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行走香港·澳门 路过一场小性感和大色彩

太平山顶

吃完饭本来打算去维多利亚港,但是正巧当天赶上维港放新年烟花,为了避免挤死,我跟流着鼻的大湿打车去太平山,结果好死不死山顶上全是人人人人人人,毛都看不见,其实上山的路非常好看,也能够俯瞰夜景,但是为了防止流鼻的大湿被风把鼻涕吹到嘴里,我们放弃了折回去拍夜景的计划。所以整个游记里没有俯瞰的香港夜景这一重头戏!没有!没——有——!

山顶上有商场,购物吃饭样样有,是的...太平山上有商场...下山可以坐公交车也可以打车,我们下去的时候人很多,需要排队。

铜锣湾

讲真,我觉得铜锣湾尖沙咀强。

铜锣湾主要是流着鼻的文艺大湿要去诚品,所以我们去了希慎商场,当然书是没买,因为他嫌画册太沉拿不动,基本就是买买买化妆品了。

为什么没有照图呢?因为——懒...

买完收工,少女潘奶奶和流着鼻的大湿回酒店前去7-11买了感冒药,比咱的999感冒冲剂可贵多了,70多港币几片,效果没见有多好,大湿依旧在流鼻。

晚上回到酒店洗洗就睡了。

Day 3.迪士尼、旺角、尖沙咀、维港

香港迪士尼乐园

因为时间太紧张,迪士尼与海洋公园只能二选一,最终潘少女选了少女心爆棚的迪士尼。

本来连迪士尼都不打算去,因为大湿流鼻流得太厉害,头疼乏力,大湿说:来都来了,流鼻也得去!

早上起来后,酒店去地铁路上的的麦当劳迅速解决,路上速撸两张。

烫完头发不会自己吹头都是伤不起,今天的潘少女发型犹如炸裂的狮子狗。

迪士尼有地铁专线,萌出老夫一脸血。地铁站也是萌爆表。

门票是在某宝买的,文章开头表格有详细的价格。不知道买便宜了还是贵了,反正不用再排队买票了。价格:RMB772(两张)。

迪士尼的各种城堡是女生们的爱,连年老的潘奶奶也没有放过。

先来一组【城堡照】,小公举们的大爱,潘奶奶这种老巫婆在迪士尼里也是很汗颜的。

城堡门口的标准游客照。

进园的时候开始飘雨,没带伞的我和大湿立马懵逼,索性下了一丢丢就停了。

流着鼻涕的大湿一进迪士尼就开始炸裂,不是嫌人多就是嫌弱智,作为报复,基本上就是胡照...比如照全身把脚削了...

其实刚进来是没有脑袋上的蝴蝶结的。

在进门的商店买了一个,回西安送给了我堂妹,我威胁她如果中考考不好我就把她偷渡到香港刷盘子。

给小盆宇穿的衣服,一直想要挑战童装最大号的潘奶奶这么肥硕是套不上了(要不要脸)。

迪士尼店里的东西都挺萌,不过也蛮贵的,钥匙链基本七八十左右,复杂一点的上百了。除了米奇头潘奶奶竟然忘记了还买了些啥,毕竟写这篇游记已经写了半年...

春节期间整个园区人暴多,只能找些边边角角照相。大湿一边流鼻一边拍照,我还是很感动的。

香港的迪士尼面积比较小,适合带小盆宇玩耍,成年人的话里面的游戏稍显弱智。灰熊山谷是个人认为最好玩的了,但是不如欢乐谷的刺激,毕竟来迪士尼都是为了公园的颜值嘛,要刺激就直接蹦极去了。还有一点,假期人太太太太太多了,每个项目都得排半天队,潘少女和大湿随便排了几个。

泰山树屋因为游览速度快,所以我们果断坐筏过去了。

童心早已泯灭的潘少女竟然有种回到童年的错觉。

N多人说迪士尼的夜景好看,潘奶奶掐指一算连看都懒得看,肯定不如大雁塔...

午餐在迪士尼买了个热狗和鱿鱼片解决,逛到午后就撤了。

假期人超超超多,我很庆幸我们是早上出发的,正好在大批拖家带口尤其是抱娃的进园之前进去的。逛乐园和玩那些七七八八的也是错峰,等我们往出走的时候人已经爆多了。

向【旺角】出发。

旺角

抵港的第一天旺角发生暴乱,警察和小贩发生冲突,事儿闹得挺大,新闻全是头条。

去了旺角才发现跟我们的康复路批发市场很像,小摊小贩鱼龙混杂,顾客人头攒动,街边都是小化妆品店之类。城管小贩分分钟就能起冲突。

旺角有n多旧书店隐藏在楼梯上狭窄的房间里,大湿要找小黄书(...),最后毛都没找到。其实是要找历史课本,比小黄书还难找。

【和民】日料

从书店出来就从【旺角】撤到【尖沙咀】。

是的,【尖沙咀】潘少女依旧忘了照街景...买买买之后大众点评了一家日料店。

有很多分店,我大概列几个。

沙咀广东道28号新太阳广场

尖沙咀北京道71-77号诚信大厦2楼

铜锣湾百德新街2 -20号恒隆中心3楼

口味超赞,但上菜速度不是很快,服务态度还可以。人均HK$120,下面这些约HK$300多吧。

作图的时候忘了加卷字,寿司卷。

吃完杀到维多利亚港。打车价格忘记了。

维多利亚港

谁给我说的维港和外滩差不多给我站出来!比外滩惊艳N倍好吗~!!!!

拿这张图做了两个小小星球。

维港夜晚风大,不冷,但是流着鼻涕跑了一天的脆弱大湿体力不支,我们就回酒店了。

香港的地铁站都蛮好看,拼了两张图。

Day 4.香港——澳门——珠海

去往澳门

这天的主线是【澳门】。

一天辗转三个城市,期间坐了次船、过了次海关,也是离狗带不远了。

为什么今天的行程如此日狗,是因为潘少女和大湿跪倒在银河酒店春节档RMB4800/晚的房价面前。

4800暂且不说,单说跟银河订房的时候,人家先说粤语,再说英语,最后说普通话,爱答不理的语气让大湿一秒炸毛,感觉备受歧视的大湿一气之下不住了。

此时此刻,唯有表情包能让我平复心情。

这一天真是精彩如狗,先从香港的早上说起。

一早上起来大湿在烧水,结果哔了狗,水蒸气好死不死触发了报警系统,结果整个房子响起扫黄打非般的警铃声,不出五分钟酒店服务人员敲门询问情况,上来就是:Could you speak English?一脸懵逼的大湿说NO。于是这个服务人员喊来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小哥,这位小哥用蹩脚的国语说:里门系不系在煮水?(......)进屋扫了一眼后小哥说由于触发了报警系统,消防员马上会来看一下情况(..)。

于是又过了三分钟消防员,真得是穿着全套装备的消防员进来看了一眼,走了...走了...走——了——...

更加哔狗的是潘少女还没起床,全程蒙在被子里,大湿说来个人都要看一眼床上突出的一坨子是什么东西。

潘少女全程的OS 是这样的:

不过这件事也能反映出来香港各种应急措施完备。

退房之后去麦家吃了早餐,然后坐上地铁吃着火锅唱着歌去坐船(又来...)。

我们从香港澳门坐的是喷射飞航,没文化真可怕的潘奶奶看名字还以为是自带金光闪闪特效的牛逼土豪直升机,结果just就是船。

地址:上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3楼。地铁可直达,【上环】站(如果我没记错)。注意出地铁坐扶梯上楼即可,不用走出大楼。

船票有不同的价格,因为我们赶时间,所以买了早出发的一班。HK$432X2共864。

买船票可以自助也可以到窗口,看哪个人少吧。班次挺多的,不会等太久。买好票后用港澳通行证通关即可,香港澳门约一小时。

船上含餐,早上已经吃了一顿的大湿一边流鼻一边把船上的叉烧饭吃完了...

澳门地图如下:

澳门新葡京酒店(Grand Lisboa Macau)

澳门

到了澳门先坐公交去【新葡京】放下行李。澳门这些有赌场的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不住店也可以,24小时都有人,保存3天,逾期狗带。

要注意存行李的时候会检查,玻璃瓶、药品、药丸类不可寄存,我前面的大叔在行李箱中塞了一瓶老干妈,被检查的人困惑且目光凌乱地拎出来了。

澳门的公交车很多都到豪华酒店,出租反而不太好打,尤其是旅游旺季,虽然澳门的交通不是特别发达,但也算能接受。

因为在澳门停留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我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大三巴牌坊渔人码头

牛逼吗!!!

这么大俩景点直接被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