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初夏时节,呼伦贝尔,给我一阵清风,来一次草原约会

[复制链接] 查看:19970 | 回复:41
每天都在追落日的我们,从公园出来后,就立马赶去国门那边看日落,今天的日落比在草原上看到的更加绚丽,整个晚霞从紫色到金黄,映红了半边天,这真是我见过最浪漫的晚霞,整个天空被笼罩在一种绮丽的景色之中。

满洲里 的白天是色彩的王国,晚上则是灯火辉煌的都市,到了夜晚,整座城市都被点亮,来到 满洲里,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夜景哦。

贝尔湖 | 集装箱酒店

此行为了能把呼伦湖和贝尔湖的风光都领略到,我们决定还是要去贝尔湖看一下,原本应该返程 海拉尔,特意让明哥带我们去贝尔湖,顺便体验下贝尔湖畔旁的集装箱酒店。

随着网红潮流的发展,之前看到很多城市都有集装箱特色的餐厅或者酒店,没有想到这次在贝尔湖能体验到,网红式的集装箱酒店与 呼伦贝尔 的草原湖泊融合在一起,实在是很美妙呢。

酒店有十几栋色彩明亮的工业风集装箱组成,与旁边的与水天一色的贝尔湖自然景观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房间内采用美式工业风格装修,简洁舒适,虽然不大,但是足够两个人居住,而且所有设备一应俱全,还是很方便的。

几乎每个房间都有面朝贝尔湖落地窗,站在落地窗前,贝尔湖美景一览无余,这里也是拍星空的好地方,如果对星空感兴趣的宝宝,可以感受这片最纯粹的天地中感受自然之美。

当然,最特别的是这家酒店就位于中蒙边境上,在酒店前面的湖边可以看到护栏围起来的国境线,一定要注意不要在附近乱走哦。

贝尔湖与呼伦湖为姊妹湖,位于 呼伦贝尔 草原的西南部边缘,是中蒙两国共有湖泊,它被知之甚少的原因,是因为它的然而湖泊大部分都是属于 蒙古 ,只有沿岸的一小部分是属于我国领土,总是想着贝尔湖和我之前去的 贝加尔湖 是不是有什么渊源,然而两个是完全不同的湖泊。

湖边有一个孤独的木门,感觉很有意境,每一个孤独的灵魂,都有一扇不愿打开的门,而这道门永远向你敞开,仿佛跨过这道门,便可以前往全新的世界。

在这里拍照适合穿酷酷的风格,因为这里是我们临时计划的地方,所以并没有准备到合适的衣服。

贝尔湖集装箱酒店在中蒙界湖贝尔湖湖畔, 新巴尔虎右旗 境内,在 满洲里阿尔山 的途中,这里只能自驾前往,而且需要不少的路程时间,达到酒店大门后,需要工作人员用电瓶车搭乘才能抵达酒店。

攻略部分
行程
D1 海拉尔 —莫日格勒河—房车露营
D2 额尔古纳 湿地— 恩和 民族村—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驯鹿苑—白桦林
D3 室韦 —边防公路— 黑山 头镇
D4 黑山 头镇—呼伦湖— 满洲里 夜景
D5 满洲里 套娃广场—猛犸象公园
D6 贝尔湖—集装箱酒店— 海拉尔

【交通】

要去 呼伦贝尔 ,大部分都是先飞到 海拉尔 机场,但是大多城市都没有直飞的航班,很多需要从 呼和浩特 和 北京 转机,我们从 广州 出发,考虑到转机在机场呆的时间太久,于是提前到 北京 转机顺便住上一天。
机票价格大概是往返3200左右,如果是旺季,价格会更高。

【包车】

我每次出门的原则就是能包车就一定要选择, 呼伦贝尔 的景点基本分散,如果想把这些景点走完就难免在城市间穿越, 有辆专车出行自然是很方便的。加上如果旅途每天拉着箱子换地方,实在是很辛苦,包车的话可以完美的解决行李的问题,还有本地人做向导,可以了解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如今旅游业的发展,大家可以网上很方便的找到很多信息,要包车一定要提前咨询好。

【天气】初夏的 呼伦贝尔 ,平均气温在16℃-21℃之间,是避暑的最佳去处,每天都能感受到很清凉的风。

【相机】 佳能EOS 5D Mark IV ,广角镜头EF 16-35mm f/2.8L ,定焦镜头EF 50mmf/1.4 USM

【注意事项】

1、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拉紧窗帘,否则早晨3点的阳光一定会让你崩溃,我在4年前已经体会过这种痛苦;
2、 呼伦贝尔 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准备春秋季衣物,不能只准备夏装,一定要带一些外套御寒;
3、在草原上大多地方没有信号覆盖的,如果不是当地人驾驶,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以免手机不能导航,造成迷路;
4、草原和树林的蚊虫较多,记得带上驱蚊水;
5、 呼伦贝尔 夏季紫外线较强,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
6、即使是夏季的 呼伦贝尔 ,依旧很干燥,保湿补水用品也要带足;
7、每天吃牛羊肉比较容易上火,尤其是对于平时吃的少的,如果可以,带上下火药;

【不可错过的景点】

1.莫日格勒河:电影《寻龙诀》的拍摄地, 陈巴尔虎旗 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一定不要错过在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牧云山顶,仰可观日出日落,俯可瞰牛羊马群,将莫日格勒河美景尽收眼底;

2.驯鹿园:在 大兴安岭 森林深处有一个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主的小镇,这里是鄂温克族部落的家乡,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放养驯鹿,在这里你一定可以体会到不同的乐趣

3. 黑山 头:来到 黑山 头可以跟随当地牧民学习如何挤牛奶、喂小羊,真的是超有趣的体验,一碧千里的草原风光,可爱的羊群,香甜的奶茶,质朴高亢的 蒙古 民歌,热情好客的 蒙古 族同胞,草原上的牛羊、骏马、牧人,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图画。

4.猛犸公园:进入园区需要30元的门票,但绝对物超所值,园区有一座 俄罗斯 风情的教堂,除了有猛犸象的仿真雕像,还融合了一些休闲娱乐的设施,梦幻的摩天轮还有一些废弃的火车头和汽车在园区里面,当然还有一段火车轨道,工业风的设施遍布在草地里,这里真的太多宝藏去挖掘。

【住宿】
我们这次体验了多种不一样的住宿,房车、小木屋、 蒙古 包、集装箱酒店等,除了集装箱酒店是我们自己预订的,其他住宿都包含在包车费用里面,师傅根据我们约定的行程,提前预订好了房间,给我们省了不少精力。

房车露营
驾驶房车就像是带着自己的家出行,可以随意把“家”停在广阔的草原,找一个喜欢的地方,静坐独思,欣赏窗外风景,枕着漫天星辰入睡,在第一缕阳光中醒来。
也可以像在家一样自己动手,用当地特色最新鲜的食材做出自家的味道,我们将从 海拉尔 带来的牛羊肉取出,在房车旁边架起烤架和桌椅,此刻莫日格勒河边的落日显得格外美。
房车露营可以真正的去拥抱和享受大自然,体验随遇而安的生活。

黑山蒙古
这是 亚洲 游牧民族的一大发明,包内宽敞舒适,是用特制的木架做“哈那”( 蒙古 包的围栏支撑),用两至三层羊毛毡围裹而成,我们住的 蒙古 包就是最传统的牧民用毡布制作的,里面的设施相比我7年前住过的 蒙古 包要提升很多。

集装箱酒店

入住时间:15:00以后 ,离店时间:12:00以前
酒店允许携带儿童入住

美食
来到 呼伦贝尔 ,当然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啦, 蒙古 奶茶、 俄罗斯 大列巴、烤全羊,这些都不能错过哦。

烤全羊

烤全羊源于 蒙古 族,是 内蒙古新疆 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它的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颇为适口,别具一格。

蒙古 奶茶

蒙古 奶茶是流行于 蒙古 的一种奶制品,是流行于 蒙古 族的一种奶制品。由砖茶煮成并带有咸味。喝此种奶茶是 蒙古 族的传统饮食习俗,除了解渴外,也是补充人体营养的一种主要方法。

俄罗斯 大列巴

其实就是大面包,只是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9-9-17 15:19 [/size ...

应景,草原与衣服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9-9-17 15:29 [/size ...

人美景好
漂亮,很有气质
前来围观顶贴
欣赏美图,赞一个!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