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其他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2 20:04 是啊,那个小镇的这条街都很有穿越的感觉。

欢迎您来到我们家乡横山,武镇这个地方历史上曾经是"藏龙卧虎”之地,由武镇顺河向东5公里便是开国副***高岗的故乡高家沟村,向西北10公里便是大顺帝李自成的故乡长峁堰村。
  • 独鱼者 谢谢:),看到牌子,但是因为不在路线上,就没有拐去李自成故乡。那片土地,的确会让人产生,这是一片藏龙卧虎之地的感觉。 2019-11-3 07:33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2 17:06 [到电市镇上,刚好11点。一家面皮店开门了。我们俩兴奋至极地各吃一大碗。大姐说,这边的人一早起来就下地,到 ...

有一个问题啊,一直想问楼主。看照片应该是旺鱼儿吧,总穿着一双凉鞋,长途徒步可以穿凉鞋吗?这个可真是超出了我的想象。顺便说一句,我也玩户外。只是登山多一些。
  • 狼又来了吗 我有一个朋友爬山出驴也穿洞洞鞋,我们叫他洞洞侠~ 2020-1-26 21:45
  • 独鱼者 是我:)。北京走到拉萨时穿的那款NB 越野跑步鞋已经不生产了,那双非常合我脚。这次的NB越野跑鞋还是窄了些,脚后跟侧面和脚趾始终挤压摩擦。所以,西安以后我换上这双NB的徒步凉鞋。释放了我的脚趾和脚后跟,搭配五 ... 2019-11-3 07:49
陕北上尉 发表于 2019-11-2 21:43 [欢迎您来到我们家乡横山,武镇这个地方历史上曾经是"藏龙卧虎”之地,由武镇顺河向东5公里便是开国副***高岗的故乡高 ...

• 陕北上尉 您的决定是对的,去了也没什么可看的。一切遗迹都被明王朝派兵毁坏了,李姓后人们也被杀或改性逃走了,剩下的就是一些传说罢了。只有一个现代人给建立的衣冠冢而已,其山形地貌和陕北其他地方大同小异。 2019-11-3 09:49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19-11-3 05:42 有一个问题啊,一直想问楼主。看照片应该是旺鱼儿吧,总穿着一双凉鞋,长途徒步可以穿凉鞋吗?这个可真是超出了我的想象。顺便 ...

是我:)。北京走到拉萨时穿的那款NB 越野跑步鞋已经不生产了,那双非常合我脚。这次的NB越野跑鞋还是窄了些,脚后跟侧面和脚趾始终挤压摩擦。所以,西安以后我换上这双NB的徒步凉鞋。释放了我的脚趾和脚后跟,搭配五指袜,走平路没问题。不过后面慢慢鞋底变薄,崎岖的路面或者地上有砂石的,就不行了。但也有应对办法。凉鞋拖鞋公路徒步或者走沙漠都可以,我背负很轻,这双凉鞋底比较厚,适合走路的。这些鞋登山的确不行,没有脚踝保护,没有登山所需的功能。

第七十七天(6.22)横山区武镇镇到榆阳区鱼河镇,26公里。
莲蓬头里冲出水来,冰凉的水一下子激醒了我,这不是做梦。水慢慢开始温暖,我把头放进水里,脑袋上汗水加泥水冲下来,流进嘴里,像眼泪一样,咸。很多年后,我会记得周家硷镇旅社的那位大妈指着她的几个塑料水桶说,这里水多呢。我们都不舍得用她那些水。电市镇小吃店的老板娘说,这里的人很好活哟。早上出去干点农活,中午以后就休息了。那里有一条小理河,一小片平地。
今天清晨,被叽叽喳喳的小鸟叫醒,晨曦照进窑洞,墙上的光影流动,一时间不知身在何处。这里的水特别珍贵,早上就擦了把脸。穿过静静的小镇街道,怀旧的感觉延续着。离开武镇,爬上山看见农民在斜坡上耕种。看那山尖,既像被人剃了秃瓢,又像是戴了一顶土黄色小圆帽。小米,玉米,花生,绿豆,这些都靠什么浇灌呢?汪鱼儿不解地问我。大概是靠天吃饭吧,我也不明白。山上的水泥路面还很新,但已有不少路段下显出空洞。黄土为基,一旦有雨,土会成流动的泥。赶毛驴的大爷笑起来,只有两颗牙,但仍童颜。坡上的大爷说这里路都修不成,但声里带笑。陕北,是我们行走到目前最干旱的地方,也是见到笑容最多的地方。

沿着小路下坡,走到无定河边的党岔镇,突然发现,眼前竟是一大片平原,而且种植着水稻!这里有银州城的遗址,坡上的某段夯土可能就是千年前的边关要塞。雨下起来了,到路边小吃店躲雨。一碗羊杂汤一盘擀面皮,大姐笑容亲切。她说不知道银州故城,她知道对面鱼河镇,那里什么都有。雨过天晴,过无定河,听见哗哗的水声,还有人在电鱼。往曾经的鱼河堡去,那是蒙古与明王朝的必争之地。往北,便进入河套地区,往南能直入长安。如今,我们站在国道路口,半天都过不去。排成长龙的重卡,飞驰而过,即使是当地人,也像青蛙过河一般战战兢兢。只消大半日,我们这算是重回人间吗?汪鱼儿问。在国道边,汪鱼儿扯着嗓门对我说,幸好没有选择一直走国道,我也喊,是啊,还好没有走子洲米脂!而今早在山上,这个山头的大妈可以和那个山头的大叔对话。徘徊了一阵才找定旅店。莲蓬头里的水从我的脑袋往下流淌,我快速地把澡洗好了,浑身清爽。汪鱼儿和我都在手术室奋斗过,我们最快1分钟最慢3分钟就能洗完澡。这是抢时间,也是节约用水。

一天,两个世界,从干,黄,到水,绿。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3 07:33 谢谢:),看到牌子,但是因为不在路线上,就没有拐去李自成故乡。那片土地,的确会让人产生,这是一片藏龙卧虎之地的感觉。 ...

• 独鱼者 您的介绍太好了!陕北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不但是地形地貌,还有那里的人们。真是片有魅力的土地。至于历史古迹,能完好留存的,哪里都很罕见了。所以并不抱期望,知道哪里曾经有过什么人,发生过什么事,回家再学习 ... 2019-11-3 12:18
陕北上尉 发表于 2019-11-3 09:49 您的决定是对的,去了也没什么可看的。一切遗迹都被明王朝派兵毁坏了,李姓后人们也被杀或改性逃走了,剩下的就是一些传说罢了。 ...

您的介绍太好了!陕北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不但是地形地貌,还有那里的人们。真是片有魅力的土地。至于历史古迹,能完好留存的,哪里都很罕见了。所以并不抱期望,知道哪里曾经有过什么人,发生过什么事,回家再学习学习,可能更重要。今日听你一言,我又学到了新知,非常感谢!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3 07:49 是我:)。北京走到拉萨时穿的那款NB 越野跑步鞋已经不生产了,那双非常合我脚。这次的NB越野跑鞋还是窄了些,脚后跟侧面和脚 ...

如果光是鞋底不行可以胶个耐磨的鞋底啊!!!
king662us 发表于 2019-11-3 19:03 如果光是鞋底不行可以胶个耐磨的鞋底啊!!!

我是垫苏菲:)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1 11:33 回到县城已经11:30了。现在天完全黑要八点半,9个小时完成32公里左右是没问题的。听着开元广场上老人唱的 ...

汪鱼儿面对崖壁的这张好,有冲击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