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旅行故事--逃不开朝九晚五,也要浪迹天涯——秋游自驾小记

前言

在路上,不为旅行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

高楼大厦也变幻了形状,

我坐在车里,看着时间流过

秋雨微凉,玻璃明亮

映出这样一个温柔阑珊的北京

逃离朝九晚五,逃离奶粉尿布

和久未谋面的闺蜜一起

在这个羁绊我们很久的城市里

浪迹天涯

在路上,不为旅行

一部分与未来老去的自己握手言和,一部分仍坚持内心的自由玩乐,渐渐地学会讨好自己。美食美景,佳人相陪,和聊得来的人一起走一段风景美的路,人生快意不过如此。

记得刚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和接我的师姐说:咱们学校真大~

学姐甜笑:咱们学校多小,夹在清华和农大中间,你呆久了就不觉得大了。

我有些失落的接着说:北京真大~

师姐说,是啊,北京太大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西单才算进城啊~

一晃很多年过去了,多到我已经习惯这大北京,爱上了这大北京,迷失在这座城市无穷无尽的魅力里。

在这里我学习工作,结婚生子,现在安之若素的当一个热爱吃喝玩乐的生活家。作为强烈依赖城市的情感动物,关于这座城市的情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生活是一场华丽冒险,盛大筵席,旅行亦然,你开心,我尽兴,挖掘这个城市每个角落的吃喝玩乐,却永远都还有新的探索,这就是我爱上这座城的原因,它永远都会以你爱的方式带给你最大的惊喜。

北京,从中轴线蔓延开来的东西南北,都是这古典与现代兼具,历史与未来并存的现代都市。

北京天安门故宫、长城,让你感受厚重历史的记忆;也有南锣鼓巷、五道营、后海,让你体会文艺的气息;更有地道的烤鸭、炸酱面、卤煮豆汁,让你味蕾狂欢的美食之旅~~如果你已不再是第一次来北京,或者已经是北京的常住人口,想在周末让自己重新认识这个城市,约上久未谋面的闺蜜,开着车唱着歌,持着一颗浪迹天涯的心,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旅行碎碎念

这次旅行相约很久没见的大美女搭配师子安一起,自驾秋游,心情爽的就像放了暑假的孩子,别提多自由了!两个姑娘驱车出游,开的一汽—大众的蔚领旅行车,后备箱妥妥的放下了我们N多衣服,零食、水还有为了合照特意拿的三脚架。衣服来自PLAY LOUNGE集合品牌,小姐姐的推荐果然上镜又百搭,最重要的是对胖子很友好!拍摄器材为:徕卡Q和尼康D700+85/1.4+18-35 后期处理为LR+PS

DAY1   开着蔚领去骑行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人在大北京,自然有参加各种各样活动的机会,光是吃喝玩乐各种局可能都排到明年去了,天天开车运动量小到忽略不计,第一天游玩要挥洒汗水运动起来!在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一汽-大众蔚领 的Trek 100 北京站骑行,和众多骑手一起,领略风的速度。开着蔚领去骑行,是一汽-大众蔚领和Trek-崔克自行车一起举办的欢乐大趴, 把自行车骑行和旅行自驾结合起来,4+2(四轮+两轮)最新潮旅行生活方式,运动产生多巴胺VS美景带来的愉悦,让这份快乐如在云端!

现场参与人数很多,除了骑行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体验活动。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参与组,选手们都摩拳擦掌的准备大显身手,更有拖家带口一起来参赛的外国友人,国际范儿的大北京真是棒棒哒,赛手中还有位穿着美团外卖字样的小哥相当乱入,看到我拍照还记起开心的比起了剪刀手,看来赛事还没开始,大家都已经嗨上来了!

微阳下乔木,远色隐秋山,骑行时掠过脸颊凉爽的风成了我现在最深刻的回忆,好像已经忘却了气喘如牛的狼狈,一切都在风景如画之处烟消云散。

不是我力气大,是自行车真的很轻,哈哈,同行的小伙伴说我像金刚芭比,并表示他们根本举不起来,可能当了妈之后,他们就能举起来了。

速度为梦想燃炸现场,热血躁动将汗水挥洒公路。和众多专业骑手一起,爬坡、冲刺、破风……和着风,挥着汗,激烈角逐,在秋日里,感受这份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快乐,最终获得奖牌一枚证书一张,还有美女小姐姐帮我拍美照,也算不辜负起个大早和酸痛肌肉啦!

、、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昌平区境内,公园有近13万亩面积的人工林,森林覆盖率为96.5%,园内各类树木花卉170余种,拥有广阔的自然森林植被景观、独特的人文景观,总面积8622公顷,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最高峰659米,因其山势起伏如大蟒,故名蟒山。
[p=26, null, left]自驾线路:
[p=26, null, left]1、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13C),沿昌平政府街一直向东到东关环岛,向北走水库路,沿着蟒山度假村路标走,过度假村即可到达蟒山公园。
[p=26, null, left]2、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13C),走十三陵方向,过七孔桥后十字路口右转弯,沿十三陵水库北环线走即可到达。

DAY2   探访艺术&小众之网红打卡地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故又称大山子艺术区,原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798艺术区因其包豪斯式的厂房风格受到众多艺术家的青睐,从此也就有了闲置厂房与现代艺术的结合,逐渐形成了集画廊、艺术办公室、文化公司、酒吧、店铺于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好玩好逛的不少,UCCA尤伦斯艺术中心、艺术商店、涂鸦墙、火车头广场、小柯剧场等,还有许多逛街购物的特色小店。如果慢玩方式一天差不多,但如果走马观花半天就够了,骑共享单车最方便,开车的话停车有时候不是那么可心。

自驾路线:
四环路在大山子环岛上酒仙桥路,然后从酒仙桥路2号入口或酒仙桥路4号入口进入798

说来小众和网红本来有点反义词的感觉,但小众是相对于经典旅游地故宫颐和园来说,而网红就是现在刷爆朋友圈的那些旅行爆款,别的不说,就是很上镜这一点就赢了。作为自由摄影师,最近忙得实在是不自由,一心想去看的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都已经在朋友圈刷爆好几轮了,我这次终于有时间约上我的美女闺蜜一起去玩啦~~

玩乐    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

2017年5月20日至11月19日,teamLab即将在佩斯北京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独特的奇幻之旅。过去的几年间,这个由400位超级技术专家组成的跨界艺术团体以其极具想象力的浸入式观展体验征服了伦敦、硅谷、米兰、新加坡、东京、首尔等世界各地的观众,引发了社交网络上的话题性讨论。

作为teamLab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此次“teamLab: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将在呈现团队最知名代表作的同时,为中国观众特别策划全新的互动式体验版本,利用1500平米的完整空间呈现出一个突破现实的迷幻世界。

花舞森林是teamLab最具标志性的主题作品之一梦幻花海中每一朵花都是独一无二的,这种你与当下错过不再有的独特性着实让人迷恋,而这里的梦幻环境吸引无数姑娘来拍照,伴随着空间内魔幻动人的音乐,管他空间里还存在的其他人,我就是独一无二的小公举好嘛!

整个花舞的空间内还有一些小空间,里面也有很有特色的艺术装置。不过在花舞那里拍照花了蛮久的,就没有细细看其他的。整体大致有三种花,五颜六色的,红色系和黄色系的,五颜六色的很不好拍,一不小心就黑脸或是很土妞,还是黄色系最受欢迎。

误打误撞我们找到了被追逐的八咫鸟展厅,最好是站在指定位置观赏,这里的数字光绘效果也观赏者可以互动,同样也是持续不断的动态体现,你看的这场与其他人看的完全不同,这一点和话剧有些类似,只不过人与人的互动变成了人与电脑。

看了两次都没敢站在指定位置,因为这庞大的空间移动让我有点胆怯,而且有点晕,可能我没机会去太空旅行了。录视频的时候只敢看手机~~

曾在美国硅谷、日本东京等地备受好评的作品《Crystal Universe》也将在北京予以呈现。主题是人作为“宇宙”中的动态变量去影响空间整体,同时又与这个光的空间融为一体。人比较多的情况下会控制穿过水晶宇宙的时间,但是可以站在外面观赏动态效果。

其实人多的时候,地面的影子和亮光前的人群形成很有意思的剪影,音乐中,仿佛感受到这充满变量的世界。

在此次北京站的展览中还将包括“teamLab Kids”儿童艺术展区。在这个“未来游乐园”中,teamLab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手去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想象空间,而他们亲笔绘出的人物、动物、植物等图画将在眼前的巨大屏幕中活动起来,并与参与者产生实时的互动变化,令孩子感受到世界上的生命是如何地丰富多样且彼此紧密相连。这个项目占地看起来最宽敞,也最明亮,小桌子上富有童趣的游乐设施可以让人玩很久。

场馆结束后是有卖纪念品的地方,突然一下子的明亮让人有些不适应,回想起经历过的那短暂的梦幻,这些实际的产品显得有些无用的廉价了~(主要没看到冰箱贴不然也许我会买一个)

花舞森林之攻略TIPS

1、 此展览为现场取票,门口有张小桌关注公众号扫码付钱,然后凭验证码至展馆前台取票处换取纸质门票入场。进场前要安检,但没人手检,不能带包进去,小包也不行,于是我的相机镜头就只能手里拿着。

2.、展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0:00 - 18:00,最晚入场时间为17:00。展馆每周一闭关休息。展馆内不设厕所。

3、1.4米以下的儿童需在成人的陪同下,凭票入场。

4、拍照一定要穿白衣服!!!周末去人超多,好看的墙和镜子那里拍照要抽空,说是可以互动的花朵其实并没有和你互动,总之就是人很多,能工作日去还是工作日去吧。

地点:佩斯北京北京798艺术区,门口可停少量车。

工作日票:价格:80元;节假日票:价格:120元;类型:展览通票(工作日、节假日均可参观)价格:150元.

既然又来了798自然要多逛一逛,开车兜了一圈发现一家非常赞的甜品——本宫,看到图店面时不禁尖叫:啊!这就是和蔡依林联名开的店啊~~

吃喝    本宫PavoMea艺术甜品

地址:酒仙桥路798艺术区797路B11(白盒子艺术馆往东100米)

傲娇店名活生生的的是一个大写的“公主“!门口的花艺孔雀傲娇又唯美,每一样餐具都精致奢华,最喜欢play我呸,好看又好吃,泼辣娇俏的小魔头外表,一颗颗甜蜜入口即化的蛋白霜,内在却是酸甜可口的树莓,甜而不腻清新宜人;传统的法式修女泡芙加了芒果百香果的夹心,口味独特惊喜,每一样装饰都是能吃的翻糖,女神也是真巧思,假面的告白、舞娘、花蝴蝶这些合作款都尝一遍我也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