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醉美川西行 ——记茂县松坪沟盲穿黑水石古子

第六天:黑水县城——汶川县城——成都

6点多饿醒,出县城转了一圈,早餐店都没开门。却见到路灯下在花坛吃草的牦牛,5头牦牛目中无人牛快乐地吃着人工种植的花草。此时此刻佛仿回到山上,看看路灯,看看街道,我也是醉了。

回到宾馆,收拾包准备背上包去吃早饭,早饭 后去车站坐8点黑水到成都班车。

走了一路,好几家店都刚刚开门,我们继续走着。终于进了一家店坐着,等着面条。店里陆续进了几人,其中一位藏族大哥,见我们的大包,问我们是否去成都。他说他要去成都过国庆,问我们坐不坐顺风车。我们考虑了一会,谈好价。

司机叫老门,刚刚开出县城,他说要顺道去摘点西红柿、辣椒带去成都,问我们意见。我们无事,当然愿意到处逛逛,老门便拉着我们去了他家园子。

路上老门说,你们要早来半月就能吃上好多水果。到了园子,满园都是辣椒和玉米,西红柿仅有一小片,果树品种不少,却没有半个果子。他叫我们自己喜欢啥就摘点啥,并说他家苞米特别甜,没农药没化肥,纯天然种植的。我想玉米太难煮,辣椒我又不吃,便摘了点西红柿。到门口洗西红柿时,他认为我摘得太少,又将我们带回园子去摘。

这是老门家园子边上的水库,进的路口有人守着,还有二头大藏獒,如果天气好应该风景非常美。

从他门家园子出来,一路都听他说着黑水的红叶节。我告诉老门,我们十多年前来过黑水看过红叶,当时没多少人知道黑水的红叶是最漂亮的。

记得那年我们去雪宝顶玩后回到松潘,想去米亚罗看红叶,正好问到一个黑水的藏民。藏民叫我们去黑水看,说红叶比米亚罗更多,也更漂亮,我们就到了黑水。

没想到到了黑水后发现黑水可看的风景实在不少,便第一时间去了达古冰川,那时达古冰川就是一个荒凉的小山村,也不收费。然后逛了三奥,再逛了奶子沟,卡龙沟等。后来去了刷经寺,并跟着刷经寺活佛去藏民家做法事,总之,好玩至极。

路上老门又顺道去维古小学接了女儿,一并带去成都过国庆节。到了汶川又进到县城逛了一圈,买了些脆红李,吃了饭,中午将我们送到茶店仔。

没有风的日子,云是雨的守望。

一次行程结束留下的念想,是计划下一次行程的动力。

我爱远方,爱那日出日落,
    无论路上将遇到什么,我们追寻远方的脚步都不曾停下。

风景在路上,吾将上下而求索~~~!!!

蓝天白云
招牌拍得很好
前来顶贴
彤彤8828 发表于 2019-9-26 16:11

叠溪松坪沟位于茂县县城65公里处,北接九寨沟,西邻黑水,是龙门山褶皱带。以雄山、异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