艇去的?

布里斯班
到达 龙柏考拉动物园 口会看到回程的时间表,如果要坐船回去的朋友别错过开船时间。

龙柏考拉动物园
进门就看到9国语言的欢迎词和注意事项,出门在外还是得提前看一下,省得有一些风俗习惯不同引起误会。

还有园区的整体平面图,想去哪里,提前看一下省得走错了。

也不知为撒 澳大利亚 这么多蝙蝠,连动物公园里都挂了一群,在后来去到 凯恩斯 就更加夸张了,根本不需要去动物园看蝙蝠,一到傍晚,有一个街区天上都飞着整片的蝙蝠,数量都达到上千。

龙柏考拉动物园

龙柏考拉动物园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的座右铭是“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由此可以看出 龙柏考拉动物园 对于人与动物和大自然的理解。

既然叫考拉动物园,自然是以展示考拉为主,园内一共拥有约130只可爱的考拉。而且整个园区内的环境相当出色,游人也将这里视为亲近大自然的理想去处,所以 龙柏考拉动物园 一直是游玩 布里斯班 的必到之处。

龙柏考拉动物园 您只需支付一些18刀便可以抱抱可爱的考拉并且与之合影留念,当然园内也有严格的规定每只考拉每天不能被游人抱着超过几分钟。

不过,我没去抱着考拉合影,主要是排队的人太多,喜欢,远远看着也挺好的。

龙柏考拉动物园
考拉每天18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而且都得睡在树上,我觉得它才是名符其实的睡神。

园子里面还有各种爬虫类动物,反正走几步就会见到一只。

当然来到 澳大利亚 ,这里除了有考拉之外,还有另一个出名的动物——袋鼠。
估计很多人想看的是它的袋,但这次我在龙柏里面看到的袋鼠我都没找到它们的袋在哪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见的全都是公的,所以没有。

这吐舌头的还是很可爱

龙柏考拉动物园
在园区入门的时候都可以买着它们的食物,如果想喂袋鼠的话可以买一包,这里的袋鼠都亲人,估计也是习惯人投食了。

要亲亲都不鸟我·····很受打击

下着雨它们也在雨中淋着,注意它们的尾巴。
袋鼠有一条“多功能”的尾巴,其作用非常大,在休息时它可以支撑于地与双下肢共同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跑动中尾巴更是重要的平衡工具,另外袋鼠尾巴还是重要的进攻与防卫的武器。

下起了大雨,所有的袋鼠都跑到了这树下避雨,它们都呆在这里有点像游客集合中心似,然后看着我们这一群动物。

这鸟,我也叫不上名字,反正下雨就跑出来了。

龙柏考拉动物园
有一只小袋鼠,看着推车里的孩子,超萌。

好多人都看过网上那些袋鼠打架,打人的视频吧,有的袋鼠品种可以长到2.5米高,那是真的很大, 比如 这只站起来近两米的袋鼠,肌肉比我还发达!
在它面前我怂了,我打不过你好吧,你赢了!

故事桥
龙柏考拉动物园 回来,没有坐船只而是换乘了公交大巴,8澳元一个人,车程40分钟就到,回到市中心,时间临近日落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就从酒店一路沿着河边走。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大多都喜欢运动,河边的跑道上都是在跑步健身的人。

远远就见到一座钢铁大桥跨在河道上,打开地图才知道这是布村有名的, 故事桥
故事桥 没有什么故事了,“ 故事桥 ”是一座桥的名字,因为它的设计者名叫“Story”,后来便以此命名,中文名便是“ 故事桥 ”。
其实,它并没有什么故事。
故事桥 之所以闻名遐迩,主要是因为story后来又设计了更著名的 悉尼 大桥。

故事桥
不过在 故事桥 旁边拍日落倒是有一个很不错的机位,从河旁有电梯可以直接坐到上面,很好找。

来都来了,怎么样也得拍张合照吧,刚从 纽约 回来,在这里拍出了 曼哈顿 的感觉。

照片拍的真的太漂亮了,欣赏,支持
海豚岛(摩顿岛)自由潜、喂海豚
布里斯班 附近有一座海岛国人喜欢称为“”海豚岛“”,当年周董也是在这里拍的婚纱照,所以这岛就为国人所知。
不过你如果在路上去问当地人,海豚岛在哪里,估计他都不知道你说的地方是那。
海豚岛的全称叫 摩顿岛 (MoretonIsland),海豚岛的名字由来和两个原因有关。

一、因全貌酷似海豚所以别人称为海豚岛。

海豚岛扬名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每天晚上都会有十几条野生的海豚出现在海岸边上。

听当地的导游说,当年有一老头在这里钩鱼,但 澳大利亚 有规定,太小的鱼是禁示带走,所以把鱼又丢回海里,当时有一只野生的海豚路过把鱼就吃了,在日久的投食后,培养了这野海豚来觅食的习惯,经过几十年的时间这条海豚发展成一个家族,接着就有了今天这一幕。

每当日落后,野生海豚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岛上的旅行机构会让工作人员带着游客在这里喂海豚,如果你想看野生的海豚,那这里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摩顿岛
布里斯班 的最后一天,选择去海豚岛游玩,顺便潜个水。

去海豚岛基本上都是从 摩顿岛 轮渡码头出发,在网上预定好行程后,自费打车到达,当然也有酒店接送服务,不过还是自己打车更方便点。
到了以后,直接去服务点换票便可。

摩顿岛
澳大利亚 是我见到最多女生也会干这类重工活的国家。

随处可见的野生鸟类

当天的船上还有一班高中生组织出游,所以船上的人比较多。

出发

从布村到海豚岛渡假村的时间大约一小时,虽然说是最近的海岛,可也有30公里。

到达后会有工作人员举在每个人的名字在那里等候着你,会带着你在渡假村主要的设施做一番介绍,工作人员有1/3是 中国 人,所以沟通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岛上还有一家中餐馆,不算贵,味道也不错,一路下来我发现 澳大利亚 的中餐馆味道都非常赞。

来前在网上做好了攻略,知道这里有一个潜点,是当年把废弃的船只沉在这里作为一个潜点。
而且水也很清,所以非常的期待这里自由潜。
澳大利亚 三天了,终于可以下水。

沉船航拍图片来自网络。

摩顿岛
到浮潜的集合点,把流程过一遍,有个 台湾 的潜导带着我们一队人,讲解了前进的路线后就乘坐快艇先到达沉船群的一端,从头开始穿越每一艘沉船。

只是我去的当天运气不太好,遇上雨季,刚下完雨,雨水的冲刷下带来了大点的浮沙所以水下的能见度只有2-3米左右,离得远一点基本上是拍不出什么来的。

不过,如果遇上天气好的情况肯定能拍不少大片出来,毕竟是一个那么大的沉船点。

摩顿岛
鉴于水的能见度不太好,相机又大,而且沉船有的位置都比较窄,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我来当摄影师吧, 主要给同行的小伙伴拍。

从图片中是能看得出,最浅的地方也就只有2米左右,深一点的也就7米左右,安全性还是很好的。

水下的海洋生物还算比较多。

船身上已经长出了不少的珊瑚

这踢蹼动作还算标准的。

嗯,我就只有这两张水下相片,以证明我来过

摩顿岛
在这种地方转个身都得特别的小心,不然给这点铁锈划一下,就得打破伤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