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2

其他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坐等两位大神的更新中!
sandyzhang0799 发表于 2019-8-28 15:40 坐等两位大神的更新中!

只有一早一晚有时间更。抱歉久等了哦。

第十五天(4.21)长老乡到南丹县县城  48公里
计划好一天走到南丹县城,所以起个大早。我们只想到今天的路程很长,却忽略了一个事实:长老乡是丘陵中的一块平地,而南丹县县城已位于云贵高原的南麓。今天的行走也成了我们后面的标杆,“南丹县那天都走下来了,这点路不算什么。”
我们出乡走在县道上,见晨雾中的汕昆高速,飞跨在群峰与稻田之中,笔直地一往无前。我们忽略的那个事实扎扎实实地体现着:20公里的持续上坡。县道好像已经被遗弃了,路面崎岖,极偶尔有车颠簸经过。它蜿蜒而上,每个拐弯,后面都是未知的风景,也是我俩直起腰异口同声“继续爬坡”的时刻。村庄渐渐在脚下,离那山顶渐近,还有香樟的花香陪伴。半路还下起雨来。应用了匀速前进不间断的策略,速度真心不慢,没到中午,已经站在山尖,俯瞰群山,心生豪情。
汕昆高速

一个被废弃的矿场,还是繁体字的牌子,破败的房子,二楼伸出一只巨大的狗头对我们狂吠。沟里流的水是亮黄色,一幢玻璃都破碎的房屋前,挂着一件红白条纹的婴儿衣,在风里飘荡着。惊悚片可以直接在这里拍了。下到镇里,还是有矿。大场镇是排名第二的中国锡都,镇上的小卖部水果摊的人们告诉我们,原先这里很热闹,整个大厂镇附近的山都挖通了,很多私人小矿。矿难后,小矿陆续关闭,外来人口骤减。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出镇后,继续上坡,遇到一位等车的居士,见我们徒步,便也要跟着走。这一路,GPS常常漂移,看似正确的路,其实是反方向,近路往往是不起眼的沙石路。我们走过弯路也走过近路。口渴极了时,幸运地遇上一位大爷,他给我们喝他挑来的山泉水,告诉我们公路没有通以前他们翻山,往南三个小时不到可走到大厂,往北两个小时可走到南丹。这比我们的速度要快多了。但现在已久没有人走,那路已不清晰了。居士跟着走了约20公里,即使我们放慢速度,她一路高喊南无阿弥陀佛,但终究走不动了。太阳已快落山,摸黑走夜路可不是闹着玩的。她决定搭车,我们继续走。但半小时后,她打来电话说没有搭到车,让我们等等她。于是,我们在路边等到天黑,她在快赶上我们的时候搭上了车,飞驰而过。我们没有时间在风中凌乱,挑灯走夜路,生存的本能使人分泌肾上腺素,一路飞奔到南丹!住进旅店,人就瘫倒了。

• 米奇硕鼠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8-28 21:41 第十五天(4.21)长老乡到南丹县县城  48公里计划好一天走到南丹县城,所以起个大早。我们只想到今天 ...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19-8-29 08:11 跟追剧一样,每天上班必看,呵呵~~长途行走,两根行走杖还是有必要的 ...

我也是。早上第一件事是打开看看有没有更新:)
  • 独鱼者 争取每天更新,就像徒步一样,坚持每天都走每天记录。前面的帖子有时也会增加些照片。感谢你的关注,这是对我们的鼓励。 2019-8-29 23:15
可否一睹两位大神的芳容呢?
adai502 发表于 2019-8-27 22:59 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么?什么是意义,怎么做是有意义,怎么做是无意义,如何定义意义,人生,很烦。很多时候只能问,为什么, ...

是啊,终其一生的发问。

第十三天(4.19)大兴乡到九圩镇  步行38公里。
第十四天(4.20)九圩镇到长老乡  步行32公里
第十五天(4.21)长老乡到南丹县县城  步行48公里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中断的路程是因为下坳镇小卖部老板开车带我们到那条路口,我们暂停了记录,约10公里

第十六天(4.22)南丹县县城休整一天。
穿越广西的路,就是从海边,穿越丘陵再渐渐走上云贵高原的过程。上海有条南丹路,现在知道南丹在哪里了。南丹县县城已处于云贵高原的南麓,我们快要走出广西了。读了一篇关于2001年南丹矿难的报道,回想昨日在大厂镇的所见所闻,应验了我昨天的第六感:被废弃的矿,死寂的底下是异常活跃的贪心,如今,小镇的生活照常进行,活跃的底下是数目不详的孤魂。出大厂镇时,一家钢琴培训店里,一个小女孩正襟危坐在钢琴前。老师喊着1,2,3,4,女孩一顿一顿的琴声,被街上来来往往运矿石的大车声切割得支离破碎。我们走出镇子的时候,一辆洒水车开过,把地上的黑色粉末冲刷干净。仿佛一切如尘埃,时间洗刷痕迹。

昨天在大场镇上看见的钢琴店

县城的街道挺干净。过马路有药店,称了下体重,两周我就轻了8斤,本来就很瘦的汪鱼儿也轻了3斤。她170的个子,眼见着快要没有100斤了。赶紧去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