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花季#享受日本深度自由行——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牵手圆梦之旅(下篇)

其实除了这片草坪之外,公园的其他景致也很有日式园林的特点,小桥、置石都很有韵味。天色越来越晚,明黄的灯光亮起来,虽然已经很不容易拍的清楚,但这样的气氛还是让人迷醉。

返程还是坐地铁回去的。

回来的路上还遭遇了地铁卧轨~~中途停车查找了好久的故障,车厢没有灯的效果真心吓人!可为什么坐在车上的人都这么淡定!!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好恐慌好丧尸的场景~~

导致回到大阪的我们饿的只能吃个迅速的麦当劳了。

酒店外面夜景的美迷人,这一天就在很美中结束了。

DAY8 大阪购物-限定草莓放题下午茶

心斋桥

DAY8购物-限定草莓放题下午茶

第八天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封面图就是从酒店房间望出去的景色。大阪还是比较热闹朴实的城市,但在这里却在便利店门口丢了一把雨伞,在东京雨天无数次都没有丢过啊~~~原定这一天市区大阪逛景点的,可因为下雨和大阪出了名的药妆便宜,立刻改为去心斋桥购物!还因为买的东西太多又多买了一个箱子。

在这里建议大家购物的时候最好多预留时间,常常会发现不同药妆店优惠不一样,而且中国人商店里面的中国产箱子很便宜,三百多人民币一个。

酒店因为之前在网上很便宜定的,所以没有早餐提供,出门还找服务员借伞。客气周到的酒店服务生帮我们问了说了是伞全被早上借走了,我们出门太晚~~~

好吧,还好酒店没出几步就是地铁,等我们到了心斋桥雨突然下的很大,不得已就找了个咖啡厅避雨顺便补充能量吃早午饭~结果就遇到了连锁很多的星乃咖啡店。这种很西洋风情的咖啡店在日本很多,餐点也都很美味,价格适中。

没想到这家咖啡店很有情调,水准也不错。

貌似也是个连锁咖啡店,还有外卖的咖啡豆

点了蛋包饭和一个套餐~味道都很好吃,写贴的此时此刻,真心又饿了!

店名星乃咖啡店,感觉很动漫呢~据说还是很出名的,毕竟大雨天的时候,店里客人并不少呢!

购物大集合~~话说真的是购物天堂!!!

这里的药妆店很多都有中文导购,而且一定要找那些比较熟悉产品的,不然东西太多找起来费劲就不好了。

本来还想买点LUSH,结果在药妆店足足待了好几个小时,还买了超可爱的扭蛋,雪肌精也是迷之便宜~

买的太欢了,差点赶不上下午三点的的草莓放题。之前在国内只听说过东京会有,没想到大阪的希尔顿也有。每人3300日元。

在前一天入住酒店的时候,就看到了草莓放题下午茶的广告易拉宝!激动得我忙问服务员,酒店有个会中文的服务员很好心的告诉我们,因为需要预订,所以。。都。。定。。满。。了!

本来超级失望以为错过了,结果好心的服务员说,如果第二天天气不好,是会有人不来的,她可以帮我们登记补位,一旦三点后人没有坐满就可以进去了!!

我在逛街的时候就一直祈祷天气不好一点,这样就可以迟到心心念念的草莓放题了,一个多么执着的吃货啊!

废话不多说,上图诱惑你们!!

草莓巧克力豆豆~~根本没吃几个,这个太甜了

草莓苏打水,超级好喝。

草莓巧克力喷泉~

整个餐厅大多是打扮美美的少女们结伴来吃,我老公一个糙汉子夹在在其中超违和,更别提我两都是刚购物结束还被雨淋的狼狈样子了。没办法,游客有时候也得认命。

】】

吃完这饱含少女心的下午茶~我和老公已经撑的无法动弹!热量爆表,赶快去逛街消耗一下~梅田站附近最值得逛的自然是梅田百货啦!从希尔顿出来,在楼下看到珍珠珠宝的展览,很精致豪华。

梅田百货一层有家afternoontea店,里面的东西不贵有满满的少女心,膳魔师和afternoontea合作的保温杯超好看。

又是以夜景结束的一天~

DAY9 京都金阁寺、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金阁寺

DAY9 京都金阁寺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这一天早早起来去京都~就为了心中一休的金阁寺~不过天气还是不太好。

酒店窗外的风景还是不错,起码可以看到远山。

从酒店出发在大阪乘坐JR的东海道山阳本线抵达京都,然后从京都站乘坐乌丸线,抵达北大路站,步行至KITTAOJI BUS TERMINAL乘坐市营205甲路公交到金阁寺道站步行到金阁寺,从金阁寺游览完,又从金阁寺道乘坐市营204甲路公交车抵达西京门町站,步行到山阴本线圆町车站至京都站,乘坐奈良线抵达稻荷站步行到稻荷大社,最后原路返回至京都车站返回大阪。全程除了买票就是使用JR票。

到达金阁寺正好赶上一批批的旅行团,人多的有点头晕~

在旅行团的间隙中步入大门,走进可爱的一休的金阁寺~~

顺着人流在只能单方向进的入口买了票,曲径通幽的一进门就看到了金阁寺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门票:成人400日元,儿童300日元

到达方式:乘12路、59路等多路公车到“金阁寺前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9:00-17:00

沿路一直向山上走,日本的日式庭院风格在山体中掩映显得更为精巧。

很喜欢这里宁静的气氛,即使游客很多,但由于路线规划的比较好,并不觉得拥挤,金阁寺的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

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调和完美,是金阁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

兜兜转转到了快出口的地方,有一家小小的茶室,抹茶香已经飘进了鼻子里,忍不住在店里坐下,品尝一份抹茶点心小套餐。

外面天气还是比较冷,坐在半开放的屋子里看着门外的美景也不错。

京都人有一种疏离的礼貌,高傲的冷漠,他的笑容浮在脸上但动作却无比恭敬的冲了两碗喷香的抹茶。看到这种,我还是比较喜欢东京那种彻彻底底的冷淡。

点心是门口卖的带金箔的千本玉寿轩,因为实在是超好吃,就在门口又买了点。算下来如果在店里坐着吃并不会贵出多少。

日本的物价真是让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