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行走香港·澳门 路过一场小性感和大色彩

Tips

香港地铁图先PO上,后文叙述的时候也比较直观。

所谓贴士就是没有废话的干货。(RMB=人民币 HK$=港币)

香港

★提前在TB上买好电话卡、八达通、迪士尼门票等,省去排队的时间。

★八达通多充点钱,地铁和便利店都可以刷,香港的物价不便宜

★懒得提前换港币的话可以过关后在ATM机上取,最大面值HK$500元,一次最多取HK$4000,换成RMB是3382元,讲真,不用在乎汇率这种东西,多几十少几十真得没差…

香港地铁都是并轨,省去换乘的麻烦,出租起步价HK$22。地铁基本上想去的地方都能到,走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走不动了再打车。

★饭店会收10%的服务费。

★迪士尼适合带小盆宇去,大男人不会爱,女生会喜欢萌萌哒城堡,例如潘少女(呕…)。

太平山维多利亚港夜景不错。

翠华餐厅是一个八错的地方,不知道去哪吃不妨就吃这个。

香港的奶茶跟咱们街边十块钱一杯的相比更醇厚、苦涩,当然没有那股糖精味。

★购物贴士

潘少女没有赶上超便宜的打折季,所以也就没见到打折打到骨折的东西。商场里的化妆品跟内地价格一样,就是打了个汇率差。Sasa、卓越满大街都有,但每一家东西都不一样,有的很平价,都是欧莱雅、蜜丝佛陀、KATE、kiss me这些适合小女生用的。适合潘少女这种老大不小的老少女的DFS在各大商场里都有,有时候会有活动。

如果除了香港你还会去澳门,那么我建议你在澳门威尼斯人的sasa里买买买,档次高了一截子,套装也很全。

澳门

☆澳币和港币可以通用,不用专门去兑换。

澳门公交大多都是HK$3.2/人,准备好钢镚就好。

☆蛋挞吃安德鲁,甩KFC十八条街。

澳门的大酒店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不住店也可以,24小时都有人,保存3天,逾期狗带。

☆存行李的时候会检查,玻璃瓶、药品、药丸类不可寄存,我前面的大叔在行李箱中塞了一瓶老干妈,被检查的人困惑且目光凌乱地拎出来了。

澳门的酒店像皇宫,街头像城中村。

☆威尼斯人真的超好逛

香港澳门可以坐船,约1小时左右,地址:上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3楼。

Day 1.西安——深圳

大湿生病了

其实第一天没有什么卵可以写的,因为又又又又坐着打折的野鸡不对是夜机,将近凌晨才到深圳。

愚蠢的大湿过年回陕北感冒了,愚蠢的大湿不吃药,导致这一路都是大湿流鼻、大湿擤鼻、大湿哼哼唧唧、大湿犯病之旅。每天都在打喷嚏、流鼻、擤鼻、咳嗽的无限无限循环中。我吃饭他流鼻涕,我喝水他流鼻涕,去迪士尼他流鼻涕,永远在流鼻涕,我觉得我面对的就是九头蛇的病毒。

庆幸香港公共设施好,厕所都有纸,让大湿可以无穷无尽地擤鼻,省了一笔买纸的巨款。如果提前知道他老人家会流一周鼻,我一定把机票钱去喂秦岭野生动物园的狒狒。

Anyway到达深圳后找了一家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准备第二天入关。

Day 2.深圳——香港

福田口岸

早上七点多起来,打车到福田口岸过关。因为香港没有开放对西安的自由签,所以提前在淘宝买了L签,不用跟团走。大年初二上午人不多,大约半个小时就通关了。

建议八达通、电话卡都提前在淘宝买好。 我们没有提前换港币,通关后就有ATM机,直接取港币,最大面值HK$500元,一次最多取HK$4000。

虽然大湿还在顽强不屈、忠贞不渝地跟流鼻抗争,还拿了酒店2卷纸,但不幸中的万幸是提前买好了上面那些东西,关一过就可以换电话卡上网了,也免去了排队买八达通的时间。

香港便利店的大妈/大婶/大姐/小哥/老哥对内地人横竖都是一副屌兮兮的样子,当正在流鼻的大湿看见一把伞130时,吓得他把鼻咽了回去。在ATM机取了4000港币的潘少女和继续流鼻涕的大湿坐着地铁唱着歌吃着火锅(并没有)向市区进发,殊不知香港生猛的物价正在向我们奔跑着、跳跃而来。

坐地铁从落马洲牛头角,好像是HK$43,因为过关进市区贵。八达通里的钱其实花得很快,还是多充点好。

因为酒店下午两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手续,于是潘少女和鼻涕,不对是大湿,只能先把行李存到酒店,然后去附近觅食。附近竟然有翠华餐厅,酒店好到爆,后面细说。

翠华餐厅 (沙田广场)

中午12点前只有早餐套餐,我们是11点到的,只能吃早餐了。点了B+C套餐,HK$75,味道不错,尤其是滑蛋,但注意奶茶偏苦涩。

PO菜单更直观些。

味道还可以。

吃完出来看见一则招聘启事,其实...还是可以来HK刷盘子的666

这些年香港和内地关系不太好,港人面对内地游客的态度也是呵呵哒,极其不耐烦,菜品从来不介绍,你爱吃不吃。只有商场里的导购姑娘能面带笑容与你交谈,当然,前提是高档一点的商场。潘奶奶和大湿一路靠导航从未问过路,据说用英语问本地人路他们也不会care你,必须用粤语交谈。

吃完后晃晃悠悠感受着香港的气息,所谓正文的【旅拍】大概是从这里开始吧。

观塘

坐标:【牛头角——观塘】附近,也就是地铁一站路的距离。

潘少女穿衣服很杂,买了四柜子的衣服仍旧没有探索出一条光明的道路(主要就是因为肥)。

大湿嘲笑我这条RMB299的阔腿裤真难看,但是它真尼玛显瘦显腿长啊,完全不需要美图秀秀蹩脚的增高功能好吗(脸在哪里)~

有时候刷朋友圈和微博,一些姑娘拉腿拉得太太太糟糕,麻烦注意下后面的台阶好吗!一截子那么长剩下的那么短你当别人瞎啊!非要拉身高就从腰线到脚都一拉好吗!!别光拉小腿好吗!!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美图秀秀的小船说翻就翻!

无论潘奶奶平常多懒洗面奶都懒得用(...),但出门还是会带4个颜色的口红。年龄大了就得靠口红提提神了,多么悲哀…因为没化妆只涂了个口红,痘痘和眉毛缺一块请直接无视。

一直以来本着“老子最美”(=臭不要脸)的潘少女早就不怕被人侧目了。

大湿:闭上眼睛都觉得你丑

合照还是三脚架,真是牢固耐用...

画风依旧帅不过3秒。

从来没有不崩坏的合照。

apm

走着走着看见了观塘的【apm】,进去随便逛了逛。这个商场比较年轻化,购物吃喝一应俱全。

香港人的特质其实挺明显,能够分辨出来,年轻人打扮得很潮。

站在这个狗旁边的潘奶奶也非常像一个蠢狗。

本土品牌【IT】有好大一家店,衣服很潮,但是潘奶奶这么落伍的老年人还是不太合适潮物的(真有自知之明)。

除了大牌子的专妆品专柜外,我忘记了在哪一层有类似于精品杂货店的地方,小物件和平价化妆品牌都不错,能淘到很多。

小牌子的化妆品很便宜,例如kate、canmake、kiss me...价格公道得很。

相机很便宜吗?并——没——有!

自从去年大湿把潘少女的单反卖了以后,大湿又没钱给我买新的,导致潘少女直到现在依!旧!没!有!相!机!所以我在上文写相机镜头的时候只有弱弱的6p...

为什么潘少女不自己买呢?因为我也没钱啊~

估摸着酒店收拾的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往回走。

如心艾朗酒店(L'hotel élan)

【如心艾朗L'HOTEL ELAN】强推

地址:九龙观塘创业街38号(近牛头角地铁站)

步行5分钟即到观塘线牛头角站B6出口,8分钟到APM商场。附近有一家翠华餐厅,就是我们吃早餐的那家。

游泳池和健身房在35楼,前台也在35楼。房间提供免费WiFi、iPad。每天六瓶免费饮料,两瓶是饮用水,另外四瓶放在小冰箱里。

价格:RMB945/天,住了两天,共1890元。

上图是酒店顶楼向下看的样子,不好意思忘了拍健身区域和房间(我是干什么吃的)...

房间有落地窗,下午2点阳光好得不要不要的。我让流鼻的大湿拍个这样的:

最后只拍成了这个怂样子,当然主要原因是我没有人家前前前(不知道要加多少前)尤文老板娘的胸和颜。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主要是潘少女画了个妆,打“主要”的时候我的输入法第一个出现的是猪妖,第二个是猪腰,恩,输入法真得很爱我!)坐着地铁吃着火锅唱着歌(又来...)向中环出发。

中环

很多文章中都写过“整个香港弥漫着浓浓的港味”,至今我都无法理解“港味”的确切含义,就像梁朝伟那双满是故事的眼睛。你看见了一些你能看见的东西,你以为这就是全部,其实你看不见的更多。

灯火阑珊处,最是荒芜。

我不知道什么是“港味”,我只知道中环尼玛真是街拍圣地,回来整理照片发现这些简单干净的街道看着最舒服。

这一路上流着鼻的大湿基本没多少体力拍照,上回去云南发烧,这回感冒头疼浑身乏力,下回就该老年痴呆非常6+7了。

画风转太快,咱们跳回来。

为了显脸小,在酒店潘少女拿刷子刷了巨厚一层阴影在脸上,刷的我感觉都快把脸刷黑了…大脸什么的

虚化的背景里,上出租车的外国妹子是光腿哦,光腿。

看见这张算风水的海报,我就想起来杨千嬅和梁朝伟演的《行运超人》,还蛮好看的。

兰桂坊

中环有N多商场,牌子全,样子也不错,离大名鼎鼎的兰桂坊很近哦,但是大湿流着鼻涕擤着鼻洋酒什么的还是免了吧。

我对兰桂坊的印象是在港片《喜爱夜蒲》里,大学时候阅片量多如狗的我基本看遍了那几年的片子,连这么色情(划掉)色气的片子竟·然·也·没·放·过。主角们叫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一个叫cat的女配。我也是看了这部片子才意识到,HK跟西安一样,漂亮的女孩全在夜场里。(嘘——)

翠华餐厅 (沙田广场)

逛到晚饭时间顺路进了一家【翠华餐厅】,事实证明真是百吃不厌。

翠华餐厅香港的老字号餐厅了,基本上能吃全香港特色的东西。虽然叫衰声一片,但是我还是觉得值得一吃的。上菜速度快,翻台率高,东西也新鲜。

迷你猪扒包拼墨西哥脆片HK$42

强推,猪扒超级无敌嫩,迷你包真得很迷你,一口下去就没了。

炸薯条HK$19

虽然很美味,但是想想卡路里,潘胖子的内心是飙血的。

泰式干炒牛河HK$72(巨大一盘)

这个味道正常不惊艳。

鱼蛋河粉HK$37

鱼蛋爽滑,但是粉没啥味道,不推荐。

服务费HK$17

总计HK$187

中环这家翠华餐厅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因为服务生比较年轻,年长的香港大妈可是不得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