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心系人文 记一次迷你的西藏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421 | 回复:39
关于这次旅行

对于热爱旅行的人而言 西藏 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相比较于喧嚣的都市这片纯净而又自然的土地无疑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我早已想规划一次 西藏 旅行,却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恰逢这次 西藏 旅游冬季大打折,酒店与机票折扣巨大,真的是酒店控难得的福音,于是我便毫不犹豫的踏上了旅程。

虽然我此行的目的地是 西藏 ,但这次冬季旅行我希望看的是人文古迹,对自然风光兴趣不高,所以并没有选择停留过多时间。即使加上在 西安 逗留的两天,本次行程一共6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在 西藏 所期盼的人文风景全都没有落下。

行程

11.17 南京 - 西安 永兴 坊、回民街

11.18 西安 兵马俑

11.19 西安 - 拉萨 八廓街

11.20 拉萨 - 日喀则 大昭寺小昭寺布达拉宫

11.21 日喀则 - 拉萨 扎什伦布寺桑珠孜宗堡

11.22 拉萨 - 西安 - 南京 罗布林卡

读者们关于游记的任何问题可以通过微博@旅行家思远,或者我的微信ezioezioezio联系~

交通&费用

因为赶上冬季 西藏 旅游的福利,机票折扣很大,从 南京 - 西安 - 拉萨 全部选择乘坐飞机,四趟机票含税价格为1740元,要知道这可仅仅是旺季时候 西安拉萨 一张机票的价格呢。

具体乘坐航班 MU2388 南京 - 西安 3U8599 西安 - 拉萨 MU2336 拉萨 - 西安 MU2886 西安 - 南京

酒店入住三晚国际品牌高星和两晚经济型

具体如后 11.17 西安 富力希尔顿 11.18 咸阳 机场韵捷商务(不推荐) 11.19 拉萨 瑞吉 11.20 日喀则 白玉 兰 11.21 拉萨 香格里拉

餐饮消费不算多,但 拉萨 物价相比 西安 反而略高。门票因为冬季优惠,除了寺庙外其他景点全部免费了。

总计费用人均3600元,包含酒店、交通、餐饮、门票。

关于器材

本次旅行的照片主要是由我的索尼相机A7M2拍摄,部分是由手机魅族pro7拍的。而视频则是全部由下面这个海鸟相机完成,包括剪辑也是在相机的软件上一并完成。

第一天

西安富力希尔顿酒店

到达西安的第一天住在老城中心的希尔顿,酒店很中规中矩,商务偏古典的风格还是不错的呢。

对房间和浴室都比较满意,只是早餐品种不如预期丰富。

永兴坊回民街

离开酒店的第一站选择一旁的永兴坊永兴坊本为唐代时的魏征府邸旧址,2007年为完善 西安 古城重建并改造成现代化的美食文化街区,作为西安知名的一处网红景点,这里几乎也成了游客到访 西安 的必去之处。

永兴坊的规模并不大,如果只是逛街十多分钟就可逛完。

白天的永兴坊算不上热闹,但下午时分前来的我们已经遇到了不算少的人群。

摔碗酒,原本的网红景点现在似乎已经有点过气了,游客对此的热情已不再高涨。

永兴坊最热闹的还是这里的小吃摊位,可以一下吃遍西安甚至是陕西的各色美食。

离开永兴坊换乘地铁到达夜晚的钟鼓楼,虽然并非节日但这里毅然洋溢着浓厚的古城氛围。

钟鼓楼距离回民街很近,沿途遇见的几乎都是步行去回民街的游人。

回民街——几乎每个到访西安的游客都会来的地方,这里的名气之大与晚间的热闹实在是超乎想象。

然而旅行经历丰富的我却并不愿在这个热门景点凑热闹,这条网红街上的东西明显太贵了,哪怕你即使是转个弯,到街上的小巷子里,物价也能低不少。

前后踌躇半天,最终还是选择了羊肉泡馍作为晚餐,印象中在南方从来不要自己掰泡馍,然而这里自己掰的似乎才是更地道的,至于口味还是没有大块的羊肉更加惊喜。

第二天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临近中午时分告别了酒店,步行到 西安 站花费了20分钟,如果想用公共交通的方式前往兵马俑,那么西安站前的306路公交车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全程票价7元,中途还会路过另一著名景点华清池

车程1小时左右,如果不堵车基本可以按时到达。兵马俑无疑是西安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我此行停留 西安 的目的之一。

乘坐公交车到达后可以看到通往景区的指示牌,兵马俑120元的门票包含兵马俑博物馆和骊山,但其实只去兵马俑看就可以了,骊山的评价普遍不高,也没有开挖能看到的东西很少,所以并不推荐。

虽然兵马俑在1974年就已重见天日,但至今出于保护需要只对3个坑进行了部分发掘,很多珍贵的文物依然被埋在地下。

1974年发现的一号坑也是兵马俑最为壮观的地方,这里的兵马俑多达8000余件,很多依然还在发掘中,但从出土的兵马俑看也已是很震撼了。

根据后来的发掘兵马俑在制作时有着浓厚的彩绘,但出土后大多未能保存下来,于是就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灰色。

大量的兵马俑出土时都是残缺不全的,需要考古人员的努力修复才能展现昔日的风采。

巨大的穹顶大棚下便是无比宏伟的1号坑,东西长216米,宽62米,面积13260平方米。

照片拍的不错哦
希尔顿也是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

埋在封土中尚未发掘的兵马俑,部分地段还有古代战车的残留遗迹。

一号坑的最东端排列着全身穿着战袍的战士俑210人,其余每排68人,前后左右共计204人,但略微遗憾的是古老的兵器早已不见了踪迹。

因为一号坑规模巨大,为了安保需要也无法近距离接触兵马俑,想近距离观察望远镜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与一号坑相邻的便是二号坑,这里东西长124米,宽98米,面积为6000平方米,比一号坑的规模小了一半还多。

二号坑的兵马俑种类更加复杂,除了常见的步兵外,这里还有骑兵和弩兵等。

这里都是残破的战车与兵马俑的遗迹,希望能看到修复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