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夏日乐悠悠,一场说走就走的三亚暑期之旅

写在前面

我喜欢旅行,经历不同人、事、物,给人生制造不同的记忆点,老了回忆起来,会觉得“啊,我的人生还挺有意思的嘛”,而不是“也没什么特别的,眼睛一睁一闭,一辈子就过去了”。

整理出来的是一段时光的记录,虽然有些细节已无从拾取,但留存下来的都是最美好的印记。

而这次目的地选择三亚,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沙滩,碧绿的海水和丰富的海鲜大餐。确定好目的地,订票出发!
行程安排

Day1: 郑州—三亚—入住子悦康年酒店

Day2: 第一市场—亚龙湾森林公园—入住子悦康年酒店

Day3: 三亚千古情—三亚彩色动物园—三亚冰雪世界—入住子悦康年酒店

Day4: 南山文化旅游区—返程

实用攻略和出发前准备

1、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现在技术十分发达,手机支付非常方便。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出行app,这样订票更方便一些。

3、数码类: 单反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充电器,移动电源,插线板。

3、三亚的海滩很美,阳光也很美,但人要美就得使用防晒霜,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的,保湿喷雾和补水面膜最好都带上。

4、到了三亚肯定是要下海的,泳衣、游泳眼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

5、外出旅行,常用药物要准备齐全,例如抗过敏药、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止泻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等。

6、身份证别忘带,还有各种用于打折的证件,手机、相机就不多提醒了,但是备用电池以及各种充电器,可别忘记了。

关于交通

飞机:飞机最为方便,各地都有直飞三亚的飞机,并且有机场大巴可到大东海、亚龙湾,另外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需时约25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约60元,机场至亚龙湾约100元。如果飞三亚的机票太贵可选择飞海口然后乘坐高铁前往三亚。

火车:内地有到海口三亚的火车,时间比较久,而且在海口耗时比较久,不建议。

汽车站:三亚每天有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班车,还有发往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份的长途客车。不太建议坐汽车,挺累。

公交车:三亚的公交车很多,各个景点也有公交可以到达,公交车票价采取梯级票价,也就是基础票价2元,按路程增加,市区线路在2-12元不等,可投币,也可以微信扫码付款和银联卡刷卡,非常方便。

自驾:落地自驾,可以坐飞机到海口或者三亚,然后选择租赁公司,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即可,比较方便,适合多人出行或者家庭出行。

住宿推荐

作为旅行达人的我,对酒店的好坏非常敏感,由于此次出行是带着爱人和孩子,而且主要活动目的地是在市区和海棠湾,所以这次选择酒店把位置放在第一位了,经过性价比的对比,最后选择了位于迎宾路上的三亚子悦康年酒店。这个酒店其实不算是度假类型的酒店,偏商务,选择她的主要原因是位置好,价格合适,有很不错的亲子套房。

三亚子悦康年酒店位于迎宾大道上,我们是晚上11点从机场提取行李后打车来到酒店,酒店大堂很亮堂,有设计感的酒店大堂,墙壁上挂了一些知名大师的画作。酒店离千古情景区,金鸡岭生态公园都特别近。地处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以及三亚湾等四大海湾道路连接的中心区域。这是一家城市综合体的文化主题酒店,几百间客房分别采用简约、艺术、优雅、奇幻为主题风格打造的四款梦想主题套房。

每间套房装饰各有特色,客厅与卧室的装饰画、地毯、沙发、躺椅、台灯、落地灯都大有不同,每一件物品包含着不一样的人文主题。

我们选择的是亲子套房,打开门的一瞬间,被房间的装备和设施吸引,瑶妹特别喜欢,在床上嗨起来了,床上有玩偶,地板上有小帐篷,非常适合亲子游,同孩子一起回到童年,在帐篷里玩捉迷藏,玩一场过家家的游戏...

这里有顶层无边际泳池,可以在这里畅快游泳,晚上还可以边看星星,边游泳,暇意极了。

下午的时候,外面的温度炎热,在酒店妙思吧点一杯咖啡,来一个下午茶,感受酒店里的慢时光。

酒店的早餐很不错,品类丰富,吃一份早餐,让你元气满满的,这样更有精神开启一天愉快的玩耍。

推荐这家酒店综合考虑:

1.        三亚市不大,交通极其便利,整个市区打车基本不会超出30块,去湾里也就50

、60块;2.这次的酒店在三亚市区,去三亚湾打车5分钟,非常近,去三亚市第一市场吃海鲜打车15分钟,出门就有公交车,去景区也方便;3.这个酒店的房间还是比较新的,卫生也不错;4.酒店的服务员应该都是本地的,服务还不错,看起来都笑呵呵的;总结这次出行整体感受还不错!

作者介绍

职业旅行家,多家旅行网站签约旅行体验师,爱旅行、爱摄影、爱分享,如果您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能关注我微博@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的足迹到过我国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河南,湖北,湖南,山东,陕西,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广西,西藏,福建,香港,澳门,贵州这些省市,国外去过泰国、日本、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巴厘岛等等。

关于摄影和后期

手机:苹果x

相机:Canon 5D3(Canon EF 16-35mm f4 L、Canon EF 24-70mm f/2.8L IS II USM、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后期软件:lightroom

其他器材:三脚架、手机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充电器等

逛第一市场,吃海鲜

生在内陆的我每次都海边城市都会选择吃海鲜,毕竟海鲜在内陆太贵了,这次三亚也不例外。但是我们跟活着的海鲜并不熟,自然还是要求助店员, 这样他们能帮忙挑选优质海鲜,也不至于被卖家坑。于是,选择一家靠谱的餐厅就相当重要,一方面海鲜做出来的味道有保障,另一方面也不用担心店员会跟市场里的商家“串通”坑了自己。

经过朋友推荐选择叶姐海鲜,于是喊着老板汪哥带着我们去第一市场里面进行选购海鲜,因为周日的缘故,市场里面人超级多,顺便感受一下生活气息。

第一市场算是三亚最具人气的海鲜与水果交易市场,步入市场,顿觉眼花缭乱,满眼都是吐着泡泡的,游来游去的海底动物,对于自幼生长在北方的我们来说,就只认识几种最简单的。

诸如活蟹,扇贝,大虾,龙虾等少数的常见海鲜,其余大部分颜色斑斓,奇形怪状的海底生物直接就是陌生的很,别说叫出名字来,就是见也从未见过。

按着选海鲜的技巧,选了我最爱吃的像是扇贝啊、海胆啊,做了蒜蓉粉丝蒸扇贝,海胆炖蛋羹,辣炒花甲,常吃海鲜你会知道,扇贝的壳有没有洗干净,毛绒有没有都褪去,这些小细节真的很影响进食,但店家处理的很好,处理的很干净,加分。

到了店里,在海鲜下锅之前,服务员会问你喜欢的烹饪口味再给你计算加工费,加工费的价格表在店里墙上,一目了然,没有任何别的附加费用,吃着放心。

香辣和乐蟹,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烧的时候一只蟹分成了三块,蟹壳、两半身子,每一块上都有满满的蟹黄。

吃海鲜,皮皮虾少不了,它本身白灼出来的味道也很鲜甜,所以不用太多的佐料一起煮也会很好吃,当然椒盐很多人觉得皮皮虾特别难去壳,其实是有技巧的,咱们只需要把它的头和身体分离,沿着它背上的壳一抽,整条虾肉就会完整地和壳分离啦~再稍微沾一点酱油,入口感觉Q弹可口,现在回想起来都流口水啦哈哈~

生蚝、扇贝还有生蚝一般都是配合蒜蓉一块儿清蒸,海鲜的鲜味和蒜蓉的香味简直是太好吃了。

白灼基围虾,鲜红的虾肉饱满鲜甜,没有腥味。因为是新鲜的海水虾,所以吃起来口感很好。

海胆蒸蛋很不错,如果带的有小孩,可以给小孩子吃。

推荐:椒盐皮皮虾,辣炒和乐蟹,扇贝蒸粉丝,清蒸石斑鱼。分量足,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