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行龙泉夏日游

正殿的一侧有一条城堡式的坡道通向山门上方的空洞,其一旁还建有一座凉亭。登上凉亭往下俯视,山门前的牌楼、上山的索道似乎又变得那么低矮了。放眼眺望远方,苍松翠柏,层峦叠嶂,真让人心旷神怡。

出了雷音寺,往右下山,按图索骥,终于找到了景点“龙柱擎天”。因这里有一数十米高的石柱陡壁突兀而立,故称龙柱擎天(景区导览图上误写成“龙珠擎天”)。在石龙柱的旁边,有一棵青松傲然而出,长在龙柱半腰,树冠越过石龙柱顶。因山石形似笔锋,故又被称为梦笔生花。
太行龙泉夏日游

继续往右,应该是“密林峡谷”,但据景区工人介绍,密林峡谷目前还没有全面开发,如果单枪匹马地进入会有一定的风险。为了安全可靠,我只好原路返回。一路飞奔,很快就回到龙母广场。但时间还早,于是我又沿着月牙湖边的步道向南,探寻“龙泉飞瀑”而去。突然发现了路边的“密林峡谷”的山门,真所谓“有意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密林峡谷的山门就地取材,用当地石头砌成,其造型颇有创意,好似刀削斧砍,顶端尖翘,两侧壁立,中间垂凹成一条纵线,寓意峡谷的极其狭窄。据介绍,峡谷内树枝相交绿荫如盖,百草茂盛欣然成铺,号称“天然氧吧”。虽然不能进入峡谷,能看到大门奇特的雄姿,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

最后,我来到了龙泉飞瀑的面前。只见在山崖上距地面约10米的高处,有一个两米左右的洞口,一股水流正缓缓向下流淌。据说在水量大时,飞瀑从洞口喷涌而出,吞云吐雾,飞流直下,声震十里。现在虽是水枯季节,水量不大,但飞瀑毕竟还是与众不同,其水流是从崖壁上的天然溶洞中流出,这样的“洞天河”景观实属罕见,也算是别具一格啊!更何况还有一个“听瀑广场”和一座别致的“听瀑轩”在此恭候游客,也足以让人陶醉了。

告别了龙泉飞瀑,徒步回到山门外的停车场,虽然因为未能深入密林峡谷而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但还是掩饰不了发自内心的微笑。就在这里留下我的身影吧!
太行龙泉夏日游

支持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
围观支持

致敬每一个户外爱好者
借此去过,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