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西北

国庆天山南北及乌孙古道15天环游掠影

行程的第八站是库车大峡谷,去之前也没有抱什么很高的期待,反正有半天时间,就去逛逛,没想到却有意外的收获。
库车大峡谷壮观,诡异,人站在其中,有种说不出的震撼,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峡谷近似呈南北弧形走向,开口处稍弯向东南,末端微向东北弯曲,由主谷和七条支谷组成,全长5000多米,谷端至谷口处自然落差200米以上,谷底最宽53米,最窄处0.4米,仅容一人低头弯躯侧身通过。
谷侧奇峰嶙峋,争相崛起,峰峦叠嶂,劈地摩天,崖奇石峭,磅礴神奇,神洞秘窟,各蕴其意。谷内蜿蜒曲折,峰回路转;步步有景,举目成趣;泉水叮咚,鸟叫蝉鸣,寒暑不浸,游人称绝。整个峡谷犹如一条尾震天山头,口饮库河流(开口于库车河),曲身九十九的巨龙劈山而卧,呼风唤雨,神秘莫测。

在库车休整,采购,就是为了本次行程最最主要的目的地——乌孙古道。
在9月28日的下午,我们一行6人,采购完物资后直接就赶往黑英山,当天晚上在黑英山的一户牧民家大杂物房借宿。
黑英山是一条乡,主要居住的是维族人,28日刚好是他们的集市日,挺热闹的。
不过我们过来的时候还是感觉气氛有点紧张的,每一辆车都要登记。
当我们到了村里的时候,其实,情况不是那样的,当地村民很淳朴的,也很友善。下午我们刚到村里的时候,刚好下起雨来,在村到旁避雨,有个维族的老大爷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虽然听不太懂,还是隐隐约约知道大爷是叫我们进去他家避雨,外面雨大。
我们商量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进去老大爷的屋子避雨,后来,我们避雨旁有个牧民家,刚好有个杂物房,经过沟通,可以给我们在里面扎营借宿一晚,运气不错。

快要进山了,这是我在库车出发前的留影!

黑英山当地的民风淳朴,友好。

我们借宿牧民的家

牧民家大妈养的两只鹅(只看到两只)

第二天一早,哇塞!天气不错,我们整装待发。
从黑英山走乌孙古道,从一开始进山,就是走不完的水道,好像有二三十道河道要过,这是很疼苦的一件事。
男的可能问题不大,女生一下冰水,全身直哆嗦。
还好!我们与牧民商量,大河道基本上用马匹驼我们过河,这样就解决了过河的难题,即使这样过河也耗了不少的时间。

都是这样的河道,徒步的时候注意力要特别集中,要不很容易崴到脚。

我们基本上就是沿着河谷的碎石走
最庆幸的是可以有马匹驼过大河道

相对比过河和走河谷了的碎石,在小树林了特步是很惬意轻松的事。

即使是在羊道上走,也比河谷碎石好多了!

天气不错,不知不觉中放快了脚步。
徒步进山的天气好,人也觉得特别爽,途中不时的拿出相机左拍拍右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