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8—13川西行

慢慢的雨小了,我们打着小雨伞继续往上走,只见到树上的小松鼠,活蹦乱跳,我拿着一个李子,松鼠跳过来嗅嗅,可能闻到了李子的酸味,眨眨眼,又去别处找寻美食了!

十一点下山,雄起大哥金芝姐姐已经下山等我们了,吃过午饭,从亚丁村向康定出发,途中500余公里,途径317,318,沿途美景让人再次震撼,夕阳下的高山,流云,牛羊满山坡,逆光之恋,石林,草甸,纯朴的藏民……见面一句扎西德勒……都让人终生难忘海拔4800米的缺氧状态,都不能控制我们在川藏巅峰感受祖国美好的大好河山,天路十八弯也被我们踩在脚底,一路行行摄摄,直到天黑我们才继续往康定方向前行……路上大雾车只能像蚂蚁一样慢慢向前爬行,到康定阿佳卡吧酒店已经凌晨一点了,一进房间整个傻眼了,房间太温馨浪漫鸟,行李箱都没地方放,玛卡大哥笑着说要我站着睡觉,不然箱子没地方放了,卫生间都不能转身,不过没关系,不用站街边就好!

8月21号,川西行第九天,八点起床,吃康定第一锅,今天尝到了到了美味肠粉,青稞饼,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吃完早饭出发海螺沟,海螺沟位于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海螺沟的冰川,似乎是为了弥补大自然造物时留下的遗憾。海螺沟最低处的海拔仅为2850米,是世界上仅存的低海拔冰川之一,一般体质的普通人都可以攀登其上,尽情领略海螺沟的无限风光!可惜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之间雾蒙蒙一片,玛卡大哥说这是天公给我们留下的悬念让你们下次再来!下午吃完饭又驱车去红石公园,红石头上是有一种生长的呈铁锈红的物质是一种极稀有的藻类,在湿度、温度、气候适宜的情况下,这种植物就会在岩石的表面自然生长,大概四五年后就会死亡,然后再生。近百米宽的河谷里,红石密布,洁白湍急的河水在此被分割聚集,环绕着红石奔流而下。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状况下,红石会幻化出不同的色彩,呈现朝虹夕褚的奇异景观。

8月22日,今天第十天了,成都青白江区喆啡酒店,一走进房间带给我赏心悦目的美好,早餐丰富多样,色香味俱全!九点打网约车去宽窄巷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经时代的变迁已形成商业一条街,只有那清黛砖瓦依然……在宽窄巷子吃了些小吃打的去人民公园鹤鸣茶馆:始建于二十年代、竹椅,木桌,一种惬意的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