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踏山而歌和与山为歌--三奥雪山奥太娜攀登之旅

是的,一个人或许可以没有文化,但是任何人绝不可以不敬重文化。无论是什么地方,无论是什么环境,一定会有相应你必须尊重和敬畏的。此刻我想说,奥太娜,我会带着敬畏再次来看望你,为你而歌!

客栈里队友已经听说我受伤了,听到声音急切的迎了上来,晓月眉弯抢过了背包,淡然一笑架起了胳膊搀扶着我,其他人问寒问暖,这浓浓的温情霎时间让我忘却了一切沮丧和疲惫。

这些可爱的友们那种至纯至洁的爱,就如亲人。吃着爱心餐,唠着贴己话,幸福充溢在神山旷谷中,悠远绵长。我的确想和山神一起唱歌了。

大本营传来了好消息,冲锋队有六名队员成功登顶!虽然我没能参加冲顶,但做为其中一名队员,激动骄傲一样难以言表。

能够想象到他们路上的努力和艰辛,能够感觉到他们冲顶的劳累和酸痛,更能够品味到他们登顶的欢欣和自豪!

下撤的路程依然艰难,只能默默祈祷山神,保佑我们的拓跋英雄平安归来。

1月3日晨,登顶队员开始返程了,客栈里的队友们焦急等待着。天空飘起了小雪,当地人说山上雪要大很多,担忧又袭上了心头。雪天路滑,希望山神能保佑他们。

中午传来消息有个女队员腿因为滑倒而扭伤,大家心里的担忧越发凝重,焦躁不安起来。这一天显得尤为漫长……

下午五点,登山队终于全部安全撤下来了。客栈里人全都迎了上去,体力好的队员冲到几百米外去接人,我也守在门口翘首瞩目。回到客栈一见面,大家没有话语,只是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那种感觉是发自内心的,经历了才有的体会。

登顶成功,驱散了所有人的焦虑和疲惫。安全返回,释放了所有人的感恩情怀。山神啊,你护佑了拓跋,我想为你而歌!

炉火暖洋洋的光,闪动在每个人的眼眸,歌声悠扬扬的韵,荡漾在每个人的心际,庆功的青稞酒,此时酌入喉里,舌尖心间润满了浓郁。

夜深了,客栈的雪逐渐大了起来,漫天飞舞。所有人渐渐的入梦,今夜的鼾声梦呓甚至磨牙放屁,听起来都是那么格外的香甜悦耳。

1月4日,晨间云雾缭绕,玉妆的德石窝憾人心魄。尖叫声惊讶声感叹声阵阵传来,三奥怀抱着我们的惊喜,轻轻舞动起来。

眼睛,手机,心镜,相机,全部刻满了存储。每颗心都完全沉浸在这美丽的世界里,语言似乎不能发挥作用了。

一步三回头,我们带着深深的感恩,怀着浓浓的敬意,依依不舍踏上了返程。这次雪山行拨动了每个人的心弦,已经有队员在商讨秋天看红叶再冲顶了。三奥雪山,我们会再来看你,为你并与你而歌!

围观欣赏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