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环台骑行

10月24日——台北众人会合

多数队员是深圳的,只有阿林是广州的,小喵是帝都的,除了小喵经澳门中转再飞台北,其他人都是去香港,然后再飞台北桃园机场。由于步行者、风少以及小编三人航班都是13:25的,所以三人约好8:30福田口岸集合过关一起再去香港国际机场。

风少之前从来没见过,一直都是在网上聊天,见面后丝毫陌生感也没有,也许户外自带熟悉基因,和步行者三人汇合后准备过关。过深圳关只需要出示台湾同行者即可,过香港关则需要填写抵港申报表,不需要香港飞台湾机票彩打凭证,不过谨慎起见,以后再去的小伙伴最好都带上,因为申报表上面需要机票的一些信息。

过关之后,步行者办了一张香港一卡通(八达通),到机场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我们先做大巴又转地铁到机场,用了两个多小时,到机场已12:00了,幸亏我们提前出发。与另外一名队友阿当见面后,进候机室候着准备登机飞台湾,这个时候才有一点小小的兴奋感,不停地拍照马叉。

13:25起飞,到台北桃园机场15:05,刚下机场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华民国”,瞬间拉回19世纪民国时期,时代代入感超强。与提前到的另外三位小伙伴(简屋、南风、阿林)汇合后取钱、办手机卡,手机卡都是之前在淘宝购买到机场取,15天“吃到饱”套餐,100台币话费,流量不限,人民币150左右,而在桃园机场700台币,换算成人民币相差不大。而此时,我们租自行车的车行老板澎澎师早已在机场等我们了,9人座商务车接到八里1000台币,不算太贵。

到澎澎师的车行——骑行天下已经接近六点钟了,这里必须给骑行天下打打广告。车行有两家,分别是淡水店和八里店,两店一江之隔,我们是在八里店取车,紧挨江边,风景没的说。澎澎师早已把所有车辆和装备准备妥当,包括驼包、手电筒等全部装好,备胎、气筒、撬胎棒、链条油等一应俱全,大家验车完毕,饥不择食的去附近一条夜市搜刮美食了。

之后,澎澎师带我们去民宿,除风少和小喵提前预定了其他青旅,剩下7人住的三室两厅的民宿(胡志高最后到达,到时已半夜凌晨)。平均每人500台币左右,大伙简单整理后就睡下了,因为明天需要早起。

还有一个小插曲,澎澎师已环岛多次,遂我们吃过晚餐后,与他又重新规划了10天环岛路线,垦丁逗留一天、台北逗留一天,计划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