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浪浪浪印尼-在Flores上山下海的日子

彩蛋:Labuan Bajo到龙目岛的自助交通Tips

下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龙目岛,可是从labuan bajo搭飞机到龙目岛太贵了,要四百多,而且还要在巴厘岛转机,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从Labuan Bajo搭大巴到龙目岛,这样一程下来才三百多千,也就是一百五人民币左右,下面是具体的搭法和时间表,想省钱走同样路线的朋友可以参照一下。(ps从龙目岛到Labuan Bajo也可以搭同样的路线,返着走就行了)

具体路线:
首先从Labuan Bajo搭慢船ferry到松巴哇岛的Sape,慢船票可以直接去labuan bajo的码头购票,每天七点开售,船大概早上9-10点出发,建议提前点到,这样才有座位坐。 下午四五点到达Sape,然后下到码头就有很多minibus来拉客,随便搭一辆去Bima的就行了,大概30千一个人;到达Bima的客运站后搭去龙目岛首府mataram的过夜大巴,票价是250千一个人,大概下午六点半到七点之前开车,半夜会需要下车,上轮渡(不需要再付款,已经含在车票里),到达龙目岛后,继续上车,坐往mataram客运站。出了客运站有很多的士的,接着就能打的去你在龙目岛订的酒店了。

大概时间表(我当时参考一个欧美妹子的游记,下面按照我的时间做了一些调整,大体都是一致的)
9am Ferry to Sape left Labuan Bajo (60,000)
4/5pm Arrival in Sape (ferry had to wait almost 1 hour till dock was free)
5pm Bus to Bima left (30,000)
6pm Arrival in Bima
7:15pm Overnight Bus to Mataram left Bima (250,000)
2am Overnight Bus drives on Ferry for Lombok (ferry ticket is already in bus ticket included)
7am Arrival in Mataram
8am shuttle Bus to Bengsal (70,000)
9am Arrival at Harbour
9:30am Boat to Gilis (10,000)

想省事也可以在labuan bajo找旅行社帮忙购票,他们会安排好每一程给你,不过自己搭也没问题的,全程基本不需要跟人交流,到了换车就行了。

去sape的ferry上坐满了人,印尼的ferry都不是按座位卖票的,所以先到先得,早点上船才有座位坐

在Bima客运站门口吃了一家很好吃的炸鸡,有机会的话推荐大家也去尝尝~~他家的辣椒酱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