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带你去看济州岛的山海俊逸(美图美文,合理行程,攻略详情)

【 牛岛 美的不得了!】
一处风光赛 三岛 ,这里是牛岛。

我曾经在 垦丁 的公路上驰骋,路边是礁石海岸,浪花踏着微风徐徐飘在蔚蓝的海面。

记忆中,我在 希腊 的悬崖步道上散步,看着海天一色的绝美宝石蓝,蔓延在天际,缠绵在心里。

梦想中,我在 马尔代夫 的沙滩上静坐,欣赏那平静的海面像玻璃一样清澈,像翡翠一样翠绿。

这些美景是多么的令人心醉,引人入胜,我花了几年才凑齐时间拜访了这些著名的海岛圣地。如果你想在一个地方就看到这些不同的风光,来牛岛吧! 在牛岛,你既可以同时领略到这三味不同的海岛风情,还能骑着可爱的矮种马,在海边愉快的玩耍。

牛岛在哪里?

牛岛是位于 济州岛 东部的一座小岛,景色很美,游客也少,目前并没有被旅行团侵占,是 韩国 本地人很喜欢去度假的地方。牛岛很小,像个世外 桃源 一样,阳光、海滩、山峰、田园,自然资源很丰富。牛岛还是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时越爱》、《夏日香气》、《人鱼公主》等影片都曾在牛岛取景拍摄。

游客可以先去济州长途汽车总站乘坐710路到城山港坐船,3300/人,710是半个小时一趟车,坐船过去15分钟船程,往返船票5500韩元。在岛上观光,游客能乘坐公交车到几个著名的景点游览,想更自由些的话,请租个自行车或者电动车骑行,你能迎着海风唱着歌,愉快的把这座小岛的旖旎风光收入眼底,藏在回忆里。

我们从城山港出发,看到耀眼的红色 灯塔 矗立在牛岛港口,它和深邃的宝石海面,白色的轮渡映衬的相得益彰。我们在甲板三层看风景真的是很不错的体验,拥抱海风神清气爽。我们从一开始起航就能远远看到那个红色 灯塔 ,然后越来越近,大约15分钟到达牛岛码头后,下船的地方就是通往红色 灯塔 的地方。

“后海石壁”是牛岛的后海边的礁石和绝壁,高20m、宽30m,一半沉于海底,一半耸出海面,海边是以黑色沙滩而闻名的黑沙海水浴场。

黑沙滩的“沙”其实是颗粒状的火山熔岩。这些熔岩颗纯粹无杂质,捧起一把,满手乌黑,轻轻一抖,黑沙四散,手上却纤毫不染。礁石将清澈的海水围住,细细查看,里面还有不少水生植物。

用石块垒成的海女祈祷石,百年来一直矗立在岸边,它饱含了 朝鲜 海女对大海的爱和敬畏。

海风温柔的轻抚游客的脸庞,带动着一串串珍珠般的微浪,我们眺望到远处,能见到随波起伏的点点白帆。沙滩上有许多拖家带口来享受海湾的 韩国 家庭,此刻的大海最温柔,最美丽。

告别了黑礁沙滩,我们来到了一处平缓的海湾,海水的颜色是蔚蓝色和祖母绿,偶尔飘来一阵微风,吹起了千万个波光粼粼的小纹,在初夏阳光的照耀下,宝石般的水面显得格外灵动.

如果你玩累的,可以去海边的花生冰淇淋店享受一份甜品。这家店的老板非常的酷,店铺放着热情的乐曲,老板会按照心情用不同的卡通图案做出颜值爆表的冰品。听说很多明星也非常喜欢这家店,都专门过来品尝哦。

在牛岛好几处沙滩旁,是开遍野花的草原,可爱的矮种小马驹或悠闲的晒着太阳,或撒娇的躲进马妈妈的怀里吸奶。

若你支付1000韩币,还可以请工作人员带领你去骑训练有素的成年马绕一圈草原。我小心翼翼的上马,没想到 济州岛 的矮种马异常的温顺,一点也没有表现出不耐烦。要知道我之后在 冲绳 海边骑马,在上马的时候就被小马给甩下来,还好 日本 的服务真的到位,有两位工作人员保护,上马的区域是用沙发垫着。有了比较之后,我越发喜欢 济州岛 的小马。

这一圈绕的很大,也充分说明了牛岛又有海洋,又有草原的独特地貌。我爱死了草坪上那些野花,如此生机勃勃。游览完成后,我和小马依依惜别。

骑上自行车,我们畅游在牛岛。离开那片美丽的海湾后,沿着海边的公路骑行能看到不同的景色变换。路遇一群海鸥,它们悠闲的站在礁石上和海浪对望。很难想象刚刚的海面是如此的平静如镜,此刻的海浪却磅礴汹涌的与海鸥对唱。

大风吹乱我的头发,吹起我的裙摆。在牛岛的日子像在听一首交响乐,起起伏伏的。你下一刻遇到的是肆意的风沙,还是波澜不惊的水面,You never known!

牛岛

因为,就在一公里后的拐角,海岛从风吹拍浪的豪爽变成了玻璃镜面般的 平和 ;海面的颜色从深邃的墨蓝,变成了牛奶绿,原来,我们来到了珊瑚沙海水浴场,闪闪发光的珊瑚碎片将海滩装点成一个洁白的世界,这片沙滩是电影《触不到的恋人》的拍摄地。

这里就是我觉得最最美丽的海湾,海的颜色如牛奶灌入绿与蓝。海水蔓延在瑚沙滩清澈极了。

离开最美海湾后,我们一路骑行。一边是海,一边是麦浪,这样的场景勾起了我的回忆,除去 希腊 那些蓝白相间的小房子不谈,我一度觉得我骑行在 希腊 的某个小道的路上。它们给我的感觉都是海天一色,静谧空旷。

我们遇到了一处绝美的悬崖,这处悬崖就是牛岛的制高点---牛岛峰。牛岛峰虽然只有一百多米,但其顶端的视野是极其开阔的。

从高处看,那蓝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猗,烟波浩渺,一望无际;时而又有潇洒的快艇在海面驰骋,留下一道道轻纱般的白浪。每当悬崖遇见海,总是美的惊心动魄.

牛岛一日游虽然短暂,但足以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没有人山人海,没有商铺接连,只有珊瑚白,玛瑙墨,冰寒蓝,翡翠绿,金灿黄,大自然把一切让人窒息的美好颜色,融入了这一座小岛。

如果你厌倦了都市快速的生活节奏,请在这里停下脚步深呼吸,你会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