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山 人生第一座五千米雪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264 | 回复:34

东方圣山·户外天堂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是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山被当地藏民崇敬为神山,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镇压凶猛的妖魔而化身的四座挺拔山峰,她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四三二一 依次排开,其高度分别为幺姑娘山(幺妹峰)6250米、三姑娘山5355米、二姑娘山5276米、大姑娘山5038米。四姑娘山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姿容最为俊秀,与“蜀山之王”贡嘎山(7556米)遥遥相对,素有“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

四姑娘山风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全国十大登山名山。景区由四姑娘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组成,有主要景点120余个,已命名57个;景区内自然生态保护良好,植被茂盛,生物种类繁多,有植物1200余种,盛产天麻、贝母、虫草等名贵药材;有国家保护动物31种,包括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苏门子、花海子等。四姑娘山雄峻奇异的山峰,鬼斧神工的地貌,丰富独特的景观,被誉为东方圣山,春风百花盛开、夏日草木葱茏、金秋色彩缤纷、寒冬白雪皑皑,四时风姿,各擅其美,是登山者的天堂、徒步人的迷宫、摄影家的乐园。

四姑娘山景区山峰资源非常丰富,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61座,4000米至5000米的山峰有二十多座,攀登难度从初级到高级不等,适合不同层次的登山爱好者参与。体验型的入门级山峰有:大峰、二峰等;拓展型的技术山峰有:三峰、骆驼峰羊满台等;专业型的山峰有:四峰、婆缪峰、阿妣山、布达拉峰、玉兔峰、五色山等。

这是一个

了解你的脾气

知道你的要求

我就这样与你开始了缘分

来四姑娘山是一个临时的决定,因为国庆贡嘎暴雪,日乌且垭口上的积雪太深无法翻越,只能中途下撤改换其他线路。下撤到康定市里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原本计划的备用路线雅拉雪山因为天气也只能再改路线。晚上十一点,一行人还在犹豫要去哪里,忽然腊肉提到了四姑娘山,五个人就像沙漠中见到了绿洲一样,但今年的雪似乎来得都很早,四姑娘山国庆也下了大雪,大峰二峰能不能走还未确定,后面定了行程:先去四姑娘山,看情况再决定是否登顶,不行就走长穿毕(国内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于是乎,一行人就这么仓促地来到了日隆镇。

本来是想重装上的  但是四姑娘景区有规定,必须请向导和马匹才行。出发前一晚才见到向导商量行程  由于下雪,长穿毕的垭口雪太深也走不,大家想着来个大峰二峰连登也不错  结果涉世未深,没有注意到为什么向导极力避开讨论二峰,可能一开始就不准备带我们上   还是自己走舒服啊,这么成熟的路线难道真的不能重装无向导穿越?

出发前的合影  以后拍照绝对不能站一米八五的大个子旁边。。。

听说第二天一大早要翻五千米的垭口   为了保存体力,所以很怂地把大包全部上马驮了。。。

从海子沟上大峰  偶遇山羊群  好大的陡坡忽悠一下就都下去了  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遥望四姑娘   初登雪山的那种期盼又紧张的感觉,比约会见姑娘还期待

轻装走路 虽然是高原 但是路很平,走起来感觉要飞的节奏  一路走的飞快

山  我还是喜欢绿色的  只能幻想下它穿绿衣服的样子

生活在南方  平日里见个雪都困难,一路上的雪山看的是欲罢不能 恨不得一座座去唱征服

路途中间会经过一个补给点  可以吃个午餐休憩一下  过了就只能到大本营扎营才有的休息了  不知不觉走着走着就到了大本营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本营。

大本营可以住宿  也可以尝尝向导们的手艺   不过我们几个倒像格格不入的外来人一样 自己搭帐篷睡自己煮东西吃  大老远的跑山里来,还睡屋子还吃煤气烧的菜,脑残啊(不过别人似乎觉得我们反而像脑残。。。)

帐篷外的雪景  壮哉   大本营的海拔有四千,在这个高度上撒尿睡觉的人想来在地球上这六十亿人中也不多,想想就我是傻一样的激动啊。。。

在家从不上厨房的  在外面要自己烧水煮饭  我妈知道会感动还是抽我。。。

不是厨艺问题  委实是山之厨太难吃,还那么贵  还想着要把最好吃的泡面留第二天在二峰的营地上煮来吃,要早知道上完大峰就下撤的话,就不这么可怜自己硬是把这锅自己煮的饭给咽下去了    哎,还是跟着大厨混好啊

腊肉拍的白马  和腊肉一样帅气  哈哈

搭帐篷煮东西的时候许是下蹲的次数太频繁了  有点高反头晕,于是便早早地进了睡袋休息。那是我有史以来在帐篷里睡得最早的一次  亏的睡的早,半夜四点就被叫起来说要出发。躺在暖窝里以为开玩笑的,结果鬼跟你开玩笑,真的半夜起来冲顶,匆忙忙地跟上队伍  漆黑的空间里除了移动的头灯外,就只有天上的星星照亮着前方,怕掉队都没赶停下来抬头多看几眼  我的星空我的银河啊

(取图于四姑娘山驴友 感谢美照)

超越了许多队伍,终于赶在日出前拿着手机等候到了这一刻   云海上缓慢升起的日出,天地间最原始最自然的美

要赶在日出前到顶  路程不长,但是需要急剧爬升1000米,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快接近垭口的时候,心脏跳的飞快  真的要飞出来的那种感觉,吓得走一段路就停下来平复下心跳。登顶人生第一座五千米雪山  这照骗还不足以衬托出我的潇洒  下次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