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9,高考结束后,陪着儿子骑新藏。(更新到第28天:拉萨。完)

12点52,开始啃干粮。

13点44,K3210。

14点03分,K3215,已经能看见新疆西藏的省界牌坊了。

“西藏境”,这三个字是一定要照下来的。

“藏西秘境,天上阿里”。可惜那白色的喷字很煞眼。

在省界牌坊之前,还通过了新疆境内最后一个检查站:火烧云检查站,也就是攻略中的“阿克塞钦检查站”,在K3189。不过我看了下,同样是不能借宿的。
牌坊过去后第一个路碑是K3248,跳了33公里。
继续骑行,突然就遇着了一场冰雹。

没多久冰雹停了,看这天,我真不敢相信一分钟前我挨了冰雹。

旁边是红山湖,远处的山上起了乌云,看这架势,我和儿子加快了速度。

后面倒是蓝天白云。

上红山湖垭口时,又挨了一场大雨,骑在前面的儿子的雨披在我的驮包里,可他又觉得这雨持续不了多久,便一股劲地向前冲,等到上了垭口,早被淋透了,便跑到垭口旁边废弃的黄色货车里躲雨。
等我骑到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可他身上还是湿漉漉的。

四一生 发表于 2019-9-17 09:39 山上渐渐有雪了,这时也快12点了,儿子躺到路边的电缆桶上拉伸下背和腰。休息之后继续前进,从出发到现在的坡度 ...

年轻真好,身体的柔韧度和恢复速度是中年人赶不上的。

网上看了多次的泉水湖和废弃的检查站。

从湖边看检查站。
要是人多住不了的话,就得到图片前面的废弃板房打地铺,这样的条件晚上很容易感冒。

这里海拔5118米,废弃板房里打地铺多半会感冒。
红圈中的板房是今天我们唯一能住宿的地方,里面有两间,一间是生着炉火的老板的房间,有一张单床和沙发,可以住两个;另一间里有六张床,可以挤着睡七人,但没有炉火。我和儿子最先骑到这里,于是住进了老板的房间,后来的十一位骑友中,最后到的四位只能打地铺了——要是再多人的话,就得到上图中的废弃板房了,就是右前方铁丝网后面的那座。
当晚下起了雨,后来又下了雪,房间里面还漏雨,可是大家都顾不得了,反正垫着防潮垫呢;不过早上醒来后,还是有不少睡袋被打湿了。

这里遇见一个维族人,因为没有证件过不了检查站,必须第二天回新疆去取。
这人长得很像布冯。儿子是校足球队的主力门将,布冯是他的偶像,所以很高兴地过去合影。那人也很开心,虽然言语不通,却也把手机里和家人的照片翻给儿子看。
四一生 发表于 2019-9-17 11:16 好在红山湖垭口过去便是泉水湖,离湖边检查站旁的住宿地不远了。网上看了多次的泉水湖和废弃的检查站。 ...

确实有些相像。
D8:泉水湖检查站(死人沟)~界山达坂~松西达坂~谷折达坂~松西村,骑行56公里。

一早起来,放在外面的单车。
昨夜下雨之前我把雨披披在了单车上,今早出来收拾时,没发现上面已经结了冰,顺手一扯,把自己的雨披给扯坏了,后来仔细看了下,倒还能用。

检查站后面的山上早就有了积雪。

儿子出发前在吃糌粑。

又要了一碗,最后全部吃完了。
2015年,陪他环骑青海湖时,他就不拒绝糌粑和酥油茶,

川西烂眼儿 发表于 2019-9-16 16:06 邯郸的郝英,牛得很,骑完回去就拿了邯郸市自行车比赛第一名 ...

不过听说第三天翻麻扎达坂时,出库地没多久她闹肚子,一个人返回库地去了。
美丽的骑行身影
四一生 发表于 2019-9-16 15:47 从喀什下飞机后,我们无心闲逛,直接到了车站。可惜去叶城只有小车包车了,于是立刻买了火车票,赶到了叶城。这是刚出叶城 ...

小伙子不错
四一生 发表于 2019-9-16 15:54 这个村里几乎全是塔吉克族,虽然言语不同,女主人也热心地取出馕和点心给我们,接着还给我们“杀”了个西瓜。 ...

注意防晒啊
  • 四一生 说实话,防晒确实想到了,但没想到这么厉害,出行三天后脸就被晒掉一层皮。好不容易到了狮泉河,赶紧买了一瓶大宝,此后的行程我俩白天抹防晒霜,晚上抹大宝。 2019-9-17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