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昨晚我就在图二右边这排平房里面住下,老板娘人很好,看到我一女性,给了个单间我自己住,住宿费四十,这里是新藏线上一个重要的休整点,因为吃住补给都有,很多车友会在这里休息一两天,调整好状态再继续骑。

恍恍惚惚的睡了一会,早上爬起来洗澡洗衣服,选择这家住非常合适我,锅炉烧的热水,洗完真是舒服。

这种澡堂,北方人见得多,南方少见,烧煤的,赶上没什么人,我自己在里面洗个痛快,三十里营房海拔3700米左右,这里没有在四千以上的204废弃道班带来的那种不适。

清洗完吃了个早餐,一份二十,搭配的很好,我很喜欢。

吃完就跑回房间静静的等张叔的消息了,终于在下午五点左右等来了张叔电话,他也到了,昨晚他骑到K308,黑卡达扳山脚下时,看到天色已晚,就在路边一个废弃房子里面扎营了。今天爬的黑卡达扳,骑行56公里来到这里,真好有惊无险。我的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

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因为张叔推迟一天到,他也需要休整一天,我就陪着继续休息一天,第二天休整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到处逛逛了。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和田一带盛产玉石,小镇有这种原石卖,也有一些制作好的小工艺,这里属于边防小镇的缘故,天空时不时飞过一两家直升战斗机,为我们的国防军人点赞,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保卫着我们的祖国边疆。向你们致敬~

镇民们就把自己的家禽这么圈养着。好想吃了它,哈哈~
2018·盛夏·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康巴瓦废弃道班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上午的坡都是缓坡,风景也一般,就这么悠哉悠哉的骑着,雪山的雪水融化汇聚成河在身边流淌。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说到悠哉悠哉,其实就是骑不快,驮着四十斤行李,海拔接近四千,还是爬坡,慢慢来吧,时速⑩的话,七十多公里七八九个小时也到了呀,哈哈。骑累了,就休息一小会,看看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巍峨喀喇昆仑山脉,左边这个是类似界碑一样的碑,就这么半截,旁边也啥都没写,不知道是不是界碑,这块连绵百公里都是跟印度交界。

这块发生过中印战争,中印边境战争是1962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西藏、新疆边防部队在中印边境地区对侵入中国领土的印度军队进行的自卫反击作战,印度则称之为瓦弄之战(Battle of Walong)。

因为解放军在进入西藏后,与印度领土接壤而产生一系列领土问题,在双方会谈破裂后,1959年的达赖喇嘛丹增嘉措逃往印度受庇护,中印两国开始交恶,后来一连串交火冲突更使印度开始进军藏南地区建立军事据点,并出兵造成此次战争。美国的古巴导弹危机和此次战争几乎于同一时间爆发。

失而复得的国土,是用千千万的烈士鲜血换来的,骑行在其中,倍感珍惜。

在这里要说说张叔,他在爬坡,我也在爬坡,两人相距不到一公里,然后他爬坡一直比我厉害些嘛,我看到他到了山顶,然后直接没停留,相片都没拍,直接下山了,为何?老人就是这么任性?然后说好的康巴瓦废弃道班扎营的,我骑到那也没人,他直接带着气罐奔向了红柳滩,这是要我连口热食都不给的节奏啊。

他虽然如此,可是丝毫不影响我骑行的心情,山顶玩了个够,我跟小年轻们继续向前骑,两边的雪山紧密相连,眼睛实在是忙不过来,觉得我们大中国的大好河山真是太美了。此处省略300字,已经没有词语可以形容了。

骑到康巴瓦烈士陵园,我们以示敬意,放车在路口,步行上前参拜。

今天的骑行路况相对轻松,到了废弃道班扎好营,周围看看,道班旁边就是巡边单位,这样更加安全,我向他们要了些热水,啃了干粮入睡,夜里因为巡边摩托车也放在道班,巡边时车子进进出出了几次,最后一次接近十点,他们告诉我,不用再开门了,可以安心的睡了,闻着泥土夹杂着牛屎味,我睡得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