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8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文中照片全部队友拍摄。

24号早上,4名湖南队友在车站,从左至右:阿布、娜娜、平凡才是真、盛夏炎舞。他们彼此很熟悉,在当地经常一起爬山。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阿布:70后,第一次在一起走线,强驴,体能耐力好,去年国庆节和盛夏哥、娜娜一起走过贡嘎。喜欢摄影,时常有作品获奖,即使不紧不慢走在后面拍照也总能跟上队友,1号、2号我们走在一起时候最多,初觉有点冷酷,快走完线了才发现是个暖心人。背负45斤以上。

娜娜:70后,负责财务记账、每天露营地规划。第二次在一起走线,强驴,基本走在队伍前面,盛夏哥说:“我一直认为娜娜是铁打的,不知道累”。我也一直纳闷,她那不到90斤体重,哪来那么多能量。娜娜在当地经常带队户外活动,户外经验丰富。背负40斤以上。

平凡才是真:70后,第一次在一起走线,也是她第一次出来高海拔徒步,盛夏和娜娜包括她自己都担心走不下来,她也确实发生了2天高反头疼厉害,但却很强势走完全程,体能实在太好。盛夏哥对她的评价:“以后高海拔徒步又多了一个可心队友”。背负40斤以上。

盛夏炎舞:60后,活动发起人,此次活动费心劳神。第二次在一起走线,我眼里超级强驴,轨迹使用熟练,实在太能走了,领着2个女驴远远走在前面不见踪影,停下来等后面的我一等就是几十分钟,狼塔时候我只是认为自己的鞋磨脚才跟不上他,这次才知道体能甩我像玩似的。背负50斤。

9月25日到达昆明火车站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50元面包车拉到西部客运站,在客运站旁小吃每人吃了碗面,8点30分坐上到香格里拉大巴。

12点30分,大巴开进一处饭点,司机说在这里吃中饭,时间半小时,我们几个看了看30元/人自助不怎么样,谁也没吃,站在外面聊天,等时间到上车继续走

车窗外路过的地方景色好,我说这这怎么像是洱海啊,好奇打开户外助手,还真是,第一次看见,那个兴奋,虽然也只能隔着车窗看。

窗外雨雾弥漫,云南像雨国,很庆幸我有一双眼睛,能看这大千世界,无需言语,只需看景,默默感受。

发现我到高原喷嚏都打不出来了。

下午6点多到香格里拉市,坐上提前联系好的邓珠叔叔开来的车,连夜开往拉岗村邓珠家,时间长开车疲倦,阿布就轮换着和邓珠叔叔开,到邓珠家已是26号凌晨3点,赶紧睡觉休息。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从昆明海拔不到2000米,连续坐车18个小时到拉岗村,海拔一下子升高近1500米,盛夏哥说休息好了再走,让身体适应一下,9点出发。

我没休息好,邓珠家堂屋靠墙角摆放的的通铺睡了4个男人有点挤,脚不能完全伸直,被褥也一般,邓珠叔叔躺下后就发出此起彼伏呼噜声,盛夏哥受不了找出耳塞戴上,我只能干忍着,7点感觉外边亮天,也就都起来了

山下的盐井

我是盐井拉岗村的有气罐包车住宿,雇马,向导,等等……联系人扎西,电话17389057975(微信)
发自8264小程序

邓珠女儿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邓珠一家四口,邓珠26岁,是上门女婿,结婚时候老婆17岁,一儿一女2个可爱孩子

邓珠家人

炉烟淡淡,古老神秘

老人收拾床铺

丰盛早餐,放开了肚皮吃,未来几天再也吃不到这样美味,吃撑了

吃饱喝足,合影出发,从左至右:邓珠、娜娜、平凡才是真、阿布、盛夏炎舞、远(本人)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D1,9月26日,拉岗村(9点02分,海拔3433米)——4400营地(15点49分,海拔4400米),徒步7.72公里,用时6小时47分。

9点20分,回望风景如画拉岗村

11点,过第一个桥,来之前针对过河问题,问过别人,说全程没有需要脱鞋过河的地方,所以没带溯溪鞋,走完了全程,也确实没有

仿佛秋天童话

12点43分,走累了休息,徒步开始,我就在后面打狼

爬石头坡,13点16分开始下雪,担心雪下大了后续行程,好在大家都很心安,乐在雪中。他念他翁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网上说难度系数7.5,比狼塔高0.5。来之前我没认为有这样的难度,走过的驴友也说不难,结果被虐到了,这线真不是一般驴友走的线

雪下了10多分钟,来得快走的快,高原山里小气候,我扬了二楞仰望天空,其实是累的在休息

强驴们走在前面

4400营地前爬坡,高山海子,左侧瀑布宛然山间,白蓝色花儿自在开放,这是我的世界

15点49分,4400营地露营,没有垭口翻越,却依然感觉累的一天,但快乐

D2,9月27日,4400营地(8点30分,海拔4400米)——三岔口营地(18点21分,海拔3998米),徒步12.98公里,用时9小时51分。
  今日翻越海拔4900米加米聪垭口。

遇见的花叫不出名字,看它的样子让我想起动物世界里的火烈鸟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这个红绿花丛,感觉就是高山矮株杜鹃叶子

走着走着,我就远远落在了后面,眼巴巴看前面他们

加米坡

爬垭口过程中,最先爬上去的盛夏哥和“收队”的我

12点24分,加米聪垭口上的我们

垭口上风大寒冷,不能久留,马叉10来分钟赶紧下撤。我想说,走的快的等走的慢的,不是明智之举,更不现实。所以加米聪垭口上大家一起合影也是所有垭口中唯一的一次合影,谢谢队友等我。

13点21分,远远走在前面的4人在照片里变成小点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后面的我,陶醉在天地间,也仿佛悠然自得

加米聪垭口下景色怡人

16点13分,一个漂亮海子突然出现,远方雪山,满山绿色,清澈湖水,心旷神怡。发神经走在了前面的我,和平凡停下来边等队友边聊天,她说,平时在家里上下班都是走着走,有车也不开,姐妹们嫌她走路快,不怎么愿意跟她走

16点26分,又走在了后面的我

和盛夏哥

16点40分,迎面过来一骑马牧民,站在旁边让道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牧民一句扎西德勒,我跟着回应间,牧民回头看我

看完我又看美女,哈哈,被我拍到啦

16点50分,娜娜镜头中阿布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18点25分,三岔口,走到这里过桥,看天不早了,也走的挺累,看后面到地称明牛棚营地还得大约4公里,盛夏哥决定不走了扎营。

其实这里不适合扎营,大家反反复复找了好一阵子也没合适搭帐篷地方,我帐篷最后扎在了树根上,两边被树枝夹着,帐底下是一块抠不出来的碗大小石头硌着腰部,躲又躲不开,MD跟上刑似的。

但依然阻挡不了快乐的心,盛夏哥说这不比狼塔库达坂上露营幸福多啦,也是啊,2年前的狼塔库达坂被迫露营,想忘不能忘...

D3,9月28日,三岔口营地(8点38分,海拔3998米)——4550营地(17点53分,海拔4548米),徒步11.63公里,用时9小时15分。
  今日翻越海拔4980米揉措垭口。

因为可以顺路走到大米勇雪山观景点,所以没有特意往返南加曲隆去看大米勇雪山,少走8公里路。

9点37分,走到这里山坡,不时遇见大片的树木枯萎,可能是遭遇山火,与其他郁郁葱葱树木和巍峨雪山形成强烈视觉震撼。

没有枯木视野里生机盎然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10点15分,快到地称明牛棚营地了,后面骑马上来一对藏族夫妇

早就看见了山下有条路一直向我们前进方向延伸,我和阿布猜测那条路可能就是从我们露营地来的,要是那样我们费力吭哧爬上半山腰走现在脚下这路可真有点冤,又走了一会这2条路真的重合成一条路通向了地称明牛棚营地,当然到底山下那条路是不是从我们早上营地来的不得而知。

10点32分,地称牛棚营地到了,盛夏哥早已在这里卸包等我们,有烟从牛棚飘起,还有一辆摩托车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那对骑马藏族夫妻,在很远沟谷宽阔草地上休息

营地有5个转山藏民在休息吃饭,彼此打着招呼,藏民热情让我们喝水,还让我们一起吃东西,我们也没客气,烤的面饼真好吃,酥油茶做的面筋味道一般

盛夏哥边吃边和拿着手机的藏民在交流着什么,藏民一脸的开心,盛夏哥好奇又似乎听懂了的神情

平凡这姿势是?

噢!原来在背着身子烤火

地称牛棚营地,因为遇见了藏民,意外添了一份开心快乐!

看帖后,身如其境,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