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寰行中国,白山黑水间解密民族文化

前言

涓涓的清泉,汇集林巅的积雪,

山顶的流云,过滤醉人的阳光,

合奏出一曲快乐的旋律;

肥沃的黑土地,翻滚着金色的麦浪,

起伏的丘陵,挂满诱人的瓜果,

勾勒出一幅丰收的图画;

寺庙的钟鼓,迎纳百年的教堂,

朝鲜的冷面,俄罗斯的列巴,

书写出多民族的和谐相处的诗篇。

翻过百年历史的书卷,讲述起这白山黑水间的民族文明的变迁。

滚滚车轮间,别克寰行中国,2016年的收官之作走进了白山黑水的东北,带你欣赏最美的北国秋色,体验浓浓的关东民族风情。

美图安利

文章很长,先发些美图安利下:
[size=13.3333px]

交通

上海到哈尔滨,一般空中飞行时间在三小时左右,特价票在600左右,偶尔春秋航空有199的特价。

北京到哈尔滨,一般空中飞行时间两个小时,特价票经常在500元左右。

广州,深圳到哈尔滨,直飞航班特别少,一般也会选择个一个城市中转下,即使特价票也要在800元以上。

上海到沈阳,一般空中飞行时间在两小时左右,特价票在500左右,北京到沈阳,一般空中飞行时间两个小时,特价票经常在400元左右。

广州,深圳到哈尔滨,直飞航班特别少,一般也会选择个一个城市中转下,即使特价票也要在700元以上。

目前哈尔滨,沈阳已经开通了高铁,如果是一次游览东北三省,也可以从辽宁的沈阳或者大连进,然后到长春,再到哈尔滨出,相反的顺序也可以。
美食

特色的美食主要有几种,一是东北农家菜,像电视剧《乡村爱情》里面的,大锅炖,像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等。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因素,一家人坐在火炕上暖暖吃上一锅炖菜,里面肉菜都有,既烹饪简单,又可以可以吃上几顿,很方便。

二是,东北的宫廷菜,这里是满族的发祥地。现如今虽然没有当初那样对食材和刀工那样讲究,但是依然会有不好餐馆,做的很好的东北菜。

三是,少数民族,朝鲜族的特色菜,像韩国烤肉,朝鲜小菜,冷面等,俄罗斯族的特色菜,列巴,浓汤,红肠,马哈鱼,鱼子酱等。
住宿

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

酒店装修已经已略显陈旧,缺少现代感和奢华,房间面积也不是很大。但好在地理位置不错,可以步行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还是可以加分不少的。在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中价位算偏的,所以总体来说还可以。

地址:道里区友谊路555号,近公路大桥路口

牡丹江宁安芬兰印象别墅:

酒店的位置很好,靠近镜泊湖风景区。是由一栋栋别墅组成,一栋别墅里有五间房,上下两层,每层都有一个休息的区域。实木的外形,里面的装饰风格很欧式。只是早餐很差,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整体感觉差了些。

地址:宁安镜泊小镇芬兰印象区

长白山凯悦酒店:

这应该是万达最好的度假村了,如果是飞到长白山,这应该是最方便的一个酒店。房间很大,设计的也是凯悦的一贯的风格。酒店的公共区域非常多,很适合公司会议,团队建设活动等。缺点是酒店内没有大型的温泉,只有一个小泡池。

地址: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南区冠冕街303号

白山涵月楼酒店:

这个是也是白山市最好的酒店了,还是五星级,不到三百元的价格必须点赞啊。房间的设施很赞,周围的绿化设施也很好。早餐的种类很多,味道也可以,性价比之王,总体来说都是很不错的。

地址:浑江区北山公园西侧,近岳桦路

沈阳和颐酒店:

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中街上。到沈阳北站很方便。酒店的服务真是个大写的赞,在餐厅里服务员见我不停的擦鼻涕,竟然叫厨房帮我煮了一碗姜汤。房间的布置也很好,毛巾还折叠成一只小象。睡衣也是用干净的袋子封装起来的。还送个水果,还有欢迎信。虽然是四星级的酒店,服务丝毫不比五星差,非常推荐。

地址:大东区北顺城路184号

关于摄影器材

此次拍摄的主要器材,就是尼康D800E,索尼A7II,镜头尼康的70--200mm,F2.8G,20mm定焦头;

索尼的16-35mm, 一机长焦,一机广角,不用频繁换镜头。

大疆精灵4

后期Lightroom 软件轻微调色,还原最真实的场景。
特色伴手礼

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这些都是来东北非常珍贵的伴手礼。

平民化一些的,东北有很多珍贵的药材,像天麻,刺五加,五味子,黄芪等。

还有一些适合送来小孩子的,像蓝莓干,松籽等干果。
最佳旅游季节

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魅力,但是一定要选择个最佳的时间,就是夏季避暑,秋季赏枫叶和冬季滑雪,春季风大,不是特别推荐。即使在夏季,只要在阴凉处都是非常凉爽的,早晚时间有时候还需要带上一件薄外套。冬季的温度在零下20度左右,和适合冰雪项目。主要是房间内特别暖和,可以在房间里露着腰,看大街上的行人裹着貂。
行前准备

1.日光都很强烈,所以做足防晒的功课非常重要。我每次都会带足够的面膜,用来保湿和补水。同时也做好晒后修复。

2.东北早晚温差很大,带件外套以防止感冒。早晚的时候风大,要注意增加衣物。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二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莎莎ai旅行;或者微信个人公众号:一家hotel一座城。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公众号同名的书籍也在筹备中。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有《爱琴海的另一端——土耳其行走记》,《雕刻着的越美时光——越南行走记》,《柬爱——柬埔寨行走记》,《爱上一座城堡,爱上一座城——慕尼黑行走记》,《宁静的千佛之国——老挝行走记》等。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 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有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黄山夏日恋》,《梦里黄山冬听雪》,以及这篇《梦里余姚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