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静谧洁美古道行——天狼之路探秘

营地的夜色曼妙极了,夜空繁星点点,空灵深邃。远处的雪山在星光的映射下,轮廓清楚,特别耀眼。周围的山峰在夜幕下,山体朦胧,形状怪异,看上去一点儿也不亚于雁荡山夜景。哗哗的水声伴你入眠,只是隔壁马帮的马儿一夜不安分,时不时蹬腿发声,睡在帐里真担心踩你一脚或掀掉你的帐篷,好忐忑。还好,第二天一觉醒来,彼此相安无事,虚惊一场。

夜色曼妙

马儿欢

支持支持。。。。。。
也好想去呀。。
小精灵9263 发表于 2019-9-1 11:20 [

众所周知,著名的古丝路都是东西走向的,而历史上像车师古道等沟通天山南北的道路有多条 ...

美景。欣赏
夜色真美啊啊
前来顶贴支持
小精灵9263 发表于 2019-9-1 11:20 [

小的时候听别人说起天山,总觉得很遥远

78日十时许开始出发,今天我们将沿着琼喀拉郭勒河一路上行,翻越海拔3760米的拜师萨拉达坂,下至乌腾勒克高山牧场扎营,预计走16Km。起初要数次涉水过河,接着沿着陡坡横切,最后爬升达坂,总体不是很难。但周志谦因为上了年纪,昨天体力消耗大,今天叫马驮了一段。只是起始一段路太陡太险,连马都走得前脚发抖,止步不前,吓得老周只好下马自己走。也就是这匹马,昨晚不安分,跑到营地里溜达,还好没做坏事。看来,动物也是通人性的。琼喀拉郭勒河,说是河,更像溪,大部分可不换鞋踏石过河,但也不能小看它,有一处没膝河水非得让你停下换鞋不可。哈哈,不为别的,只想多看你一眼。我偷懒,叫安远背着过,安远也图省事只穿防水袜直接过河。

师傅真好

不险不足以窥见那些隐蔽的容颜

几次过河后,我们来到一处崖壁旁的平地小歇,不承想我们竟遇见高原尤物——雪莲花了。天山雪莲,美丽圣洁,又带有几分神性,是美好的象征和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