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旅行故事--逃不开朝九晚五,也要浪迹天涯——秋游自驾小记

调啤俱乐部

另外推荐一家之前去过的【调啤俱乐部】,也在798,记得那天歌声悠扬天气晴好,和朋友欢笑举杯,倾听一个美好温柔的百利甜故事。

满墙的酒架超震撼,中心的乒乓球台也摆满了酒,气氛很适合聚会团建。各式各样的鸡尾酒和进口啤酒,带果味和颜色鲜艳低酒精的鸡尾酒最受小伙伴们欢迎了。

地址:酒仙桥中路万红路5号蓝涛中心院内(近798艺术区南门)

红砖美术馆

红砖美术馆地处北京市东北部何各庄一号地国际艺术区,由企业家、收藏家闫士杰和曹梅夫妇创办,2012年12月初步建成并试运营,于2014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

美术馆的建筑设计由著名建筑师、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教授董豫赣设计,记得大三建筑课,我们老师还联系了董老师让我们参观并讲解了他做的一栋红砖别墅,并讲解了理念,印象最深的是利用了砖的语言,让它成为整栋建筑的主角,空间。光线甚至功能都是砖的辅助。这座美术馆与众不同的粗犷与细腻交织,材质复古形式现代,并和中国古典园林相结合,一些框景借景的打造和整体建筑规划结合的很完美。以至于很多人来这里看展览看作品反而成了次要的,在建筑中拍照是主要的了。

但美术馆内不允许换装拍摄不允许行李箱进入,其实也为未正常的参观者提供了一个清静的环境。

午后的光线非常迷人,子安就像个女神一样出现在这斑驳的光影里,嗯,我决定少放几张她的照片。

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展览的作品“墙屋”系列,一个个透过窗户看向中国城市景观的孤单个体,带着对城市的热爱,作者提出并思考着公共空间、个人空间和主体空间之间的现实界限。

在这样安静又有趣的花园空间里,我们不停的聊天,说彼此的过去聊姑娘们都爱的化妆衣服~~时光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准备去开启晚餐时光啦!

自驾路线

机场高速北皋出口,上京密路(顺义方向),经来广营东路至马泉营西路,北行至顺白路丁字路口左转250米即到。

果园西餐厅

地址:孙河路何各庄村

这是一家环境远远胜于味道和服务的餐厅,虽然味道也是很不错。建议想去吃饭的蜂友提前打个电话预定靠窗的位置,万一包场或是被人提前预订了就比较遗憾了。距离红砖美术馆就几分钟的路程。

把车停在果园里,鸡舍前,就愉快的走向餐厅,一路上果然硕果累累。

在这样的环境里非常放松自在,窝在沙发里,缓缓玩了一天的疲累,美食充电,美景宜人。

点的几个菜都比较硬,菜量正好,~一人一份险些就剩了,果园沙拉很新鲜,酱汁类似大拌菜的酱汁,中西结合的不错。德式香肠酸菜很地道,猪肋排超香而且不腻,强烈推荐。

北京泛太平洋酒店

我住在南城之南,子安在东城之东,解决晚上住宿就只能在市中心选家酒店最为靠谱。说过要讨好自己,曾经睡绿皮住青旅的我,也已经爱上了泡酒店吃大餐的旅行生活方式。开车路过长安街的时候,我不禁又想起深夜加班打车回家的那些时光,外面那么热闹,我却孤零零的,那种感觉恍若隔世。

入住北京泛太平洋酒店,位于黄金位置西单商业区,整体装修现代中透着雅致,宽敞舒适的套房整体色调柔和温暖,卫浴间高档优雅,除了茶包还有胶囊咖啡机可以享用!

劳累疲倦真想倒头就睡,可还要坚持写个旅行日记,我也总是真的很敬业啊~~子安拍的这张照片我好喜欢,不过是真的在看屏幕没有闭眼啦~~

新开业的酒店各项设施都是崭新的,而且没有异味老旧,每个细节的服务也很贴心,它位于北京西城区西单黄金地段,毗邻城市行政中心和著名的金融街,离天安门故宫国家大剧院等景点超近,2.5 公里范围内尽赏古城悠久魅力。最让人惊喜的是一层品类齐全又好吃的早餐自助,现做的煎饼地道又美味,酒店控们不要错过哦!

吃喝    榉日式餐厅

泡酒店除了可以健身之外还有游泳哦~~游泳池的水就像纯净水一样清澈。

运动之后胃口大开,禁不住来上一顿垂涎已久的日料。刺身新鲜味道正,服务员说全都是日本空运过来的食材,正好赶上套餐打折优惠,算下来真是省了不少银子,强烈推荐日式寿司会席~~

DAY3    大美雁栖湖,远色隐秋山

雁栖湖

驱车前往京郊,是最放松的度假方式,高速上驰骋,和闺蜜谈心,甚至可以碰撞出工作上的灵感,那真是太美妙了!

车行至雁栖湖,景观一下子精致了许多,雁栖湖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北部云蒙山西行麓,距怀柔县城8公里,距京城60公里。雁栖湖因截雁栖河水而成,水量丰富,水质清澈,常有大雁、天鹅等珍禽候鸟在此栖息,故称雁栖湖。湖区气候宜人,湖水清纯碧蓝,是开展水上娱乐活动和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雁栖湖旅游区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连续6年评为首都文明景区,2001年通过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自驾路线:

1、沿京顺路直行至怀柔开放环岛,第三出口(去往丰宁方向)右转直行8公里到雁栖湖。

2、沿京承高速行至怀柔收费站下路,行至怀柔开放环岛第三出口(去往丰宁方向)右转直行8公里到雁栖湖。

3、沿京承高速行至杨宋.丰宁出口下路,下路后直行至丁字路口左传,遇红绿灯右转直行2.5公里到雁栖湖。

这里空气清新,天空晴蓝,看那如黛远山,心情也舒展了许多,湖水荡漾,雁栖塔格外美丽。沿着雁栖湖有许多酒店群,环境都很赞,尤其是雁栖岛的雁栖酒店。

北京雁栖酒店

北京雁栖酒店是凯宾斯基酒店集团管理,位于雁栖湖雁栖岛,与周围景观和自然景色融为一体。这里客房总数不多,提前预定套房后入住,在门口有保安,说是住店客人就可以进了。六星级的APEC会议指定酒店,崭新的设施宽敞的空间,大气磅礴很有北京范儿,加上窗外传说中的APEC蓝,让稍稍肉疼的套房价格顿时抛之脑后,在偌大的房间里拍照玩耍了一番,姑娘们在一起,摆造型那是必须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