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D28   2019年05月03日     黑山(新海尔采格)——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
克罗地亚去的地方有:
杜布罗夫尼克++++格拉达茨+++马卡尔斯卡++++奥米什+++克宁+++维而尤恩++++亚斯特雷+++萨格勒布
进入克罗地亚

介绍一下我自己钩的网斗,这次帮我大忙了,不是它东西不知道丢多少了,因为是折叠车,车蓝也是折叠的,方便拆卸,我钩了半个,上边是收紧的,我喜欢拍照,每天只要早晨出发,我都会把手机放在里边,留个小口,取拿方便,车颠簸时还不会甩出来。

我特意把东西拿出来拍张照,就是让大家看清楚,平时是放在里边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住宿标志,一张床,一个人躺着。

到达的位置

派勒城门
杜布罗夫尼克城墙是围绕在老城周围的防御性石墙,从7世纪起就矗立在克罗地亚南部,被认为是中世纪时期最伟大的防御系统之一,从未被敌军破坏过。1979年,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和很大一部分城墙一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取款机

有个中心广场,里边有好多摊位,卖各式各样的产品。

离开派勒城门开始往下一站出发。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从黑山新海尔采格到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沿海骑行真的好美。

遇到一对夫妻骑行,和我的方向正好反。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天空是在不停的下,经过加油站,进去避避雨,在加油站认识这位男士,他是一家三口,带了二只狗狗自驾路过此地,他从玻璃门里看到我从外边进来,主动和我打招呼,竖起大拇指,我要了杯咖啡准备付款时,他不知道和收银员讲了什么,收银员摆摆手,并指了指他,哪能好意思让别人请呀,我把钱给他,他说什么不收,说一点心意,既然是这样,我送了一个中国节给他们,只要帮助我的人,大家只是一面之交,为了表达谢意我都会送中国节,他指指中国节,问叫什么名字,什么意思?我一一都解答,他听完高兴的直接把中国节挂在车前,并拉我去看,
这真是东西不在多少,主要是心意,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加油站收银员我感觉有点认钱不认人,这位男士刚开车走,她就把网络给我关了,无法上网。好像是说,你没消费还不走,上什么网。

麦当劳的黄金准则是“顾客至上,顾客永远第一”。提供服务的最高标准是质量(Quality)、服务(Service)、清洁(Cleanliness)和价值(Value),即QSC&V原则。这是最能体现麦当劳特色的重要原则。为什么大家都知道麦当劳是垃圾食品但还是那么多人去吃呢?
反正我到国外,看到有一定会去的,我不说大家就明白了。

买卖不成人情在 ,低头不见抬头见,何必大伤和气,买卖不成时,不妨把人情留住。 在生意场上大家要相互帮衬,做到和气生财。这就是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朋友。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几公里总有一个小亭子,有的亭子特别漂亮,有的像小房子一样,里边空间大,想要是晚上搭帐篷不错,后来发现这里没有公共卫生间,都把它当成卫生间了。生命五要素:吃喝拉撒睡,哪一样都少不了,出门在外少哪一样就不方便,还是中国好,到处有公共卫生间。

看到超市买些东西。

一只看门狗,叫声很小,只要我走他就叫,我停他也停,太逗人了,拍一张。

今天进入克罗地亚,在进入克罗地亚境内第二个店买的卡,4g,收费9欧,给10欧,找当地币12库纳。

停留的位置离杜布罗夫尼克8.6公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漆弹射击基地,场地里边学生在比赛。
外边有卖小吃的。东西挺便宜。

要了杯咖啡,好便宜。

小卖部生意真火

小卖部里边什么都有卖的

人如其名,身体力行看世界,顶
快乐王 发表于 2019-7-24 18:53 人如其名,身体力行看世界,顶

谢谢关注和支持

D29   2019年05月04日     黑山(里桑)——克罗地亚(stedrica)70公里

天气:从中午开始一直下雨,因为雨衣不透气,衣服全湿透。

住宿离派勒城门有十公里,派勒城门离检查站有60公里,今天骑地有70公里。

从中午开始,老天就像发怒的狮子,不断咆哮着,雨是越下越大,仿佛瓢泼一般,全身衣服全湿透,也不知是雨还是汗水,反正雨衣不透气,被风一吹冰凉冰凉的,路上没有人家,也找不到停留的地方。

骑有六十公里遇到检查站,我看好多车再排队,心想是检查车辆我是骑行与我无关,直接从后边骑到大棚低下停下,检查站里边有卫生间,和工作人员打个招呼就进去方便,卫生间挺大的,不如把湿衣服洗洗,当我再次进入时工作人员让我离开,我做个特别冷,衣服都湿了,他们看到我这狼狈样子也不好多劝,让我到对面检查站,我真不想过去,中间有一百米还下着雨,看我没有走的意思,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没看到,我明白后直接找个没人能看到的地方开始整理,把应洗的全洗,看有电还做了米饭,吃了饭开始写,看手机快没电去充电,问题来了,换人了,这个老同志死活不让我停留,非要我现在就离开,我看他好严肃只好把东西整理完,冒雨推车到对面的检查站,看到一位年轻小伙我把情况讲了一下,这边全是年轻人,还不如年龄大的有同情心,一点也不留情面,让我把护照拿出来交给他,并让我在外边等不能乱走动。
过了一会小伙带来一个女孩,小伙介绍说是他们的领导,让我跟女孩进屋,开始审问,女孩看我的护照后,用翻译给我讲,这是边境检查站,任何人不得在此停留。

这时才知道自己是在边境检查站,不是汽车检查站。
女孩又讲,现在去排队,出境盖单,过了检查站五公里有个加油站,你可以在哪里停留到天亮。
事后想想真的好可怕,无知我差点犯了偷越国境线,等出境问题就大了,真应该感谢哪个老同志,他的坚持是在帮助我。

按女孩的指点,行李简单的打包,找到车灯装在把上,排队盖章出境,天这么晚了,路上没有灯特别黑,要是能搭一段车就好了,看排在我前边有个厢货两用车,和司机商量能不能搭他的车到加油站,司机讲这么晚,我也不认识你,不能搭车。

刚洗完衣服无法打包,装备是临时捆扎的,车上装的是满满的,车灯没有固定需要用手扶着,要不光照车轮下边,我是一只手扶着灯,一手扶着车把前进,一个人骑在漆黑的路上,心里别提多害怕吧。

终于看到灯光了,一个咖啡屋准备关门,我找到老板,你好:“天这么晚,我又是一个女士,考虑安全想在你这搭个帐篷可以吗?他和屋里几个人交流一下,直接把我带到一个露雨的大棚,意思在这搭帐篷,因为雨一直下,下的很大,衣服也湿了特别冷,主要是刚到一个新地方,不了解环境如何,考虑自己的安全。
我接着讲,我虽然带有帐篷,天太冷,能不能找个有屋檐地方,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了,他开始犹豫和思考,很理解他的心情,这么晚一个不认识的人求助,为了打消他的顾虑,我快速拿出护照让他拍照,并讲,有护照做担保请你放心,真是有问题我出不了境。这他才放心把我带到后院一个空房子里。
一个人不懂外语,又没有去过欧洲,当地风俗人情一点也不了解,总会出现一些情况,遇到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不是讨避,这一次欧洲行我克服种种困难,完成梦想,这之中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和经验,为以后去欧洲打下坚实基础,现在欧洲对我来说并不难,只要有电话卡什么都不是问题。假若我这次半途而废,我也会和大家一样对欧洲只是一种奢侈的向往,永远办不到的事情。经历过挫折失败后会比大家多了恐惧和害怕。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几十年养成习惯,每天早早起来,锻炼锻炼身体,跑跑步,拉拉筋,在外骑行也是习惯早起。

黄溜溜地看上去确实是非常招人喜欢。另人垂涎欲滴,真想摘一个吃,可不能哪样做,实在控制不住时我会多拍几张过过手瘾,这里的人养成了好习惯,不乱摘东西,好习惯让大家互相信任。出去我是代表河南人,出国我是代表中国人。

走过任何一条街,抬头向上看……应接不暇;家家户户都在养花。他们是把花都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花朵都朝外开,在屋子里只能看到花的脊梁。

空气清新的像是被洗过一般,没有一点混浊,阳光下也看不到一丝尘埃。

在这里骑行休息很方便,不到几公里就会有汽车站小房子。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里是山上,空间小,人们很会利用空间,停车房子设计看着好舒服。

停车场不占用空间,不影响大家行走。

因为下雨,又是一个人骑行,边境检查站我当是公路收费站,直接从检查站后边过,停在检查站后边防雨遮阳凉棚底下,把应洗的全洗了,看卫生间对面有一间休息间有电,一边充电一边做米饭。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看到这张图让我好感动,一位老同志让我马上离开,当年轻人看到这此景时离开,我正在收拾东西离开,他把刚出锅烫手的油饼送到我手上,年轻不想让我走,年老的是领导,他也没有办法,只好送点吃的安慰我,当时刮着大风下着雨,天气好冷,看到这热呼呼油饼时内心是多么激动。

晚上就搭在他家后院的屋檐下,因为下雨有泥,早晨收拾完,用水冲洗干净拍照走人。
出国我们代表中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排队,不乱丢垃圾,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爱护公物,不乱摘花草树木等等。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D30   2019年05月05日       stedrica——格拉达茨60公里
天气:大雨,晴天,阵雨,中午有太阳特别热。
路况:上下坡多,骑行满舒服的。
景色:很美。
出国不会英语有多难呀!昨天是出境黑山检查站,差点没有办手续就出境,今天进入克罗地亚境内,无知差点闯大祸。

前方有点像检查站但不确定,因为没有车辆通过,也没有看到有检查人员。

快骑到检查站时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从屋里走出来和我打招呼,说的什么也听不懂,我只是微笑点点头,到检查站又看到屋里有位年龄大的和我打招呼,我当他们和我打招呼,我礼貌性的点点头,一边微笑,一边打招呼哈喽,加快速度离开,骑有好远听到有人在喊我,回头一看是哪个年轻工作人员很严肃喊我过去,我想一定是有事,快速返骑到他面前,用翻译交流才知道要护照,这才明白这不是车辆检查站,是出入境,真是无知者无畏,我的天呀!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我赶快把护照拿出来递给他,一边不停的说:“实在是对不起。”

当我和他一起来到检查站,房子里边哪个年龄大的脸色很不好看,特别严肃看着我,这时只看年轻人不知道和年龄大的交流什么,年龄大的脸色慢慢变好多了,我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了,护照在人家手里,我是不停的说:“对不起,我不会英语真不知道,实在对不起!
这时年龄大的工作人员脸色变好多了,把护照递给我,我双手接过时,深深的鞠了一躬,可能是过于紧张,内心忐忑不安,嘴里不停的念叨“骚瑞”

想想自己不懂英语无知差点犯不可饶恕错误,想想后怕,要是他们按章办事,完全可以把我抓起来,心中无人,藐视工作人员,从边境越境。
今天又一次犯错,还好每次闯祸都会遇到好人想助,有惊无险。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大家看看这像边境检查站吗?工作人员也不站在外边,我还当是公路收费站呢,因为不会英语无知差点闯大祸。

坚强,不是面对悲伤不流一滴泪,而是擦干眼泪后微笑着面对以后的生活。

经历越多就越不想说话,环境的不同,想说的话别人未必能懂,也就慢慢学会了自己承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不是我装清高不食人间烟火,而是你错过了当初认真的我。

到了现在这个年纪,谁都不想再取悦了,跟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远一点。取悦别人远不如快乐自己。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

谁都没有比谁生活的容易。只是有的人呼天抢地,痛不欲生。而有的人,却默默地咬牙,逼自己学会坚强。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心情就像衣服,脏了就拿去洗洗,晒晒,阳光自然就会蔓延开来。阳光那么好,何必自寻烦恼,过好每一个当下,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生活本来就这么简单。推开一扇窗,屋子里才会充满光亮;为心灵打开一扇窗,才能体验更多鸟语花香。给自己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希望,给自己一份爱一份温暖,只要你朝着阳光努力向上,生活便会因此变得单纯而美好!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痛哭过,快乐过,就会发现人生终究不会辜负你。那些洒下的汗水,转错的弯道,流下的泪水,会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你。梦里能够到达的地方,终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图片
当你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时候,就保持安静,沉默是一个女人最优雅的美德。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当遗忘变成另一种开始,我踏出了旅途的第一步!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路上只要看到房车,不是经过此地,就是这里风景很美。

有一种旅行,叫单车旅行。它没有奢侈准备,只是需要垮上后座的勇气和一颗想走即走的心,就算是一辆永久单车也能让你的梦想走很远。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格拉达茨这地方真的好美,也是一个旅游景点,这里消费比较高

格拉达茨吃的好贵,一杯咖啡给20欧,找我当地币120多,1欧~7.多当地币。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里有点商业化,要了杯咖啡,主要是想休息休息传传照片,可能是坐的时间长了,从开始传照片很快,慢慢变的传不了,只好离开。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里客人少,看到我主动打招呼。

取款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没必要去复制别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风光,暗地里却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实际上却过得潇洒快活。幸福没有标准答案。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D31   2019年05月06日       格拉达茨——马卡尔斯卡50公里
天气:阵雨。
今天心情特别好,骑骑停停,边骑边唱,快到马卡尔斯卡,找到一家公司,可以上网,把几天的照片传一下,附近有个超市,先去超市购物吃了安心传照片,一看隔壁有充电的电插座,焖了米饭,充满电。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虽然有弯,有上坡,骑行不累,风景也不错。

漂亮的汽车站牌

这里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 艳阳高照、 风和日丽,天气不错晒晒东西,我还没有拿完,开始下雨,只好重新收起来。

汽车站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里有个超市,当我冒雨找到时,里边在维护不营业。
来到甜点店,买点吃的带上。
欧洲吃的打包几乎是用纸袋包装。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今天是阵雨,一到中午就困,看到停车房空着,进去休息会。

天气有点冷,直接拿睡毯包着身体,暖和多了,休息会,上上网。
我比较随性,没有目标,我只在乎的是路上的风景,和心情,而不是终点站,累了就休息,困了就睡会,不赶路,走哪是哪。

我当是超市呢,走进去一看是仓库,可以上网,决定停下把几天的照片传一下,克罗地亚的网络不太好,好多地方无法传原图,有的特别慢。这家仓库网络还行,可以传照片。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晚上把几天的照片传完休息,当第二天早晨醒后发现还有一天没有传,只好继续传,图右一高个,别看他个高,人胖,心可细了,他第一个来上班,看到我还在传照片,从车里拿吃的送给我。

高个送我的面包和水。

图上右二哪个男士上班看我传照片打个招呼,进屋端杯热茶送给我,礼轻情意重,好感动,为了表达谢意,拍张照。做为留念。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当仓库工作人员下班后,我想想还没有吃,反正有时间先到超去买东西,回来再继续传。

出了超市门,看了看感觉还是少,主食需要在买些,第二次返回超市。

这够今天吃的,有吃就不怕了,还有网上,特别开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看隔壁有充电的电插座,焖了米饭,充满电

D32  2019年05月07日       马卡尔斯卡——奥米什40公里
天气:风力七级以上,狂风就像饥饿的老虎扑向食物一样,只要狂风来临人无法行走站也站不稳,车子几次差点刮倒。
0级烟柱直冲天,1级青烟随风偏
2级轻风吹脸面,3级叶动红旗展
4级风吹飞纸片,5级带叶小树摇
6级举伞步行艰,7级迎风走不便
8级风吹树枝断,9级屋顶飞瓦片
10级拔树又倒屋,11,12陆上很少见掉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早晨出发后的路上看见一家超市,买完东西开始往前方前进,突然刮来一阵大风,大风就像一头凶猛的野兽,呼啸着、怒吼着,让我招架不住,车是推也推不动,等风停了再过马路,风刚停,我就开始推车过马路,刚推到路中间,又来了一阵风,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推不动,看看后边车排了好长一队,真是急死也无奈,停车检查发现是扎袋掉进车轮并缠绕好几圈,拉也拉不出来,风大吹的人站不急,车也推不动,这真是救火没水——干着急。

这时过来一个中年男人。主动上前帮我把车抬到行人道上才算解决问题。
虽然风很大,但依然无法阻挡前进的步伐!大路没有东西挡无法前行,哪就改小道,有风就停,没风骑上快跑。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我爱大海,真想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海,思绪遨游在广阔无垠的海边。

这里看到最多是自驾房车,摩托车,偶尔看到有骑行的。

旅行就要选择与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如果没有,那就一个人。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只要相信,就会有可能。

“永远不要跟别人比幸运,我从来没想过我比别人幸运,我也许比他们更有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钟、两秒钟。

没有旅行的生活,只能称之为生存。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旅行的理由不需要阐述太多,一个字就可以概括全部:走。

看到一对夫妻和我反方向骑行。

到中午休息时间,天气好热,把睡袋东西晒晒。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刚躺下有个车停在我面前,问我需要帮助吗?不需要帮助,谢谢你。

当我翻过一座山,在看前方,又一个上坡等着我,困难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绊脚石,又是试金石。它就像弹簧一样,你硬它就软,你软它就硬,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向它挑战。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一位背包客

骑行一天也累了我,放松身心的好方法,就是找一个环境好的咖啡屋坐坐,
每次走进咖啡馆,我总会一个人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上,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们,淡淡的、优雅的轻音乐,空中散发着浓浓的咖啡香味,使人留恋往返。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旅行的意义, 不是逃避, 不是艳遇, 不是放松心情, 更不是炫耀, 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 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 甚至一种生活方式, 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目的地的旅行。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遇见怎样的未来。只不过有时候,我们只是一味的狂奔,却忘记了旅行的意义。

这家的汉堡不错,实在,味道不错。

汉堡:22库纳
1克罗地亚库纳HRK=1.01289人民币CNY

不管到哪我都喜欢给我的车和装备拍照,它们代表我来过。

一路看到最多就是房车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

D33  2019年05月08日       奥米什——kraj Dicmo50公里
天气:晴天,比较热。
路况:一路上坡,几乎没下坡 。
今天骑行有50公里,天热,上坡多,几乎没下坡,推的多,特别累。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今天遇到好多徒步者,这一位老者引起我的注意,他八十多岁,他一个人要徒步到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家是法国里昂,他六月份回家,希望我坐客,我说我十天后就到法国。

远远地,我目送你的背影,你走起路来腰板直,脚步快,如果看他的背影,谁也想不到他是一位老人。
本计划沿海骑行,准备去科托尔,导航把我引到高速路,警察追上让我改线,他挺认真的,亲自看我的手机,要我改线,导航只导这条线路,细想想沿海骑了好长一段路了,有点审美疲劳,不如直达首都。放弃科托尔。

中国是水泥地,欧洲是草坪地,中国清洁工是扫地,欧洲清洁工是用割机把草推平,中国是把地扫干净,欧洲是把地整理漂亮。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看到这长的金黄金黄让人馋的流口水,在馋也不能摘,人家辛苦种的,只能拍不能摘。

这段路真的好难骑,因为是山路,一公里的距离,需要绕山转一圈差多十公里。

终于翻过大山,看到一家超市,买点吃的,每天都会补充一些。

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村子,没有几户人家,他们没有见过外国人,把我当成宝贝,老板娘把我的事告诉他儿子,他儿子非要一张我们俩个的合影。

这是她的咖啡屋

这里只有咖啡和饮料,网络速度挺快,照片传完没事,又要了杯,老板娘特别开心,把她爱人叫到身边介绍给我,并要求我晚上住她家,我哪好意思打扰她呀,决定搭帐篷。

右边哪个男士是她的爱人,人特别热情,带我去一个空房间,我不想打扰他们,就搭在外边,为了保障我的安全,把他家的狗留在我身边做伴,又怕伤到我,用绳子栓着,哪一夜我可痛苦了,我一动狗就叫,来人也叫,前半夜没有安定一会,反正睡不着,我起来拿吃的喂他,慢慢就不叫了我才睡踏实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D34  2019年05月09日       kraj Dicmo——克宁80公里
天气:下了整一天到地方才停。
路况:上午路况特别的好,不感觉到累基本上都是下坡,弗尔利卡到克宁上坡多点有点累。
公里:80公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刹车不灵,昨天下坡一直刹不住,好危险,早晨推车才想起来刹车不好,自己学着调试一下,结果拿的工具不配套,只好找司机借用工具。

找了半天,有的没有工具,有的工具不配套无法调试,正着急,没有工具怎么办?

这位刚吃过饭出来,看我愁眉苦脸站在哪,问我怎么了,我拿出工具指指我的车,他明白后要了我的工具,自己动手干起来,不一会就好了,我疑惑不解问你是用哪个工具,他把星形板手其中一个指给我看,我试了试明白了,原来车是新的,螺栓边缘好多油漆,不用力使劲是擦不上的,好几个人用过我的工具也包括我,全都认为这套工具和我车上螺母不配套,我还在怪自己在家不试试就带上,差点丢掉,真应该谢谢他,他不光帮了我,还让我知道我的工具没有带错。

进店买些吃的。

人家都是要一份,我要了二份,因为我是骑行,苦力活,吃饱才有力气骑行。

骑有五公里,有个古城,边推车边拍照,雨是不停的下。

缘,每个人所见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都是天意。
我正冒雨拍照,听到按喇叭声,一辆车停在路中间,我还当是警察叫我,他拿手机让我看照片。照片是昨天我和咖啡屋老板娘合的影,今天她的儿子路过此地,看我拍照一眼就认出我来了。事这么凑巧,准备给他拍照,后边有人喊挡路了,只拍到车身。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克宁曾是中世纪克罗地亚国家和塞尔维亚克拉伊纳共和国的首都。

在克宁火车站停下,火车站旁边有家咖啡屋,这里生意特别好的,这里的老板人很实在。

要了杯咖啡,没有想到这么便宜,这里给我感觉特别温馨,卫生间有热水,空间特别大,挺留恋这个地方的。

克宁火车站

克宁火车站,坐火车的人很少,一次只有一节车厢,站上只有三个人买票等车。

我就像没有长大的孩子,好奇心很重,走一走、看一看、瞧一瞧、问一问、摸一摸。就是这不轻意之间发现很多感人故事,让旅行变的更加感人,更加感动。

没事,反正也闲着到处走走也好,无意中发现有个小火车站,既然来火车站了,为何不问问有没有到首都车,车站工作人员告诉我,有是有,就是太晚了,是晚上11点40分,问我坐不坐?我很想尝试一下坐火车的滋味,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段路风景太漂亮,不骑行真是可惜。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便是一种缘分。
克宁火车站附近有一家超市,买了菜和肉,做米饭。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位老先生人特别的好,知道我是一个人骑行过来的,非要和我合影,还送我他们的国旗。

表达谢意送他们中国节。

晚上车站关门,这位工作人员怕我冷,给我打开门,让我在里边吃饭和休息。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早晨走前拍了一张火车站里边全景。

工作人员热情让我感动,我为了表达心意,送给他们中国节,他问我中国节是什么意思,我说中国节日都喜欢红色,他感觉我送东西一定是代表一个国家,礼物珍贵,他送我他们国旗,并要我们一起拍照合影。

中国结的内容主要有福禄、健康、长寿、平安、等等,中国结中的结合吉谐音,因此中国结的内容和很多有关吉的内容。而中国结的寓意也是主要根据中国结的形状或者中国结编法的谐音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