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念青东是念青唐古拉山东山脉的简称, 路线的总称为念青东波密海子北线,是近年非常火爆的藏东南三大线之首, 集探险、观景于一体的一条绝佳路线。也是国内高海拔重装长线的顶级路线。
念青东波密海子北线地处波密县倾多乡东北、多吉乡北面、康玉乡以南,洛隆县腊久乡以南,八宿县吉达乡以西的念青唐古拉山东山脉,全程徒步200km左右, 平均海拔4800m, 通常行程安排为14天。
沿途山峰有挫汞日、错拉、松拉拉杂、拜乃日、姆糯鹿子、修拉则、罗下卡、门闹、阿亚卡、丫牙卡、雪日、古杂拉日、畜日、卓东日、多都日、新冲日、日拉牙、加拉卡、查曲卡等。
途经的海子有错下马、错爬马、错扎克、错仁错、冻错、错左巴、双湖、松拉错、比铁错、窝曲湖、丫牙错贡、错嘎错、无名湖、伊孚错加、地西湖、行综西错、行综错、察昌错等。

个人感受: 如果说狼塔C+V强度是9级,那么念青东波密海子北线强度起码在10级,风景也比狼塔C+V好。

【不忘初心】
喜欢纯AA户外是因为它的纯粹而得到快乐!
记得09年那时的AA户外队友们都怀着一棵至真至诚的心玩户外, 那种氛围至今一值怀念, 同时也使我带着这棵初心至今与队友分享。
对我来说除了安全第一以外, 终点并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享受与队友们一起行走的过程!

【关于季节】
发召集帖前本人参考了6月份、9月份、10月份相关念青东波密北线17、18年驴友的精彩回顾, 就是找不到7月份的行程回顾资料作参考(主要是天气方面的),于是个人根据林芝地区每年7、8月份降雨状况作出判断,决定7月12日为穿越起始日进入为期13天的徒步(约伴帖有对天气的评估预测)。
最终在穿越过程的天气与我预期判断的差不多, 且后面几天老天给了不少的惊喜。
如果说10月份是秋意正浓, 那么7月份就是绿意盎然的画面,在不同的时节你会有不同的收获。

【本次行程 】

念青东波密海子北线行程: 大致可分为三个价段(共计13天,2019.7.12日--7.25日),
第一段: 曲那玛村--巴村(八美村)(5天), 第二段: 巴村--角落村(4天半), 第三段: 角落村--查捕村(3天半)。
感恩天地和山神绐了我们满意的天气使我们顺利、安全、圆满地走完念青东波密海子北线全程。

最高垭口: 巴拉拉5300m, 此高度刷新了相当多的驴友重装穿越的最高记录。

最难登垭口: 窝曲拉垭口5215M, 流沙坡走三步退二步。

关于安全与风险:
在出发前我做了十来条与本次主路线相连接的紧急下撤线, 以备紧急时使用, 这样使我在本次行进中那怕我走在最后我的心不急、很稳、保持中等自信且很冷静、并时刻保持警惕、观察尿液补充水分、根据自己的节奏行进、不"比赛"、不争强好胜、以团队为核心与队友紧密相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因为我知道我的最大敌人不是山地环境, 而是心态, 心态可以影响自己做出错误的判断和决策!

队长: 黑鹰上校

摄影: 天马
(注: 本帖图片均为本人个人所拍, 如有使用队友所拍图片会有标注。)

录像: 韩寒迷

本次行程中伤员: 天马(脚颗扭伤, 第4天起至出山), 黑鹰(脚拇指划(外)伤, 第4天起至出山)。

下撤人员: 王耀武, 在第10天角落村下撤。

2019.7.12日念青东穿越队友8人集体照(拍于7.12日从巴桥)
左起: 海娜(洛阳)、白雨(深圳)、韩寒迷(青岛)、梅子(包头)、王耀武(成都)、路过(包头)、黑鹰上校(无锡)、天马(洛阳)。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本次队友: 7名队友都是有着多年户外、经验丰富的重装者,体能强,对纯AA户外理解透彻,有团队精神,每个人都具备独立完成本次路线的能力, 且全部遵守搭伴同行须知中的各项条例,体现了纯AA户外的精神和理念,尽显了老驴风范。

特别队友:
牛牛(武汉), 他原是单兵念青东, 在起点相遇, 后13天一起每天同进同出。小伙子体能超强, 并谦让不娇, 尊重"队友", 先锋探路, 判断明确, 是我见过户外能力与素质以及品德一流的户外几个强驴之一(在我40多年里很少夸人的, 哈哈哈)。
(注: 在我眼里不是体能强独自走得快的人叫强驴, 品德与素质是关健, 如果参加的是纯AA团队, 多为团队考虑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和强驴。)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队友: 天马摄)

D1:
2019年7月12日、拉萨3600M--林芝市3000M--3230M--拉曲草坪营地3485M

今日天气 : 上午阴, 下午小雨, 徒步时阴天。

1. 拉萨3600M--3230M--从巴桥3340M, 包2辆越车400/人, 时间6:30--18:30。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2. 徒步: 从巴桥3340M--拉曲草坪营地3485M, 土路, 18:45--19:30, 行时45分。

过桥

拉曲草坪营地: (哈哈)吃瓜也不叫一下。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队友: 天马摄)

拉曲草坪营地, 第2天早上烧(大部分原先遗留的)拉圾。

黑鹰上校 发表于 2019-8-2 20:36 [念青东是念青唐古拉山东山脉的简称, 路线的总称为念青东波密海子北线,是近年非常火爆的藏东南三大线之首, 集探险、观景于一 ...

先表示祝贺!
支持支持。。。。。。
恭喜黑鹰成功穿越!
厉害
发自8264小程序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9-8-2 23:04 先表示祝贺!从小程序看到你发帖了,然后到游记攻略板块没找到,原来发到地方版块了。 ...

谢谢玉兄的关注和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8-3 07:36 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
漠北迪克 发表于 2019-8-3 08:19 恭喜黑鹰成功穿越!

感谢天气给我成功穿越的机会。谢谢!
小小草原载 发表于 2019-8-3 08:27 厉害

只是有时间走走而已。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