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加油

9月27日

昨天还风平浪静,早上一醒来却是风雨大作,很明显今天可能被迫要待在旅馆里了。起床洗刷,走出房间来到客厅,已经有好几名队友在看用繁体字播放的早间新闻:由于台风“梅姬”强度罕见,每个城市全部放假,停课、停工、停业,看样子只能蜗居一天咯。

环台骑行

去楼下吃早点,简单干净的小屋,只有风少和小喵在里面,两人吃的很斯文,如果不是认识他俩,俨然一对小情侣的即视感。早餐只有烤面包、速溶咖啡、豆浆、水果、番茄酱、水果酱、所有的东西自取,吃完之后自己负责洗干净,再一次确认这不是一家旅馆,而是一个属于大伙自己的家庭。刚开始吃面包抹果酱,虽然有点不太习惯,但味道确实不错,清淡不腻。

也是在这里喜欢上喝咖啡,在旅馆里闲着没事,在客厅书柜上找了环台骑行的书籍,开始认真做起攻略,规划路线、中途美食、景点等,时不时端起杯子,喝上两口咖啡,继续研究攻略,不知不觉就中午了。

中午,风雨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午饭时间到了,大伙好像不约而同走到客厅准备出去觅食。老板真是热情的没的说,提前给我们做好了午餐,虽然简单的只是一锅肉炒面,但味道确实不错,再加上黑人妹纸给我们烙的饼,对于骑行台湾的我们来说已是完美,不消一会就被大家一扫而光。

环台骑行

收拾残局后,老板特地拿出来各种桌游和适合多人玩的道具,不过,大家好像心不在焉。盼望台风天气快点过去,尽快继续我们的环台骑行,随便摆弄了一会,没太大的兴趣就各自回房间了。刚燃起的骑车感觉,习惯的骑车节奏,又被台风硬生生浇灭了,大家兴致不免有点失落,有回去继续研究攻略重新规划路线的,也有回房间睡大觉,也有在客厅继续看新闻关心台风实时动态,就这样在百无聊赖中度过了整个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