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韩国 初见首尔,一场关于韩剧和买买买的旅行

很多人都在这里休息,准备等下再战哇。

咖啡馆外的露天广场也洋溢着圣诞气氛。
我感觉我在 首尔 已经提前一个月过完圣诞节了!

还有标准的粉房子,新罗网红打卡地。

年龄越大越喜欢粉色系列!

在顶楼还可以看到南山上的 首尔 塔,拍下一张远景。
首尔 塔果然是标志性地标没错了。

最后一天,因为in回 北京 的航班比我早半天,所以我就继续约了在 首尔 留学的老朋友。
结果她来新罗找我,没想到她还是VIP,直接带我喜提了新罗VIP。

VIP室长这样。

自取的咖啡茶饮。

我俩真是好多年没有见过啦,必须合照一个,笔芯!

【关于机场提货】
小提示:除了 韩国 本土品牌,其他品牌购买后都要在机场提货,所以要留出充足的提货时间哦。
我来围观了
【美食探店】
探店|金猪烤肉店

韩剧里面最常见的就是烤肉店了,看剧中人吃烤五花一脸满足,就会觉得生活中有什么是一顿烤肉不能解决的呢,如果有,那就两顿吧哈哈!而且想立即打电话约人去吃烤肉!
来了 首尔 怎么能错过正宗的韩式烤肉呢!在新罗免税店逛累了,出来看到一家排长队的烤肉店,人气很高的样子,走近了一查,正巧是 首尔 三大美味烤肉店之一,店名翻译过来就是“金猪”,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棒!

地址: 首尔 市中区新堂洞370-69
交通:地铁3/6号线药水站2号口出
营业时间:平日16:00-1:00,周末16:00-00:00
人均:20000韩币

看准备的蘸料等,和国内还是不一样,旁边还有小炉子,对这家烤肉店真的超级期待了!

葱花酱碟的酱油很淡,可以去除烤肉的油腻感;
食盐颗粒比较大,可以让香喷喷的烤肉更有味。
油烟也处理得很好,不会有一身油烟味。

一边吃烤肉,一边煮一锅温暖开胃的猪肉泡菜汤,一本满足!

金猪烤肉店的烤肉种类不多,但款款都是镇店菜品,猪肉都是没有经过腌制和冷冻的新鲜猪肉,有五花肉、雪花猪颈肉、后颈肉和猪皮四种可以选择。

烤肉就是要这样大块大块的嘛,看着就开心!

烤肉时,服务员会先用一块肥厚的猪肉在铁板上擦拭,这样用猪肉自身的油脂烤肉会更香。

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烤肉!
记住这个人气爆棚的门店。

探店|太极堂

太极堂是 首尔 的第一家面包店,从1946年开始营业。那时 韩国 刚刚从 日本 的殖民统治中解放出来,“望尽沧海桑田,惟守初心不变”,这家老字号靠着这样的理念,陪新生的大韩民族走过了70多年的岁月。应该是 韩国 所有人的美食记忆吧!
冲着这样的历史背景,都一定要去打卡,更不要说是真的好吃!

地址: 首尔 市中区奖忠洞2街189-5
交通: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2号出口(新罗酒店对面)
营业时间:8:30-22:00
推荐:牛奶曲奇饼、老式夹心冰激凌

店内的招牌上都有大大的汉字,再次为古代 中国 打call,非常慷慨把我们的文字借给周边国家用嘛!

整个店的装修风格和灯光也很复古,满满的都是旧时光的情怀。

照例先来一杯咖啡缓缓旅行的疲累。
坐下来心一下就静了。

货架上的面包种类超多,都不知道尝哪个好了!

各式各样的甜甜圈、曲奇、糕点。。。

这块区域的座椅是老一辈最喜欢的实木家具系列,果然是一家老店了哈哈哈哈。

有人正在结账,拍一张就是一帧 韩国 电影镜头有没有!

表示这些糕点看起来真的很扎实,国民度很高。
摸摸肚子,吃不下了,还是带走吧。

这家店虽老,代言人也还是会韩式比心的,哈哈哈哈!

【其他实用攻略】
1.关于行程
D1 成都首尔
D2 小法 兰西 —KANA日料餐厅—麻浦大桥— 首尔
D3 梨花壁画村 —Dior Cafe— 景福宫 —新罗免税店
D4 新罗免税店—建大集装箱— 仁川 机场— 成都
酒店:东大门区域

2. 首尔 市内交通

办一张T-money卡还是很方便的,不仅公交地铁出租车可以使用,便利店也是可以用的。总体来说市区靠地铁,热门区域都可以到达,即使打车费用也没有高的很离谱
1.T-money卡工本费是3000韩币,这个是不退的,购买后比现金购票便宜50-100韩币。30分钟内地铁和公交的换乘免费的
2.一般来说进站都会刷一个基本车费1250韩币,下车后根据车程行驶的距离再扣额外的费用。额外费用:10~50km,每5km加收100韩元 / 超过50km后,每8km加收 100韩元
3.T-money卡可以在地铁站自助售票机、便利店、机场等地买到
4.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都有中文选择
5.出租车的起步费3000韩币
6.乘坐地铁时要注意老幼病残座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不能坐的。乘坐远一些的郊区线路记得注意是否是快速车,因为快速车很多站都不停,不了解线路的情况下坐快车且期间还需要换乘才能抵达目的地,很容易越坐越远!

3.签证
我这次直接办的 韩国 五年多次往返
价格比单次贵不了多少
资料很简单,五年多次说走就走更方便!

4.摄影

佳能5D4+24-70
索尼A7R2

5.其他
首尔 旅行季节】整体气候和 北京 相似。春季看樱花3月底-4月上旬前往;秋季赏枫11月中旬前往;韩剧里的冬季雪景也是很美的
【时差】-1小时
【汇率与货币】现在 韩国 很多消费的地方都支持银联、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很方便,即使不支持也都可以刷卡,出租车都可以刷卡,不需要带太多现金,10W韩币足以。现在汇率比较差,带了100美金在 仁川 机场换到了108210韩币,刷银联卡的话韩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大概在161:1,如果是visa或master大概是155:1(有货币转换手续费嘛)
【电源】220V,圆头的

6. 仁川国际机场

距离市区52公里!超级大!免税店就有好几家,要逛的话留出充足的时间。
网址: https://www.airport.kr/ap/ch/index.do
1.机场交通:有巴士,线路非常多,一般每30分钟一趟车。我住在东大门附近乘坐6010路抵达,全程最少1.5小时,车里是2+1排,很豪华。单程14000韩币,机场售票处可以刷卡,会告诉你在几号车位排队等候,车位都有英韩文的路线图和发车时间,上车前会在行李贴上专属编号,下车时司机会帮乘客拿行李。去哪里坐到哪可以自行百度网上有很多信息哈, 仁川 机场网站也会有相应信息。
2.机场铁路AREX:推荐这种,从机场到 首尔 火车站快车43分钟,普通列车1小时也到了。快车9000韩币,会收取500工本费,一共9500韩币,到站后有退卡机,塞进去就会退还500韩币(持有大韩航空、Asiana航空、济州航空、T-way航空货Eastar Jet航空公司登机牌从 仁川 出发7500韩币单程)。普通车有站点,按站收费,全程是。快车首班车是6:10,末班车22:50

7.退税
韩国 买东西退税是百分之八,不过还是建议免税店买,价格比外面买了再去退便宜!
退税先要在安检之前去窗口盖章才能退!

8.网络
每次出行继续带的是漫游宝!
续电能力强,网速稳定!

the end
短暂而愉快的 首尔 之行结束啦!
我说是第一次来 韩国 ,很多人居然不信。
亲测 首尔 是可以来刷许多次的轻松旅行目的地。
办了五年多次签,以后没事来探店和买买买也是不错的!
那就期待下一次再见啦,笔芯!

这种风格很适合楼主
围观中!!!!

韩国小姐姐的感觉,哈哈
感谢楼主分享吖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9-9-10 17:22 打卡洋气的迪奥咖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