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一)

关于行李

证件:护照,签证复印件,信用卡or银联卡,酒店订单回执,机票回执单

摄影:富士X-A2 镜头18-50,gopro hero4运动相机,ip6手机,coman多功能三脚架

衣物:土国四季分明,七月的土耳正值盛夏主要带短袖就OK,注意带个薄外套,运动鞋+人字拖。冬季去的话记得带厚衣服,会下雪。

其它:全球通转换器插头,折叠衣架,水杯,睡袋,牙膏牙刷,沐浴洗发露,洗面奶,口罩眼镜,零食小菜老干妈的话最好多带些,你会发现!!!这些玩意是用来救命的!南方人啃面包吃肉吃到哭不是开玩笑的哈哈哈,橄榄菜腐乳或者罐头鱼午餐肉,都是续命必备啊哈哈哈哈
关于摄影app

大家最关心无非就是用哪个修图软件,可能有些app你们手机里也有,好多人问为什么我修出来跟你不同,其实这就是摄影和修图的魅力,如果每个人吃菠菜都能变成大力水手那肉和健身房的存在还有意义吗?没事修图玩属于个人爱好,喜欢尝试不同的软件或者一张图用几个软件修,时间长了也就变成所谓的风格了,一组好看的照片可以取悦你整天的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美图秀秀 :修人物脸型和拉腿都很棒
snapseed:多用于修风景图,加入戏剧效果,增强对比度和锐度
柚子相机 :滤镜不错可以出文艺风
instagram:强大多功能的滤镜调色软件
黄油相机 :可以加文字和白色边框
afterlight :很多种风格的滤镜,可以加正圆和各种形状的边框
fused      :两张图可以合并成一张
简拼       :拼图又不会压缩图片质量的软件,经常可以用到
vsco        :用了好多年不离不弃,只要随便加个滤镜再调个亮度就美炸天

关于约伴

阿欣,女,老面孔新旅程。自从她看到我的泰国游记后加我微信,问了手机号码就打电话过来让我下次出去玩带上她,我随口应了句想去印度,没想到她也随意应了句行啊,然后我们就开启了约约约模式。她已经陪我去过印度
泰国
越南三个国家,性格非常爽朗拍照技术更是棒棒的,而且特喜欢抓拍偷拍我还特地为此建立了一个名叫“黑历史”的相册,里面都是阿欣拍我的各种糗照但我也是因为这点特别喜欢跟她一起玩,总能拍到意想不到可爱的我哈哈哈

容容,女,我的微信好友一次面也没见过,第一次见就雪中送炭,今年我去色达玩的时候到深圳高铁站发现单反坏了,随即发了个朋友圈,容容立马就主动联系说可以把她的微单借给我,亲自打车从福田给我送到高铁站来。oh my god我都不敢相信自己人缘辣莫好,于是在土耳其成行的前几天问我能不能加入,当!然!可!以!她为了跟我们同一航班多花了一千多机票钱,单程四千多阿大富婆!扎心了!!

让我们红尘作伴玩得潇潇洒洒

关于土耳其酒店

城市:伊斯坦布尔
《Piya HOSTEL》50人民币/床位(含早餐)
地址:akbiyik camii,sokak no:22,sultanahmet/fatih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NOBEL HOSTEL AND GUESTHOUSE》三人房261人民币/晚(含早餐)
地址:mimar mehmetaga cad,no16,sultanahmet/fatih 伊斯坦布尔

城市:格雷梅
《HOSTEL TERRA VISTA》三人房160人民币/晚(含早餐)
地址:Gaferli Mah Dervish Efendi Sok No 10 格雷梅

城市:安塔利亚
《SUN ANATOLIA》三人房240人民币/晚
地址:Tuzcular Mah. imaret Sok. No:14(Saat Kulesi Arkasi)安塔利亚
电话+90 544 676 7562

城市:棉花堡
《KALE hotel》三人房160人民币/晚
地址:kale Mah.Ataturk Cad.No:16 棉花堡

城市:费特希耶
《CIM Apatmani》三人房200人民币/晚
地址:karagozler Mah. Hurryet Yokusu 26 Sok.No2 Yachit Harbour 费特希耶

城市:伊兹密尔
《LOTUS GARDEN HOSTEL agoda》双人房360元人民币/三晚
地址:961,sokaka,izmir center伊兹密尔

城市:切什梅
《万寿菊旅馆Marigold hostel》
地址:susalla mahallesi 1059 sokak NO:8 切什梅

第一天:香港飞伊斯坦布尔,入住青旅

从家里出门就直接过境水深火热的香港。阿欣家人住在香港深水埗我们到她家住了一宿,隔天凌晨6:20坐第一班地铁到机场,因为国际航班要提前三个小时所以出发前要计算好时间

航班包含20公斤托运,有点激动带了10多公斤背得像个大乌龟,在香港机场阿斯塔纳柜台排队换登机准备卸下“乌龟壳”的时候,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信用卡现金和酒店订单,被工作人员通知要回程机票否则无法登机!可能是我原来看别人的游记都买的来回我也就没在意这个问题,也不确定回程时间才没订。(所以说出发前多看别人的游玩体验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可以提前做张虚拟订单应付下)

阿斯塔纳工作人员刚开始态度很强硬让我们现场预定,我们一再表明到了伊斯坦布尔准备乘坐巴士离境去下一个国家,差不多商量了将近半个小时一个胖胖的领导过来说可以帮我们做个回程预订单先让我们登机,毕竟时间已经很紧促了,亲人阿!简直太感动!!!但这种特例情况大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态去试,该提前办理好的证件不要偷懒哦!

顺利到登机前在候机室拍了张大片,再见,香港

赞下阿斯塔纳航空服务好赞,座位人手一个洗漱包,里面有牙膏牙刷,眼罩耳塞,圆珠笔和袜子,我只留下了笔和袜子其它都用不上就没拿了。

餐前分了包小饼干和果汁,女生嘛有点小零食就挺开心
正餐有牛肉或鸡肉饭可以选,还有餐包黄油和蔬菜沙拉,一份蓝莓小甜品,点了杯红酒自我陶醉。这些分量对女生来说偏多了,反正餐包和黄油是没吃,甜品也是硬撑才吃掉一半,红酒倒是喝完了哈哈哈

坐下来没一会空姐就会拿着一筐彩色糖果过来,试了一颗里边是夹心还蛮好吃的

七个小时的愉快飞行到达阿拉木图机场,出了门就直接走转机通道就可以进入候机厅,不需要入境这个国家哦!!阿拉木图机场有免费wifi,机场小所以不怕会迷路,可以到楼上的登机楼层喝喝咖啡或者逛免税店,如果有计划买东西或者消费要带些小面额的欧元或美金,我们以为机场会有免费水在飞机上没要,结果下飞机整个机场居然木有饮水机也是醉醉的

倒是有个抽烟室挺意外的,以往看过的机场抽烟室都是在很隐蔽的地方或者用磨砂墙纸盖住,阿拉木图的抽烟室在候机室入口全透明面对公众,厉害了哈哈哈

短暂休息三个小时后继续飞行六个小时,时差真是个神奇的好东西,也就是我从阿拉木图时间下午六点离开,越飞太阳越来越猛烈好像黑夜不再降临一样

沿途跨越的雪山和大海,软绵绵的白云千变万化也大饱眼福了,换个视界看看这个世界

伊斯坦布尔有2个国际机场:
- 欧洲机场-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距离老城区约20公里。有地铁到市区,到达后可以直接乘坐地铁M1a线到达Aksaray(老城区),约35分钟。非常方便。机场无WIFI。
- 亚洲机场-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距离老城区约50公里。TIPS:在塔克西姆的 Point hotel 门口可以坐机场大巴去欧洲亚洲机场。15里拉

结束飞行准备入海关时有点惊呆,来土耳其旅游的人太多密密麻麻,不过海关速度很快什么也没问就让我们过了

伊斯坦布尔的推车是要收费的,背着大包满机场找银联ATM,最后在出机场往右边走就可以看到四叶草柜台,据说这家汇率高而且支持银联哟!取100里拉备用到了市区里再取钱即可,千万记住不要多取,机场汇率很低很低

重复一下取款步骤,插卡-输入密码-退卡-取款-走人

跟着标志走到对面的电梯下地铁,在地铁站旁边的咖啡店可以买地铁卡,我们在下电梯遇到两个土耳其中文导游,带我们去购卡结果卖完了他们很热心帮我们刷了卡,三人15里拉心里受之有愧,准备在终点站把钱还给人家,结果他们居然比我们提前下地铁走出去才到窗口给我们敲门say bye,一脸迷茫!非常感谢这两位中文导游的无私帮助,当有人帮助你 最好的报答就是在往后的生活尽你所能帮助他人

出机场跟着标志进入地铁站,有地铁到市区,直接乘坐地铁M1线到达Zeytinbumu(票价2.5里拉),再转乘T1线到Sultanahmet(票价2.6里拉)下车步行几分钟,总价5.1里拉十元人民币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全程4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机场无WIFI最好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哦

凌晨12点多才到青旅,原本预定的青旅说少了一个床位,让我们其中一人睡在客厅的小沙发可以退一个人的房费,或去附近的《piya hostel》住,已经在飞机上折腾了一天实在不想讨论孰是孰非,看另外阿欣和容容也累得不行主动提出去住piya,进门的时候房间里的其它旅客都睡了不好意思打扰,匆匆洗了把脸刷个牙就去睡了

第二天:暴走独立大街,站在加拉太塔看日落

土耳其是穆斯林国家,在伊斯坦布尔要习惯的第一件事就是每天有五次礼拜时间,到点所有大大小小的清真寺都会响起悠扬的古兰经。因为住在蓝色清真寺旁所以当宣礼时间到就醒了,一摸手机才五点想继续睡就没睡意了,才想起国内已经十点了我过的还是中国时间。

这时候天还没亮隔壁床位的俄罗斯穆斯林姑娘穿着一身黑袍跪在我旁边做礼拜,求心里阴影- -

老板从厨房给我递来一杯红茶,土耳其人的日常标配,好像我们潮汕人喝功夫茶一样。一个当地大叔在我对面坐下来,教我要放两颗糖在茶杯里,只放了一颗因为我更喜欢涩茶的味道(分量不够可免费加)

免费的早餐老板一个人在厨房给所有的客人现做,煎了颗鸡蛋,还有番茄黄瓜,一块当地的酸奶芝士几片熏肉,还有黄油草莓巧克力三种酱,比自助的更走心。旁边黑色的橄榄有点重口味,我吃了一个刚入嘴满香的再嚼两口眉毛都皱了好像泡过酒的味道,当地人爱死这玩意了,在哪都能看见666

在青旅转角的小巷子遇到几只猫和一个男人,整个画面感立马出来,好像自己闯进《伊斯坦布尔的猫》这部电影里。这个男人拎着半麻袋猫粮,旁边有十来只猫咪在等待,男人把猫粮倒在地上,还很贴心一只猫倒了一份,猫咪们也超可爱像在餐厅一样一猫一个位置。

伊斯坦布尔的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猫,也是传说猫比人多的城市。这里的流浪猫可以随意进入每家店里睡一觉也不会有人赶走它,还有些人会固定喂养某些流浪猫,就连它们平时的作息习惯和生几个孩子在哪里出没都了如指掌。当地人对猫敲温柔简直是羡慕,在《伊斯坦布尔的猫》里看到一个片段让我很感动,一个老大叔几年前得了痴呆症,后来他经常一个人买猫粮买牛奶来喂这些流浪猫,现在觉得自己并没有任何痴呆症状而且也变得乐于交谈,他说这是猫咪给他的神奇力量

逗猫后步行到沃达丰买手机sim卡,在印度也用过vodafone觉得不错,在西林小镇一个挂着沃达丰的手机店买的,99里拉含2G流量。跟之前做功课上的价格不符贵了30里拉,但是考虑到要走很远去沃达丰门店就买了,你们千万不要学我 断网无法fu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