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伦自驾,再别康桥( 下)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18 11:22 裙岩、老人、爱莲朵娜,厄克特、因弗内斯…[/fo ...

景色不错

壁画人物众多,描绘的都是宗教故事。这巫婆一样的人物正在剪断象征人们情感联系的丝线,应该是个反面人物。画家故意照着一个真人模样画的,那人显然是得罪了画师了......

精美的家具,油画!

门背后挂着的这把小提琴大有来头.......可惜我不懂音乐和乐器历史......

精美的瓷器,有的来自 中国 吧。

一个装饰厨里的雕像,瓷的还是石头的?亦或是象牙的?

庄园历史上重要人物的肖像画。

放着曲谱的古老钢琴似乎还在流淌着琴声......

这是个藏书房,能看但不让进。很喜欢这种格调!

大餐厅,烛台、雕塑、壁炉、巨幅油画和红色墙面,以及弧形的天花板,无不透出精致与奢华。闭上眼睛,可以看到绅士淑女款款而坐,毕恭毕敬的侍者服侍左右......

下面进入雕塑大厅。

拿破仑雕像。

循着参观路线,一个个房间走下来,听着语音导览,这一幅幅油画、壁画,瓷器、雕塑,件件精致,惊艳!惊艳!惊艳!
庄园主人一定是艺术品的狂热爱好者,并且一定富可敌国!

结束室内参观,恋恋不舍来到庭院,我要走到喷泉水池的尽头......

查兹 沃斯 庄园在绿色环绕中。

长方形的喷泉水池很长,大约300米的样子。我来回走了两次。第一次的照片没有蓝天,看到天转好了,又跑一次。

这喷泉叫Emperor Fountain, 皇帝喷泉。

地图看,这是Chatsworth House Stable,是庄园养马的地方。

这是庄园总览图,该看的基本都看了。

出了查兹 沃斯 庄园,经人推荐前往5英里外的贝克韦尔小镇,据说那里有家Lavender Tea Room, 下午茶很不错......

吃完甜点才想起拍照

Chatsworth庄园到 剑桥 还有3小时车程,先是一段窄而多弯令人怀疑是否导航出错的路。这段路刚过,2号车的对讲机没电了, 英国 的小路根本无法停车等候,就这么的2号车跟丢了。
通过微信把 剑桥 的酒店地址发过去,由他们自主导航,应该不会有问题......
天下起了雨,我们上了高速。雨越下越大,雨刷调到最高速度,雨雾弥漫能见度只有30米......
提起12分的精神,握紧方向盘,紧盯前车的尾灯保持车距。遇到大车,那毫不犹豫,逮着机会就超,不然那甩起的水雾令能见度更差。
这样的高速路行驶持续了大约1小时,终于转向A14, 终于冲出了那片暴雨的乌云,前方 剑桥 方向晴朗少云。向侧后方看,那团乌云还在千丝万缕连接着大地,那还是在下暴雨呢。

微信一直保持与2号车的联系,他们在离我们10英里的后方,但是他们的导航让他们提前下了M1,走了一段乡村路再接上A14。

入住希尔顿逸林酒店,离康河上的数学桥很近。

20:00多了,晚餐还是找了一家港式餐厅。一路走过去的路上先趁着天光还亮拍几张。

凯瑟琳 学院St. Catharine's College。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有美女哎,再来一张。

Gonville and Cauis College。

圣约翰 学院 St. John's College。

吃完晚饭,下雨了,回酒店经过圣 凯瑟琳 学院,再来一张夜景……

康桥,轻轻的我来了......

D17 5/11 剑桥 (Cambridge)—— 牛津 (Oxford)—— 伦敦 希思罗机场

早起,步行去各学院走走。先来到这数学桥,离酒店就4分钟步行。
桥的左岸就是皇后学院,可是不开门。

前往国王学院的后路也铁将军把门......
遇到拿着钥匙开门教授模样的人上前询问,说游客参观要到9:30,付费9镑从前门进……

继续向前,通往圣三一学院的路没锁……

Punting游船,一种撑篙前进的船。

圣三一学院后院。
这里我们遇到一位看门人,着装整齐精神矍铄。跟他打听是否可以进学院参观,回答说,“Not this door not this time......”
看门人很热情的介绍,参观必须走前门,要买门票,9:30开门。到前门你们可以这么这么这么走……
其实我们知道怎么走,就是没料到早晨都不开门,都不让自由参观,不像国内的大学校园……

下雨了,越来越绵密的那种,赶紧回头吧。
早餐,收拾行李,计划10:00退房,自由活动,到12:00出发去 牛津
迟姐夫妇的回程航班比大部队的早,通过酒店约了送机服务,107镑2个半小时送希斯罗机场……

继续街上闲逛。听酒店礼宾部的服务生说,附近的Peterhouse也是个古老的学院,可以随便进……
逛过去一看,门口写着close to visitors。如果我不识英文,我就chuang进去了。可看懂了就有心理障碍了,虽然没人看门,犹豫再三还是算了……
回去跟礼宾部服务生说起,他不以为然的说,你一个人又不是团队,去吧,没人管。
我当真又去了,克服心理障碍,进……

学院内部,没人!静!美!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逛完一圈,没见一个人,慌慌张张做贼心虚的溜回来了。

清晨的 剑桥 街景。

10:00退完房,行李装上车,继续逛。
小海豚带领5人坐Punting去了,我们5个决定去大圣玛丽教堂(因为相对应有个小圣玛丽教堂,就在Peterhouse隔壁),登高俯瞰 剑桥 ……

这就是大圣玛丽教堂(Great St. Mary's Cathedral)。

内部免费进。登塔楼收费5镑。

狭窄螺旋的阶梯,一口气爬上楼顶。

天气正好😊,俯瞰效果很好哎!这是往西看。

这是 西北 方向。

这是北面。

俯瞰国王学院。

这是西南方向。

塔楼各方向景观介绍,天气给力,我们都看到了,各个学院都能对号入座!

下了塔楼走到清晨见到看门人的地方,正好小海豚他们坐的Punting船经过,赶紧拍下这张!

还有时间,进国王学院看看,买9镑门票。

亮光里的是Clare学院,有塔尖的是国王学院的礼拜堂。

康河以及对岸的绿地,清晨的时候我们就被拦在绿地外面。

这个大草坪修剪的很漂亮,Clare学院的南侧,有阳光就是不一样!

国王学院礼拜堂内部。

国王学院正门内的庭院。

很喜欢昨晚和jin晨的 剑桥 ,那有徐志摩诗的意境……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
很喜欢登高俯瞰的 剑桥 ,那有览尽一切的豪情!
不喜欢游客摩肩接踵的 剑桥 ,我们该撤了!
再见,康桥。
(徐志摩都译做康桥了,为什么后人又把Cambrige译成 剑桥 ?害的我真以为康河上有一座叫康桥的桥……)

牛津,闪逛也是逛......
12点准时出发,2个半小时车程前往 牛津 。18:00得去希思罗机场还车,17:00得离开 牛津剑桥都逛了也不能亏待了 牛津 ,2个多小时,闪逛也是逛嘛。

把车停在阿斯莫林博物馆前的街道上,付了2小时停车费7.3镑(贵啊。

街角的殉道者纪念碑。

圣约翰 学院,可以免费进两个庭院。

墙上的雨水管有些特色。

自然博物馆一瞥。

罗德汉学院。

进入 博德 利图书馆的院子,这有个塑像,据说是个副校长的像。为什么不是为正校长而为副校长塑像呢?据说那个时代正校长是为名流和金主留的,真正引领学术和学院发展的是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