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复制链接] 查看:32038 | 回复:19

先上亮点 - 关键词:攀爬

登顶过去快一周了,想想还是赶紧把照片放出来,不然就真的渐渐忘掉了。后面再附上一段我用头盔摄像头拍摄的攀爬过程第一人称视角视频。

Day 0 & Day 1 - 路上的风景

中元节当天,我们一行4人(乌合之众)从成都出发,翻过巴郎山垭口。真是难得的好天气!
三峰登顶 + 攀爬过程视频 + 难度评价

可惜大雪塘被云笼罩,无缘一见

猫鼻梁,四位姑娘一览无余

这次我们的目标是三姑娘。我们一行四人中,我、青龙、汐颜都登过二峰,灰灰是第一次上高原。
三峰登顶 + 攀爬过程视频 + 难度评价

第二天一早,辎重由向导马帮驮运去了三峰大本营,我们办好手续,就来到了长坪沟景区。仍然是好天气!

向大本营轻装徒步

走得高了,能够看到高处的风景,和沟里面很不一样!周围都是壮观的山峰
三峰登顶 + 攀爬过程视频 + 难度评价

中午,幺妹峰开始出现旗云

我的视线却一直被婆缪峰吸引。

完美的金字塔形状啊!
三峰登顶 + 攀爬过程视频 + 难度评价

沟对面的日月宝镜峰,小伙伴们还在下面(红箭头处)

其实三峰大本营的路比较近。我们散步式边走边玩边休息走了五个小时,如果紧凑一点的话三个小时应该能走到。大本营有商业队的帐篷和大帐,我的帐篷搭在高一点的平台上。另外三位小伙伴宁可把帐篷搭在风口上也要4G信号....

Day 2 - 登顶日

凌晨两点起床 - 反正高反也睡不着。煮了难以下咽的麦片强行咽下。3点出发!农历七月十六的月亮又大又圆又亮,一路像路灯一样给我们照明。好像不用头灯也能看见路,至少向导们干脆就不用了。

走夜路没啥好说的,天亮前爬上了垭口,勉强能看到三峰的轮廓

在垭口上等天亮

日出以后,东边的云海

七点半,到了三峰需要攀爬的地方。商业队的向导上去挂绳。
三峰登顶 + 攀爬过程视频 + 难度评价

我们四个人按耐不住,自己找路往上爬(当然对向导做了一些说服工作才让我们这么干的)

近处是青龙,上面的是我,商业队的向导站在上面

女中豪杰汐颜,比我们多带一个大相机。我在右边坐着休息,顺便给商业队的哥们拍张照

帅不帅?

【看看我的头盔摄像头视频】第一人称视角视频,大部分的攀爬都包括在内

[media=x,500,375]
[/media]

爬上了一个台阶,需要沿台阶向右横切到峰顶下方。远处背景正中的白色雪山就是贡嘎山!当时用肉眼看起来非常清晰。照片中坐着休息的是我,站着的是青龙,在爬的是灰灰,拍照的自然就是汐颜了。

喜欢拍照的汐颜在三峰顶

七点五十左右所有人都登顶了。二峰看起来要矮一些,大峰更是矮了一大截。

开始下山返回,平台横切。照片上看起来窄,其实还是蛮宽的,走起来没有什么压力。
三峰登顶 + 攀爬过程视频 + 难度评价

三个小伙伴不等商业队的绳子,直接走下去

下山的过程乏善可陈,也没有拍照的兴致。不过我还是照例拍了一张回望的照片

<游记完>

后记 - 对三峰线路的评价
三峰的路线,包括到大本营,和大本营到峰顶,感觉都比二峰的路线要明显近一些。三峰多出来的是到峰顶的大约一百多米的在台阶状倾斜岩石上的攀爬,这是二峰没有的。
攀爬的难度个人评价在攀岩以下(显著低于5.0),甚至在YDS 4 这个大类里面也算不难的。
我的具体考虑是:
1、有时候还需要考虑一下手抓点的选择,虽然手抓点非常多,所以应该是YDS 4 这个级别。
2、往上爬没有压力,暴露感不强,几乎随处都可停下来休息;往下爬或者走也没问题。所以是YDS 4 中偏容易的。
3、商业队挂绳的路线显然不是最容易的攀爬线路,可能只是最方便走绳的位置。

照片拍的好 三峰很刺激
写得好 客观 比瞎鸡巴吹虚徒手爬三峰就像玩命的帖子好多了
发自8264小程序
  • zhk2611 谢谢夸奖。不过可能对有些人来说,是会感觉比较吓人,毕竟人和人的心理舒适区是不一样的。 2019-8-24 09:59
感谢精彩分享

另外,请教两个问题。(1)您说女中豪杰背相机那张照片。她的相机是用什么固定在背后的?如果是普通肩带的话,肯定会晃。(2)运动摄像机有什么好推荐的吗?我目前在sony fdr和狗之间徘徊。我看了您的第一视角视频,感觉画面有点扭曲变形(不太懂,不知道是不是)。这是不是因为广角导致的?
  • zhk2611 相机是怎么背的,我还真没注意。看了看其它的照片,感觉她也没有采用别的手段,就是把斜跨的背带收紧,靠摩擦力把相机固定在背上。可能爬的时候还会时不时用手护一下相机。 我用的头盔摄像头是七八年前买的cont ... 2019-8-24 10:04
一山更比一山高
发自8264小程序
卡卡丶8661 发表于 2019-8-23 18:52 写得好 客观 比瞎鸡巴吹虚徒手爬三峰就像玩命的帖子好多了 ...

hhy11011 发表于 2019-8-23 21:49 [虽然写的很简略,不过拍的很好。最后的点评,对我很有借鉴意义。非常感谢。另外,请教两个问题。(1)您说女 ...

我用的头盔摄像头是七八年前买的contour roam,现在市面上的就不清楚了。我这个摄像头是鱼眼摄像头,135度广角,防抖就靠广角变形。好一些的摄像头有没有别的技术手段就不知道了。以前看过gopro的效果,好像变形没这么严重。
zhk2611 发表于 2019-8-24 10:04 相机是怎么背的,我还真没注意。看了看其它的照片,感觉她也没有采用别的手段,就是把斜跨的背带收紧,靠摩擦力把相机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