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一场马拉松,遇见你遇见广州的日与夜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仙庙烧鸡的小馆子在广东的美食届虽不能和早茶、牛肉火锅等媲美,但是它超高的性价比,和美味的口味,还有他接地气的餐饮模式,让更多的人选择来用这用比较粗鲁的方式来解决这只烧鸡,总的来说就是美味又便宜~

仙庙烧鸡是他家的招牌,一只刚出炉的鸡躺在大铁盘里,简单的劈成两半,让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拿起手套撕下鸡腿,味道相当的不错,鸡皮已经烤的香脆,整个鸡已经变成金黄色的,闻起来还有一丝柴火的气息,顺着鸡腿躺下来的鸡油,看着就食欲满满,鸡肉软嫩鸡皮香脆,厚实的鸡肉能带来强烈的满足感,鸡应该是提前腌制过的,但又没有很多调味料,吃到嘴里还是最本质鸡肉的味道。

鲜嫩多汁的鸡腿应该这么吃,边撕汁水还往下在滴,现场不仅是味觉盛宴,还是一场吃货与肉的较量!皮脆肉嫩多汁酥香,就是对这只烧鸡最普遍的评价!外皮酥脆到趁热撕开鸡腿还能听到鸡皮“咔擦”撕裂的声音···就吃它略带焦香的烧鸡味。

腊味煲仔饭,去过的每一家仙庙烧鸡都是没有白米饭作为主食的,只有这个煲仔饭,饭的分量很大,满满的腊肠和排骨,米饭又香又软,一定要趁热把饭搅拌均匀,不然冷了就拌不了,每一粒米都包裹着油脂,锅底还有香脆的锅巴,晶莹剔透的腊肉一滴一滴的肥肉浸入到米饭中,让原本就饱满的米粒更加的圆润。

凉拌鱼皮吃起来Q弹可口,但不会干硬,酸甜的口感,里面没有酱油也没有汁,即不腥也不腻,反而十分的有嚼劲比较爽口,鱼皮有韧劲,调味也比较适中,有点甜甜的,一点也不腥,十分喜欢这种口感。

遨游在图书的海洋,广州市图书馆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珠江新城CBD,这里不仅仅有夜色中迷人的小蛮腰,在夜色中遨游在图书的海洋中,以“美丽书籍”为设计理念,在广州城市的中轴线上依托城市新中轴线景观,外墙充满设计感的建筑肌理,寓意书籍的重叠和历史文化的沉积。

tips:北楼1-7层是9:00--21:00,8-9层是10:00--17:30,南楼是10:00--17:30。

逢周三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优雅的走过每一层书海,遨游在图书的海洋中,悠然地遨游在书的海洋,让心灵浸润在诗词花香里轻吟低唱,慢慢品酌诗词歌赋的韵香,精心编织色彩斑斓的梦想。

透过烟雾蒙蒙的岁月尘埃,你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定不虚度年华,要细细品味唐诗宋词的韵香,让心灵在墨韵书香中徜徉。

电子产品的普及,kindle、ipad正在侵蚀着古老的书香,回顾自己的读书路,最感谢的还是抱着纸质书读书的学生时代,愿今天的我们,不要就此丢掉纸质书阅读,吃多了快餐文化,还是要多静下心来回味经典。

在我看来,纸质书相比于电子书的优点,就是电子设备尤其是手机上读书,很容易受到其他软件的干扰,朋友圈、微博、游戏等等,都很容易让人分心,导致阅读效率低下。而纸质书没有这个困扰。

图书馆的每一层都有阅读空间,空余的时候拿着自己喜欢的书坐在窗边,一个人捧着一本书配着一杯茶,有阳光照进窗子影子倒在墙上的感觉。其实书上的内容是怎样并不是最重要,要的就是那种手捧纸质书的浪漫情怀。

书馆是人们生活中的停顿点,奔波于工作和生活,这里是城市的歇脚点,是城市生活为聚集的人群提供的一种堪称理想境界的公共场所。

健康轻食·SO ACAI

一家主打健康轻食的店子,在广东这样一个饮食种类丰富的地方,轻食也许算不上这里最独特的特色,但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在意生活的品质与健康,也使得轻食在年轻人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吧,这家店位置非常的隐蔽,隐匿在老旧的居民楼中,不靠导航可能根本找不到它。

穿过一条条幽暗的巷子,不难发现店门口这一抹蒂芙尼清新的绿色,打破了周围沉闷的灰色,在这老旧的居民楼中成了唯一的亮眼的去处,门口的绿植也枯草也因为这家店的存在,赋予了他们新的使命和存在的意义。

翻了翻菜单,其实可以选择的种类不是非常的多,点了一份店家的套餐,椰香亚奇籽布丁、暖呼呼杏仁奶燕麦碗、香喷喷香蕉杏仁酱吐司。

两人食,两份主菜一份甜点,总觉得餐桌上有些空荡荡的,但事实证明永远不要眼大肚子小,自以为很能吃的我,担心中午吃完,下午可能就会饿,但吃完这两份虽说没有大鱼大肉般的饱腹感,但也足以支撑到晚餐。

椰香亚奇籽布丁,刚刚入口还以为亚奇籽是火龙果,后来想起菜单上的介绍,原来是一种植物的种子,据说营养价值比较的丰富。口感有些甜腻,蓝莓和草莓的酸甜弥补了甜腻感。

香喷喷香蕉杏仁酱吐司,从食材都可以看出整个吐司很香甜了,不过感觉吃多了有点腻,最简单的食材往往都有不一样的味道,简单却不乏味甚至有些惊喜,吐司上放了香蕉片、杏仁酱、椰丝、如果吐司能在软一些就更好了。

暖呼呼杏仁奶燕麦碗,吃了前两款再看看眼前满满的一碗,瞬间感觉有些甜腻,但是吃下口却没有一丝糖的味道,原味的燕麦可以倒上一杯杏仁露在碗里,喜欢蔓越莓和草莓酸甜的味道

店里无论是哪里都很适合拍照,带有一丝美式的气息,充满了热带风情的风格,给人一种置身热带雨林的感觉,一面墙还是一颗翠绿的圣诞树,都让这里的一切都显得很文艺,绿色让这家文艺的小店充满了生命力。

店内的风格也是秉承着文艺文艺再文艺,INS风格也吸引了各路食客前来拍照,虽说店内不大,但是感觉每一处角落都是满满的细节,有许多值得的期许等待你去发现,无论是店内的干花还是原木的桌椅都显得格外有味道。

安静的午后即使是一个人坐在窗边,望着窗外,仿佛是从一个世界望向另一个世界,这里的风格和窗外的居民楼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回想起身处在闹市中有这样一处文艺小清新的地方也是很欣慰的。

猪事顺利,猪年大吉

提起麦兜,相信很多人知道,这只外表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反应慢半拍但意外地认真,想吃鱼蛋面却没有鱼蛋没有面,在成长的漫漫长路上奔跑着,永远散发正能量的粉红色小猪。

前段时间朋友圈疯狂被“啥是佩奇”刷屏,不得不佩服这一营销策略,各大商家凡是和猪有关的也纷纷凑了一下热闹,天环广场也纷纷摆出了麦兜,招财进宝、猪事顺利、财运亨通,“猪”事皆宜,这一次,呆萌软糯的麦兜,空降天环麦兜新春乐满FUN主题展,和春田花花幼稚园的朋友仔们,带来三个潮趣主题区八个激萌打卡点,和你过一个“粤玩粤潮”的猪年春!

注意!麦兜叮叮车即将出发!请还未上车的旅客抓紧时间上车,和麦兜一同迎接春天的到来吧~富有香港特色的双层电车,带你一秒踏入麦兜的世界。车厢中更有可爱的麦兜等着你,靠在它圆滚滚、胖嘟嘟的身体上。

民间有一个传说。古时有个员外,家财万贯,良田万顷,只是膝下无子。谁知年近花甲之时,却得了一子。合家欢喜,亲朋共贺,员外更是大张宴席,庆祝后继有人。宴庆之时,一位相士来到孩子面前,见这孩子宽额大脸,耳阔有轮,天庭饱满        ,又白又胖,便断言这孩子必是大福大贵之人。

麦兜带你喜迎新春第一站,麦兜萌萌巴士站,高达4米的麦兜雕像,从远处望去就非常引人注目。身穿唐装笑成“蒙猪眼”的麦兜,正双手作揖向大家拜年。

路的尽头没有了路,但是会有桥

路的尽头,没有了路,但还有桥,一部无名之辈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很多人在其中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郁郁不得志,生活好像总是跟自己过不去我们都是普通人,可能走着走着,就感觉走到了路的尽头,很多人开始回头,其实除了路还有很多方式可以往前走,比如桥。

走到路的尽头河边的时候,看到的可能只是汹涌的波涛,总有人不愿意就此止步,渴望看到河对岸的风景,谁也无法带我们趟过命运的河流,如果不自己搭起自己的桥,就只能站在对岸遥望着对岸的那些风景。

夜游者说:夜色是戒不掉的瘾。海珠桥广州市第一座跨越珠江的大桥海珠桥,是广州珠江上靓丽的风景线,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好似金光闪闪,绚丽迷人。

路边等你,深夜小食堂

不只有深夜的酒,路边等你寻找快乐,不得不感叹广东丰富的饮食文化,要知道豆浆这样的东西在北方仅仅只上的了早餐的餐桌,只有深夜的酒能够找到快乐。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又是这座城市安静的夜晚,白日城市的喧嚣,被黑夜吞没,在沉淀的时光里,不饮酒不寻欢不作乐,一碗养生豆浆证明自己真的老了。

路边等你总能让我想到热火朝天的夜市,深夜的啤酒档、来了老弟的吆喝声,三五好友昏暗灯光下的觥筹交错。深夜也可以如此的精致,眼前的日式和风和港式的混搭,虽少了夜市般的江湖豪情,复古的情怀总是诗,总会让人想起流年往事。

一家下午5点才开始营业的铺子,注定是要带走你深夜的胃口,夜色愈深排队的人更是络绎不绝,美食才是广州最有特色的夜文化,如果说早餐是一座城市的希望之源,那么宵夜就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之光,越夜越精彩,深夜小馆才是这座城市的能量补给站。

用喝酒的氛围喝豆浆,过了那个深夜拼酒的年纪,越来越需要养生,浪不动了,还是养生局适合我,戒不掉疯狂,但是需要保养,用豆浆代替深夜的酒,不一样的口感,确是一样的夜。

孖仔油条,和香奈儿LOGO长得神似,又被店家称作香奈儿油条,酥脆可口不甜不咸不油不腻,喝豆浆肯定要搭配它的灵魂伴侣油条,喝纯白的豆浆 是纯白的浪漫,要一起吃下去味道才会是最好。

速食方便面加上配料后也是上得厅堂的一道菜,胡萝卜名目,黄瓜清爽可口,木耳清肺解毒....好吧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不过填饱肚子来一份面也是不错的选择。

豆浆里可以添加很多种配料,去的比较晚了,芋圆卖光了,只能加了一份芋头,还可以往豆浆里加红豆、鸡蛋等等,一碗原谅色的豆浆叫做泰式红豆豆浆,还以为是泰式冬阴功的味道,结果比较失望,除了一抹绿色和普通豆浆没什么区别。

豆浆离不开油条,让我爱你爱到老,喜欢林俊杰的这首豆浆油条,也爱吃豆浆油条,从小到大从来没想过油条除了豆浆还有其他更合适的搭配。豆浆热热的一大碗,现磨的豆味很浓郁。

广州这座城不只有叹早茶,        宵夜更是广州的灵魂所在,它将市井文化和对精致生活的追求融合在了一起。        在某个吹着凉风的夜晚,加班后的一顿宵夜,吐槽生活中的各种不顺,和朋友点上几款小吃,聊起那个心仪的女孩....深夜就该有深夜的样子。

住宿参考-城家精选公寓

广州的酒店选择其实非常的多,但是价格都不便宜,预订了一家靠近广州东站的一家公寓,出了东站步行不到5分钟,完全自助式的公寓很方便,简化了入住流程,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直接就能入住还是很方便的。

房间比较的小清新,好的设计和色彩搭配让人眼前一亮,瞬间将舟车劳顿抛在脑后,广州的冬季虽说不是很冷,但屋子里真的是很暖和,大大的落地窗加上楼层比较的高,视野开阔阳光洒在房间里想想都觉得美好。

无论是整体的色调,还是房间内装饰的小物件,颜色的搭配都让这件公寓房显得格外年轻有活力。

整个房间虽说不是很大,但丰富的色彩会给旅途温馨的感觉,一个人旅行最怕的就是冷冰冰又空荡荡的房间,虽说是公寓没有厨具可以理解,微波炉可以满足旅行的日常所需。

投影是整个房间的主题,但使用的时候最好还是要关灯,不然不是很清楚,除了院线的电影,资源还是很丰富的,音响虽小但在房间里还是足够用了,躺在床上看着银幕,放松的晚上如此惬意。

实用干货

行程概述

1.广州马拉松-小蛮腰

D2.树德之光-越秀公园-点都德

D3.海珠有轨电车-西关(永庆坊-荔枝湾-陈添记鱼皮)

D4.东山口-冬瓜蛊火锅-扉美术馆

D5.TIT文创园-粥底火锅-K11-仙庙烧鸡

D6.广州市图书馆-SO ACAI-海珠桥-深夜豆浆铺

今年的广州,不可以说是整个广东都不尊重冬天这个季节,一般冬天也就是两条裤子,一件毛衣,一件稍微厚一点的外套,完全不用羽绒衣就太夸张了。

实用干货·交通

高铁动车,全天101个车次,7:00-20:58分,除第一班G6011是长沙南站-广州北站,其余均为长沙南站-广州南站,运行时间2.5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314元,一等座票价504元,商务/特等座995元。

普通火车ZKT

全天44个车次,0:12-23:53均有车次,运行时间8小时左右,硬座价格98元,硬卧价格171元,软卧价格307元,高级软卧505元,大部分车次区间为长沙站-广州站,极少数车次终到站为广州东。

2.航班

全天9:00-23:55 共11个班次,其中8个班次为直飞,1个班次为经停(价格最便宜),2个班次为转机(不建议选择),长沙-广州出去旺季常年稳定在400元左右,飞行时间约为1.5小时。

※建议:如果是和我一样长沙出发,建议高铁很方便,航班虽快,但是去机场的交通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其他目的地长途建议选择飞机,毕竟超长途高铁价格比较高。

3.市区内交通,广州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几乎涵盖了整个城市,地铁可以办理1日卡及3日卡,价格20元/50元,或者使用微信乘车码在地铁站走橙黄色闸机,微信中搜索广州地铁小程序即可,游玩广州建议避开早晚高峰,不然会怀疑人生,早晚高峰尽量也不要打的,会很堵。

可以用支付宝添加羊城一卡通,乘坐公交车不必再去准备零钱,上车直接刷卡就好,支付宝直接扣款。

总结:公交支付宝,地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