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9

华南

行走香港·澳门 路过一场小性感和大色彩

路环岛

存完行李后坐上公交直奔【路环】(因为打车需要在酒店门口排很长的队)。坐上车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路程还比较远,天色一旦暗下来就拍不成了,所以抢天光是多么迫切的任务。

因为去的地方太冷门了,公交车上没有几个人。单从澳门的街道完全看不出来这是多么一座夜夜笙歌的城堡,室外行人很少,大多数人都在跟皇宫一样的酒店里纸醉金迷,细思恐极。

到了路环后,绝对值回了奔波如狗的行程,为了这个地方如此奔波也能释怀了。本来不打算来澳门了,因为实在是太赶,大湿第一万三千次说:来都来了,看一下!

这个小渔村用尽了所有马卡龙的色彩,浓郁鲜艳,过目不忘。

简单粗暴,直接上图。

帅不过三。

我太喜欢这处红色,所以多PO了几张。

大湿:你爱放几张放几张...

明黄色的天主堂。

大湿大概觉得自己上辈子是一个不一样的美男子。

拍了没多久天色就暗了,抢天光抢得尽力了...教堂都变色了。

我们在路环随意找了一家海鲜炒菜吃,很多当地人来这里吃海鲜,但我觉得这儿的海鲜不一定合口味,还不如去广州慢慢吃,所以只点了炒菜。菜价也是飞上天,牛肉滑蛋+草菇扒菜心+叉烧一共HK$250,还有春节期价多加15%还是20%的服务费。我记忆犹新的是麻婆豆腐HK$78,倒不是因为菜价高,而是我无法想象这里的麻婆豆腐是什么味道。

图就不放了,菜品实在是一般般。

澳门最出名的两家蛋挞,一家是安德鲁,路环和威尼斯人都有,另一家是澳门半岛的玛嘉烈。我是在路环吃的,排队的人不少,味道棒极,一定要趁热吃,咬一口好吃到飞起。

虽然没有吃到好吃的晚餐,但是吃到了好吃到炸裂的蛋挞。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

吃完以后出发去【威尼斯人】。在路环根本打不上出租,于是坐了公交去【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基本就是买逛买逛买逛的节奏。

小清新路环和堂皇的四季名店同时存在于澳门这个地方,质朴和奢靡,也许殊途同归。

我问大湿老娘这件100块还包邮的貂绒咋样,他说不错像鸡毛掸子飞出来扑街了,比40一天租的都强。

我知道赌场no photo...

我向来对超级大牌包不感冒,一来是因为大牌包自重太重了,二是贵包包为了装逼很多都没有拉链,这在我们西安这种飞贼满天飞的城市来说还是很鸡肋的。当潘少女看见包啊表啊钻石啊黄金啊完全无感,但是看见D&G的这些花裙子完全走不动道,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真想都试一遍啊哈哈,但是怕肉太多把人家衣服撑开线了赔不起,所以作罢。

每天进入澳门的人群前赴后继地进入一座座如同皇宫一样的豪华酒店里,这里的酒店、商场、赌场自成一派,如果你有足够的金钱,你可以永远不用出去。大名鼎鼎威尼斯人算是代表了,与同样大名鼎鼎的四级名品店在一起,涌入这里的人群,张袂成阴,挥汗如雨。夜夜笙歌夜夜醉,木木销魂暮暮沉。

从【威尼斯人】出来后依旧坐公交去【新葡京】取行李,公交...还能再心酸点吗!

原谅路上只捏了三张。

新濠天地-澳门颐居(City of Dreams - Nüwa...

澳门新葡京酒店(Grand Lisboa Macau)

取完行李后打车至关卡,出关到珠海,已累炸。

经过了这日狗的一天后,潘奶奶觉得,如果有一天,大湿列的行程在24小时内奔波8个城市都是有可能的。讲真,明星们成天打飞滴赶通告什么的确实是不容易。

癫狂的大湿依旧订的锦江之星,RMB329/晚。奔波了一天,癫狂如我已经忘记住的是哪条路的了...

Day 5.珠海——广州

沙面

当天从珠海11点坐动车去广州,大约1小时到广州南站

广州地铁可以买一日票,24小时内无限次刷,20元一张。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快餐解决午饭,然后去沙面

地铁一号线坐到【黄沙站】,D出口出去后过天桥即到。

沙面最负盛名的就是建筑了,作为曾经的租界,这里可以看见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西方风格建筑缩影,历史方面潘奶奶就不科普了,打算去的亲们移步百度百科就行。

来之前没想到沙面是爆款旅游景点,人超级多,刷微博才知道某宝的网红们酷爱来这里拍照,所以放眼望去我感觉沙面就是TB的仓库,每个人都是TB风,根本想象不到有多少网红的外景取景地就在这里,潘奶奶看哪个妹子都像网红。

网红总是被贴上很多标签,美、萌、软妹、心机婊、拜金、整容、PS...褒义与贬义交织在一起不辨真假,暂且不说网红们的淘宝店销量怎样,这些能变漂亮且长期保持漂亮的姑娘们都是狠角色。

我知道腿粗,粗就粗了。

这一天西安下雪降温,广州25°C,潘奶奶光腿也没被吹出老寒腿...

广州似乎没有冬天这个季节,虽是春节期间,但所有的树木都是郁郁葱葱,像盛夏一样。不像我们北方的枯树叉,以尖锐而突兀的姿势戳上天空。没有北方寒风掠过的树枝,在南方的高温中开出一片没有风的森林。

我问大湿:你看我这件900块的仿Dolce&Gabbana看着像不像真的,大湿说刀骑什么玩意儿?你把你舌头捋直。

其实我很想一脚把后面乱入的娃踹飞。

沙面出来步行不远就是上下九,街道两侧都是卖商品的小铺子,感觉跟西安的骡马市差不多,卖的小商品真心便宜,怪不得北方的小商贩们都要来广州进货。

上下九步行街

上下九逛得大师非常无聊,流着鼻的大湿要去太古汇的方所,文艺青年即使流着鼻还是文艺青年。

逛完后打车去珠江边吃海鲜,流着鼻的大湿吃了我1000块,真是肉疼。

东江海鲜酒家(广州大道南店)

鸿星海鲜酒家】粉丝煲、珍宝蟹、花螺、生蚝、贝壳、虾饺,共1000。

宿【锦江之星】259/晚。

Day 6.广州——西安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这天其实挺崩溃的,飞机晚点三小时,在白云机场从下午坐到晚上,屁股都快坐烂掉了。总之在将近凌晨的时候回到了冷成狗的西安。

潘少女这回试着把游记写成手帐,但是奈何基础太差不会画水彩,拿彩色中性笔画的,希望今年能练好画画,下回游记能画好。

结尾必须逼王压轴啊!

游记有不详尽之处请私信新浪微博@司徒卷卷,希望可以帮到你。

码字码了太久,整图整了太久,感谢你一直看到了这里,么么大。

我们下回见~么么大。

司徒卷卷 发表于 2019-8-22 14:40 [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