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走呀,六宝,去关西看樱花| 有绝美小众赏樱地分享(中)

圆山公园
交通:市営100或市営206
或者地铁东西站 东寺站,下车后走路12分钟左右到达。

我们从地铁东寺站下车后,走大街钻小巷步行前往圆山公园。

途中路过知恩院。知恩院的大门很有气势,但同行的朋友们对寺庙没有兴趣,就没有进去。待下次打卡吧。

知恩院

圆山公园是 京都 市内的一座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公园,因为不收费,也是附近居民休闲玩乐之所。赏樱季,因公园里的一株200多岁的大枝垂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但樱花树下人太多,就没有特意拍。圆山公园与八坂神社相连,樱花季时,小路两侧摆满了小摊,吃得倒是满足。

公园里卖自己cd的艺人,把自己和狗狗都装扮成了忍者模样,很是有趣。

圆山公园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 京都 东山区的神社,是全国大约3000座八坂神社的总本社。神社里舞殿悬挂着无数盏提灯,也是大家去 京都 必打卡之地。

神社⛩️。

神社的献灯。

八坂神社

夜间献灯亮起,才真正显现出神社真正的魅力。我们实在不忍错过,趁朋友们去看艺伎表演之时,我们又特意赶回。一天一半时间都在抱娃还走了三万多步,对自己实在是佩服哦!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是一条保留着 京都 传统民居样式的小路,两侧都是民居和私密的高级料理店,很多家门前都贴着禁止拍照的图标。由于街道很窄,即使路上拍照也要尽快,省得影响别人通行。我们还在路上碰到了一组商拍婚纱的,还有一组商拍亲子的。

三年坂二年坂
三年坂二年坂位于清水寺外,是具有 京都 风情的古建筑群坡道。道路两边都是小店,来来往往的人群络绎不绝。

据说早晚过去,街道上倒也算安静。

初见·清水寺
初见,却只是远远一看。我们要去送朋友们看艺妓表演,所以不得不门前一睹就立即离开了。麦先生趁我们去买小吃时到清水寺门口拍了一圈,里面的建筑之后一定要再来补上。

清水寺
三年坂二年坂
别人在拍照,麦先生跟着拍一张。

八坂塔和京都的夜

八坂塔

樱花隧道

交通
岚电(京福电车)北野线鸣泷车站至宇多野车站

Tips:岚电一日券500日元,只有四条大宮、帷子ノ辻、嵐山、北野白梅町四个车站可以购买到。你也可以在马蜂窝提前购买好,到 日本 后去指定地方拿票就好了。我们没有当天行程里只乘了两次岚电,所以就没有购买。

岚电樱花隧道
我们 大阪 高槻站出发,车站门前的广场上,参选的人在卖力的演讲。留意他们的,也许只有拍照的麦先生了吧。

我们乘JR线到太秦站( 山阴 本线)下,然后步行到岚电摄影所前站,再乘三站岚电到宇多野站,之后往回走步行到樱花隧道的最佳拍摄处。其实也可以直接从太秦站走过去的,感觉摄影所前到鸣泷站最多也不过一千米的距离,岚电中间停了一站也不过3分钟就到了。

岚电中间的小站都很小,就是铁道上的一个站台,像巴士站一样,没有进出闸口,需要车上下车时买票。已经买票的给工作人员看一下票就好了。

岚电樱花隧道

一路风和日丽,樱花飘香。

途遇一座小桥,旁边樱花开得甚是热闹。这也算是我们 日本 行以来第一次看到了满开的樱花。

乱入的六宝宝。

岚电樱花隧道位于岚电北野线鸣泷车站至宇多野车站之间的一块铁路沿线,其实长度并不长。

樱花隧道周边的民居很是安静,基本不见行人,猫猫倒是见了几个。

交通:
搭乘 岚电(京福) 岚山 本线,在 岚山 站下车。
搭乘 山阴 本线在嵯峨 岚山 站下车。
搭乘 阪急 岚山 线在 岚山 站下车。

岚山 区域也是 京都 出行必打卡地吧,无论是春季樱花,还是秋季的红枫,都和 岚山 搭配的让人流连。 岚山 的竹林据说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网传拍摄地不少),还有众多的古刹神社都吸引了众多游人。

岚山

我们是去过樱花隧道后乘岚电在 岚山 站下车,到时已是午后三点钟左右。 岚山 站人口密集度是我们这些天来去过的车站里最大的,出站后就是很多的小吃摊位,价格是外面便利店的至少一倍。但是普通便利店常见的包子/炸鸡等常见小吃,只能在这里买到,站口便利店并没有卖的,但便利店里有便当卖,一盒便当也就是站里的一串炸鸡的价格了。

我们一行5大一幼共有一台wifi,一张上网卡。三个朋友带着wifi,我因为略会日语要查各种信息就带着上网卡。到 岚山 后,麦先生到处跑着为了多拍点照片,然后就走丢了。之后我和六宝在天龙寺门前转了转,就到入口处等麦先生了。

这里的很多照片,我也只是在照片上看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