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离开之前,在澡堂大厅购买两代零食作为明天爬山的能量补给,因为我是不打算再下到 富士宫市 去补给了。每袋380円,最有特色的就是那个酱油烧,是炸得脆脆的鱼干裹上一些酱汁,有点微甜,吃起来又脆又香。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在富士宫的那一夜

晚上的露营点,最终选择在180线和72线交叉的十字路口往上山方向大概200米处的一个公圆,名叫 富士山 さくらの園。
这个公园毗邻180号公路,明天便是沿着这个公路直上 富士山 ,园里有一大片空地,空地一旁是一个凉亭,可惜大部分被桌椅占据,留给帐篷的空间不多,最后我决定在公园的厕所边支起帐篷,于是今晚我便拥有了一个带独立卫生间的日式公园景致帐篷房。
因为位置十分偏僻,夜晚是没有车辆去爬 富士山 的,所以也格外安静,我在漆黑的公园凉亭里坐了半个小时,没有遇见一个人,心里觉得稳妥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当我洗漱妥当后,就远远的看见一个手持电筒的老头慢慢向我走来,扣你挤哇的说了一堆,语言上是没法交流了,于是我给指了下自行车和旁边的 富士山 ,他大概懂了,给我比了个大指姆就离开了,我还一度以为这位老人会像公园告示上写的那样打110报警,如果后面再遇到 日本 大爷的话,我这篇游记的题目就应该改为《我在 日本 流浪时和日本 大爷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第一次体验野外这种环境难免有点心虚和害怕,不过那种感觉很快就会被深深的寂静吞噬,坐在帐篷里的我在那一刻终于明白,有些好习惯真的会在关键时刻帮到你, 比如 早睡早起,再 比如 我从来不看日本 鬼片。。。。。。。。。。。。。。。。。
一个人骑行注定是孤独的,但是跟一个人露营比起来则算不上什么,尤其在老头离开后,除了周围的虫子叫声,便没有任何声气,选择这种旅行方式注定要学会和自己独处,学会感受其中的平静与乐趣,学会阅读自己和这个世界。
夜晚云雾渐渐飘散,消失的 富士山 又清晰起来,在这个山脚下的公园里,终于可以见到 富士山 的全貌了,虽然在半夜又被冻醒几次。。。。。。
于是就这样在寒冷中的度过了在 日本 流浪的第三晚。

flyingwsh 发表于 2019-6-25 11:00 长途骑行五年,形迹遍布20多个国家,仿佛习以为常的骑行模 ...

野山人 发表于 2019-7-2 13:50 拜读了LZ的几篇游记攻略,最爱这篇。LZ以后还会以这种方式出行不?太向往了。 ...

会的,以后物价高,但是治安好的国家我会采用露营这种方式
D4:富士山-田贯湖  如愿以偿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这个公园的确十分安静,就是飞蛾蚊虫特别多,半夜一只超大飞蛾钻进帐篷的夹层,不停的噗呲噗呲折腾,于是只能冒着寒冷将帐篷外层拆下,放它自由。
和寒冷搏斗了半夜,终于在早晨迎来温暖的阳光,更开心的是在公园门前的停车场便能望见 富士山 ,清晰可见。
因为昨天已经大致完成了7km的山路,今天从公园旁的180号线启程,至五合目大概只有27km了,如果今天你在 富士山 看见一位穿着凉鞋压弯的追风中年人,那便是我。
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在公园旁自动售卖机上买了一瓶茶饮料,再把两个水壶灌满自来水,开始干吧。
事实证明太机智了,因为后来再也没看见过自动售卖机。

制霸富士山

富士山 的坡度大致分为三类,10%,9%和其他。
因为在路上我只看见过两种坡度牌,便是10%和9%,低于9%的就没有显示了
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早上气温微凉,适合爬坡,加上体力充沛,一合目比我想象中来的早了一些。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海拔不高的时候,大部分路段都是密集的森林,基本是看不到不是山体的,所谓:不识富士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当然运气好的时候,在转弯时能瞥见山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