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时隔一年,再探三亚,遇见食与景(吃货美景全攻略)

“嗨(海),最近还好吗?”

这里 天水 一色
这里碧水青天
这里一碧万顷

每次想旅行放空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羁绊围绕在你身边,但去 三亚 仿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不知道什么原因, 三亚 这个城市总是会莫名的吸引我,对于 三亚 ,已经不再陌生,每次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嘿,我又来了”,因为沉迷于他的美色,所以每年三月份,都会来到 三亚 ,来看看这里的碧海蓝天,来品品这里的海鲜大餐,来听听这里的海浪涛声,今年也不例外,依旧如此。

那时候的 三亚 ,海水还没这么蓝,治安还没这么好,物价也没有这么统一,但依旧就是爱他爱到心坎里,依旧对这里情有独钟。那时候有人会说:为什么不去国外呢,海比这里蓝,消费比这里低,风景比这里漂亮”,不得不承认,在这之前 三亚 的海水的确不如一些国外,但是当我这次到达 三亚 后,发现这里的海水跟之完全不一样了,这里俨然已经换了一副模样,清澈见底的海水乍现在我眼前。

三亚小贴士:

三亚 主要由 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海棠湾 、小 东海 、半山半岛组成,前三个是比较大众一些的地方,后三个比较小众一些,人也比较少。
三亚湾 】是距离市中心最近,开发最早的一处风景,此处的椰梦长廊风景极佳,极力推荐。
亚龙湾 】号称 天水 一线,沙子最细腻的沙滩, 亚龙湾 其实就是一处旅游度假村,周边景点以及五星酒店众多, 亚龙湾 热带森林公园,玫瑰谷等,开发比较完善,游玩项目众多。
大东海 】交通最为方便的地方,去各个景区都有很多专车巴士,都在此设有上车点。
【小 东海 】近几年开始有众多人发觉的地方,位于 大东海 旁边,海水清澈见底,极力推荐。
海棠湾 】距离市区较远,近几年有崛起的痕迹,主要是以度假和免税店购物为主,亚特 兰斯 蒂酒店以及海洋馆均坐落于此, 海棠湾 一线五星级酒店极力推荐,每个酒店后面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人超级少, 海棠湾 的海是这几处浪最大的地方,所以建议不要前去游泳,在海边听听海浪声也是不错的选择。【半山半岛】的码头着实壮观,拍照很不错。具体关于吃喝玩乐的详情信息都在下文中哦~
行程规划

DAY1: 天津 —— 三亚 住宿【Vinten青年叔叔】( 三亚湾 ) 食【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
DAY2:椰梦长廊( 三亚湾 )——食【大悦洋自助餐厅】( 大东海 )——鹿回头——食【石磨一块豆腐 】( 大东海 )——住宿【Vinten青年叔叔】
DAY3:食【崖乡小吃店】第一市场—— 大东海 ——小 东海

DAY4: 三亚 —— 陵水 【分界洲岛】 住宿【分界洲岛钓鱼会所】
DAY5: 陵水 【分界洲岛】—— 三亚 —— 天津
体重游走于110斤的吃货大攻略

天津 到达 三亚 已经是傍晚了,又闻到了熟悉的海水味道,不自觉得看是哼唱起了歌曲,“我呼吸所有的准备都已就绪 ,等待着你到来的消息,迫不及待开始倒计,在梦里我进入了另一个天体,体会着那飞翔的刺激 伸开双臂我要拼尽全力狂奔向你。深呼吸闭好你的眼睛全世界有最清新氧气 用最动听的声音消除一切距离...”就这样一路哼唱着出了机场,提前预订好了民宿,民宿的老板超级好,问清我们的抵达时间,特意到接机口来接我们,超赞,还有敲重点!民宿老板是个帅小伙子,哈哈哈~~车上随拍落日余晖的椰梦长廊。

三亚 有两件事情,一件是看海,另外一件便是海鲜大餐,到达民宿后,太阳已经下山了,所以看海是来不及了,所以决定去做另外一件大大事情——海鲜大餐,如果非要选一个地方的话,那一定是第一市场,虽说第一市场有些商业化,但是不得不说一些老字号物美价廉的店,依旧藏于此,第一市场海鲜店一般以加工为主,自己去第一市场购买食材,然后到店 里加 工就好。

不得不说,第一市场的人超多,购买海鲜的时候要记得适当的划价【挑蟹小技巧】买和乐蟹的时候发现一个小窍门,路上的阿婆告诉我们的,蟹黄超多。如果喜欢吃蟹黄,千万不要买个头太大的,个头太大的螃蟹随着生小螃蟹的时候把蟹黄都排出去了,所以买那些个头稍微小一些,蟹膏处圆满的母蟹。

三亚 怎能错过肉质多汁的龙虾,看着活泼肉多就好哈,价格至少要比我们这里便宜一半的价格。

但是去的早,所以基本不用排队,把买好的海鲜给到工作人员,然后称重,挑口味,然后就可以做到餐桌前,美美的等大餐上场啦~

香辣和乐蟹推荐五颗星,绝对是物美价廉的海鲜必备餐,和乐蟹本来要选咖喱味儿的,但是听服务员介绍这里的特色是香辣口味,最后绝对试下这里的特色口味——香辣蟹,此蟹上来后,看着小小一只,但是吃起来,真的是肉多滑嫩,最重要的是里面全是蟹黄,吃了这么多次海鲜,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多的蟹黄,满脸的满足感,现在想起起来,还是挡不住的诱惑。如何挑选蟹黄多的螃蟹,在上面有写哦~,喜欢吃海鲜的宝宝们挑螃蟹的时候可以试下。

下面就是龙虾了,因为都是自己一个一个选的,所以肉质超多,龙虾一定要选择清蒸,这样才会品尝出龙虾本身的香味,“香滑Q弹”这句话用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因口味清淡所以选择的清蒸虾,蘸上酱料,味道依然很棒,没有一点的腥味。

海胆蒸蛋,爱吃海鲜的宝宝们一定都不会陌生,吃海鲜必点。

清蒸石斑鱼, 三亚 最多的做法便是清蒸,因为这里的海鲜都比较新鲜,都是打捞上来不久的新鲜货,所以清蒸最能吃出他的美味,味道清淡而不失浓烈。

一开始觉得有些多,但后来发现是自己想多了,两个女宝宝这些通通都吃掉了

水果可以外带在这 里加 工也可以在这里直接购买哦,当时已经买了芒果了,所以选择榨成芒果汁,加工费是15元,最后发现还是在这里直接买比较合适哈。

明星必打卡美食「嗲嗲的椰子鸡」

又到了开饭的时间,午饭选择了离小 东海 不远的 大东海 ,也是 三亚 比较繁华的地方, 三亚 除了海鲜必吃,还有 海南 的椰子鸡,很早之前便听说椰子鸡是 三亚 的一大特色,前几次来的时候,也尝试过几家,味道还不错,当然也不能错过这次的美味之旅,来这里是因为看到门口 海南 的十佳地方菜这个标志,更有田亮,袁姗姗等明星到店,所以这次决定前去尝试一下——嗲嗲的椰子鸡。

刚进餐厅,就看到右边堆着一大堆的椰子,这里的椰子产自东郊椰林,都说 海南文昌 鸡,东郊的椰子林为 海南 的两大亮点,而这里就是用东郊的椰子水清煮 文昌 鸡,两个 海南 最美味的食材,放到一起,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光想想都会流口水,我们去的时候老爷爷正在旁边砍椰子,这里的椰子水都取自这里,都是现做现砍,食材很新鲜。

餐厅里面的装修风格充满了老 海南 的味道,简洁的木桌椅,干净的地面,柔和的灯光,进店后感觉很舒服,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态度真的是超级好,简直是无可挑剔,时不时过来问你有什么需求,需要加汤什么的,每次都会特意过来帮客人下放食材,几分钟后还会掐点前来捞取食材,不得不说服务真的超贴心,其实每次出行用餐,不管是在食物上还是服务上,都会影响着每一段的行程,然而今天的用餐第一步就超满意。

椰子鸡的底料味道超棒,因为不太会调南方的蘸料,所以特意让工作人员帮忙调料,如果不太会调味的话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调,味道超赞~

椰子鸡的底料全部由刚才在门口砍开的东郊椰子水为底料,一整个的椰子水导入锅中,香甜可口,从来没喝多煮过的椰子水,这次要来尝鲜儿啦~

椰子水倒锅里煮熟后,就可以放置新鲜的 文昌 鸡了,工作人员很细心,专门过来帮我们倒入 文昌 鸡,不一会儿这份椰子鸡就可以出锅了,原来椰子鸡是这么由来的,原汁原味,绿色天然, 海南 景点特色菜系,出锅后的椰子鸡,入口即化,清淡可口而又香味浓烈,椰子烫的味道也超赞,浓郁的鸡汤里面带着淡淡的清香,终于知道这里的客人为什么这么多了,味道算是在 三亚 吃过最正宗最好吃的一家了。

你们一定猜不到这个叫什么——嗲嗲手打马鲛鱼滑,Q弹精韧,放锅里煮两三分钟即好哈,煮太久肉质会变老,从锅里捞出来最好马上吃掉哈。

一开始以为是南瓜,后来又以为是红薯,放锅里煮完,放到嘴里,也没猜出来是什么,最后问工作人员,原来是木瓜,原来木瓜可以煮着吃,煮着吃木瓜还是第一次,放锅里煮完后,居然是脆的,甜甜的木瓜味带着点淡淡的椰子味,很对味,每一桌都会有一个计时器,当工作人员把食材倒进锅里后,他会帮他上赏闹钟,等闹钟一响就可以吃啦~

野生竹荪,这道菜必点,自古就被列为“草八珍”之一,营养丰富,香脆可口,滋味鲜美,超级喜欢这道菜,本来以为煮了很久,应该会变软,但是后来发现,不管煮多久入口后都是香脆可口的

这道菠萝饭记忆尤深,但是因为只顾得吃火锅了,所以这道饭还没来得及吃,一个工作人人员过来了,就问我们是因为这道菜不和胃口么,还说要帮我们退掉,连忙拒绝掉了,服务真的超贴心

绣球菌,被称为“万菇之王”,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注重养生的朋友,这道菜必点,绣球菌每天有10小时的光照,特殊的生长环境与漫长的生长时间赋予了绣球菌极高的营养价值,可谓是养生滋补必不可少的食材。

一场与海洋的约会——大悦洋自助餐厅( 大东海 )一场与海洋的约会,就在此开启了,由于还留恋于昨天的海鲜味道,所以今天毋庸置疑,依然是海鲜大餐,一家全是海洋气息的餐厅,餐厅位于商场的拐角处,像是藏在大海深处的一片秘境。午餐自助是218元/位,晚餐自足238元/位,如果你喜欢吃海鲜,而且饭量足够大,来这里绝对不会错。

进去后第一眼就看到这个超大的 阿根廷 红虾,肉多个头大,一般以清蒸为主,忍不住拿了好多

还有最爱的生蚝,做法绝对是蒜香的了,因考虑到口感新鲜,所以全是现做现吃。

南美白虾,一般以涮食为主,餐厅很细心的把做法和时间都标出来,虾皮拨开以后里面全是肉,不用加太多调料,即可吃出它的美味。

餐厅的海鲜种类绝对齐全,海参,小八爪,红斑鱼,虎虾,蟹棒,三文鱼等,基本上都有,螃蟹和皮皮虾都是现做好的,肉质香滑可口,最重要的是很新鲜。

这里的水果也值得一提,芒果,菠萝,橙子,木瓜、香蕉等一些当季水果,味道香甜汁多,餐后水果来一盘。

爱吃甜点女生过来,甜点绝对是女生的最爱,也是我的最爱,来自助餐厅吃饭怎能少的了甜点,味道堪称完美。

餐厅很贴心的设置了宝宝游玩专区,里面游玩的设施很干净,应该是经常都有打扫,看来这里也是亲子的首选餐厅了。

餐厅中央是一个散着蓝色光芒的吧台,满满的都是梦幻感觉,晚上有驻场歌手,我们当时去的有点早,还没有开始。

走到餐厅里面才发现,还有一处旋转室外餐厅,在这里直接可以俯瞰 大东海 的整个海域,还有看到 大东海 的那条网红公路,夜晚,吹着凉爽的海风,吃美味的海鲜,听着优美的 歌声,有时候快乐真的很容易满足。

石磨一块豆腐 ( 大东海 ) 两顿的暴饮暴食,这餐决定吃一顿养生餐,这家就在大悦洋自助餐隔壁,当时在离开大悦洋的时候,看到了这家店,于是晚餐的地方总算有着落了,其实感觉有时候出去旅行,吃什么也是一种比较难做的选择,之前每次出去总是会犹豫半天才会做决定,甚至有时候犹豫到最后都不知道吃什么了,这次应该是做决定最快的一次了。

当时去的时候看到这里的师傅正在做豆腐,通透明亮的无烟厨房,站在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卫生环境,出来吃饭,有时候只是想吃的健康放心,这里绝对满足了我们这两位老阿姨的标准。

这种老工艺豆腐坊的制作,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成为了民间的一种传统手艺,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手艺的失传也越来越多,所以盛传下来的寥寥无几,但这里便是一家,也是 三亚 老字号的店面。

这里特意观察了工作人员的制作过程,发现原来制作一块豆腐出来,要经过石磨碾制、人工过滤、手工挤压、卤水点脑等这么多的工艺流程才能成型,这种豆腐也叫“石磨豆腐”,和我们平时吃的似乎不太一样,经过多工艺制作出来的豆腐更加白嫩、细软、味纯,真的是入口即化、营养丰富。

餐厅主要以绿色健康为主,每一个角落都打扫的很干净,餐厅吧台上还中有绿色有机蔬菜,还可以直接在这里挑选蔬菜。

崖乡小吃店来到 三亚 怎能错过小吃,清补凉,椰子冻,海鲜粉,虾饼,芒果炒冰,这些必备小吃,决定都要尝试下,目标锁定在第一市场,经过各种心里与身体上的“战斗”,当时做了好多攻略,推荐这家的最多,所以最后决定在这家——崖乡小吃店。崖乡小吃店在一个巷子的拐角处,位置很好找,小吃店很有 三亚 的原始风味,简单而不繁琐。

椰子冻25元/个,芒果酸奶加冰15元,海鲜粉22元,虾饼5元/个,清补凉12元,百香果汁15元/杯,西瓜汁15元/杯,点完餐后就在这里乖乖的等小吃们上来咯

虾饼每次来 三亚 必点,但是这次这得虾饼和前几次吃的不太一样,前几次是饼很薄,像是那种脆饼,整个饼都放在油锅里炸一遍,这里的虾饼更传统一些,做法更讲究一些。

海鲜粉主要以清淡为主,虽清淡但不失该有味道,里面的海鲜也超级多,海鲜粉入口后,软软的,香滑可口,入口即化,

三亚 除了椰子,最有名的小吃 应该是清补凉了,里面配料十足,椰子肉,葡萄干,芋头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来的食物,满满一碗,再浇上椰子汁,给量很足。

芒果酸奶炒冰,厨师不在,一个可爱的阿妹炒的,味道超级棒,芒果味道很纯正,喜欢吃芒果的宝宝可以尝试下。

如果不喜欢喝很甜的饮品,可以提前告知少加糖哦~,百香果味道超级浓,酸酸甜甜的,里面的金桔决定是点睛之笔,一定要加冰哦,否则喝不出来感觉。

最美日落地点之一——椰梦长廊

三亚 的椰梦长廊是最钟爱的地方之一,也是 三亚 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之一,坐落于 三亚湾 ,椰梦长廊位于 三亚湾 这片海域前,有一片着实壮观的椰子林,每到傍晚日落时,阳光穿过云层,洒落在整个海面上,透过椰子林看过去,像是在梦幻中一样,风景最为壮观,最佳观看落日之一(还有一个在鹿回头附近的一个广场内,下文中会有介绍哈)下图为傍晚路过时手机随拍。

tips:日落时间:18:30这个时间段之间最佳观赏点:到达椰梦长廊后可以继续往右走,也就是天涯区的方向,越往那边走人越少,途中有很多拍婚照的恋人。

傍晚到达椰梦长廊时很不巧的做过了最佳时间,太阳已经下山,只留下一些余晖,但依旧壮观美丽。 三亚湾 整片的天空和海域都被浸染成了红色,整个日落的过程,像是一团火焰从熊熊烈火到化为灰烬的过程,壮观而又不失惊艳。

随着日落的消失,天也渐渐暗了下来,整片海域也失去了颜色,所以这个时候是时候回去了,因为这里晚上的蚊子,实在是太厉害了,如果想要傍晚在海边散步,一定要做好防蚊虫的措施,海边的蚊虫叮咬一般的花露水不顶用,要去药店里买那种膏状的药物才行。不幸的我,就被咬了一身包,直到离开的那天,蚊虫叮咬的包也没有下去。

记得在一开始说过,如今 三亚 的海水和前几年的海水简直是天壤之别,下图为前几年 三亚湾 的海水,有一些阴天,但水质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这是在今年2019年3月底 三亚 的海水,可能有一定的天气原因,但是用肉眼看过去, 三亚湾 的海水的确清澈很多,同样的希望我们都可以爱护环境,爱护这片来之不易的清澈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