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初夏时节,呼伦贝尔,给我一阵清风,来一次草原约会

[复制链接] 查看:19974 | 回复:41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心里装着大海,
而眼前却是电脑,
你有想看世界的心,
却被困在无聊的工作中。

生活虽平淡,但是还是规律可循的,
疯狂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旅行能慰藉繁重生活里的心灵,
寻一个方向,约上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呼伦贝尔 于我而言并不陌生,这是第三次踏足内蒙,
都说和不同的小伙伴出行,
旅行的收获和心情也会不一样,
这次在我们的萌叔艾伦召集下出发,
体验一次别样的旅行☞

重走成吉思汗的马蹄路,
在浪漫的莫日格勒河边露营
在森林里遇见驯鹿,在草原上喂小羊,
恩和 探访 俄罗斯 族大叔,
满洲里 圆一场 东欧 童话梦,
寻找一片写满故事的白桦林...

莫日格勒河 | 天下第一曲水
以前,很喜欢背包客式的旅行,感觉整个世界都在自己背上,如今出行的时间越来越多,总是希望能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馨,一直向往可以体验房车的旅行,这次和小伙伴搭乘房车从 海拉尔 直接出发,那么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吧!

旅行途中最喜欢的一件事便是到当地体验本地传统的服饰,来到草原自然是 蒙古 服饰最适合啦,一大早我们便提前在 海拉尔 市区的服装店,选好心仪的款式。

我们的车子驰骋在辽阔的草原公路上,道路两旁梦幻的草原,即使不是第一次见到,却依旧能让我兴奋起来。

• w飞越极限 #在抖音,记录美好生活#世界这么大 你遇见她了吗?@DOU+小助手 #三亚尾波冲浪 #冲浪 #三亚游艇 https://v.douyin.com/pPCauL/ 复制此链接,打开【抖音短视频】,直接观看视频! 2020-2-8 16:07

夏季的 呼伦贝尔 除了一望无垠的草原,还有苍莽的林海,明丽的河流。
莫日格勒河盘卧在 呼伦贝尔 大草原上,给浩瀚广阔的草原增添了温柔婉转的生气,一直都很喜欢站在高处看风景的感觉。

而在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牧云山顶,仰可观日出日落,俯可瞰牛羊马群,远处的河水泛着蓝光,将宏大美景尽收眼底......
当然妖风也是巨大的,第一次被风吹的怀疑人生,拍照什么的就别提了,感觉随时要被风吹走,建议妹子们扎好头发,捂紧裙子。

初见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

“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这是老舍先生《草原》中的诗句。在这篇文章里,莫日格勒河被他称作——“天下第一 曲水 !”,据说这里还是电影《寻龙诀》的拍摄地。

等我们从山顶下来,准备出发的时候,小伙伴似乎发现了什么,大喊彩虹!只见一道七色光横跨在道路上,在蓝天和绿草地的映衬下,梦幻极了,不过美好的东西,总是很短暂,刚想和彩虹合影,便已经消散,不过这些都不重要,这些美好的画面永远会留在记忆里。

房车露营 | 与草原的约会
初夏的 呼伦贝尔 ,平均气温在16℃-21℃之间,是避暑的最佳去处,每天都能感受到很清凉的风,站在草原上,看蓝天上云卷云舒,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莫日格勒河两岸就是牧民放牧的牧区,夏季牧民到这里放牧,冬季迁回定居点。沿岸两侧星星点点的 蒙古 包,成群的牛羊,奔驰的骏马,眼前的大草原风光是我想象中的模样没错啦。

莫日格勒河距离 海拉尔 大约30公里,很适合房车露营,这里是 陈巴尔虎旗 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房车的空间很大,车上的厨房浴室设备一应俱全,可供四个人卧铺,除了两个驾驶座,还有四个座位在车子中部,可以一边行驶一边观赏沿途的风景。

驾驶房车就像是带着自己的家出行,可以随意把“家”停在广阔的草原,找一个喜欢的地方,静坐独思,欣赏窗外风景,枕着漫天星辰入睡,在第一缕阳光中醒来。

萌叔艾伦总是可以hold住各种名族服饰,每次换装都能唤起我们的高度注意,不仅摄影棒棒,做模特也是有模有样呢。

属于小姐妹婷婷的草原时光,从 越南 奥黛到内蒙的 蒙古 服,这次又一起换装啦,期待下次再一起cos

也可以像在家一样自己动手,用当地特色最新鲜的食材做出自家的味道,我们将从 海拉尔 带来的牛羊肉取出,在房车旁边架起烤架和桌椅,此刻莫日格勒河边的落日显得格外美。

房车露营可以真正的去拥抱和享受大自然,体验随遇而安的生活。

红色的云朵隐退了,灰云的面积越来越大,把天际塞满的时候,夜晚就来临了。夜幕把天分成了两半,这一半的天幕暗淡的时候,另一半的天幕就要进入黎明了。

额尔古纳 | 亚洲第一湿地

额尔古纳 湿地是 中国 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绵延上百公里,位于 大兴安岭 西北侧,这里地形平缓开阔, 额尔古纳 河的支流 根河 从这里蜿蜒流过,这个季节的湿地犹如铺上了巨型绿毯,非常治愈的颜色。

进入景区,首先需要乘坐电瓶车抵达半山,然后沿着木栈道而上,抵达观景台就可以一览整个湿地的全貌。

清澈的 根河 静静流淌,蜿蜒着贯穿整个湿地公园, 曲水 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河水两边的绿草随风摇摆,衬托得 根河 更加的静谧。

这里地势很平缓,看着清澈的 根河 延伸到天边,融进大自然的宁静,如果是秋季来,草木泛黄,远远望去是一片金色的大地,想必是一番壮美的景象。

如果想近距离看湿地,可以沿着栈道下去,走走停停也需要40分钟的时间,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只不过风实在很大,一不当心,帽子便飞走。

恩和 | 俄罗斯姑娘探访
很多人不知道 俄罗斯 族也是 中国 的五十六个民族之一,我们这次探访的便是,位于中俄边境的 内蒙古 额尔古纳 恩和 俄罗斯 族民族乡。

这里是 中国 唯一的 俄罗斯 族民族乡,在 恩和 俄罗斯 族民族乡,随处可见蓝眼睛、高鼻子的老人,他们都是华俄后裔,第一眼看到他们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他们能把汉语说的这么好。

我们来到其中一家住户家里做客,大叔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点心,还一边给我们聊起他的故事,顿时爱上了这座与世无争的俄式小村落,仿佛压抑了许久之后,终于能够畅快地深呼吸一次。

俄罗斯 族饮食带有一定的民族特色,除较普遍的食用各种中式饭菜外,也较普遍喜爱“列巴”(面包)、奶茶、西米丹(稀奶油)、果酱等。

大叔很热情的给我们拿出三套服装,示意可以给我们体验,于是我们又体验了一回换装。

村子里的住房也都是俄式木屋,据说纯正的俄式木屋冬暖夏凉住宿是比较舒服的,当地称这种木屋为木刻楞,是当地传统民居。

木刻楞这种建筑主要是用木头和手斧刻出来的,有楞有角,非常规范和整齐,而且冬暖夏凉,住起来非常舒服哦!

俄罗斯 族是一个很懂得美化居住环境的民族。屋前的院子里,都栽种着漂亮的鲜花,房间的窗台上,也都摆放着花盆。小院里,常可以看到木制的秋千飘飘荡荡。

恩和 是个很美的村子,周边的景色都是森林为主,告别大叔后,我们继续出发,沿途看到一个很美的农庄,在光影的照耀下格外静谧,奶牛家族们在草地上悠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