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往西,每一公里都精彩(纪念阿里半月行走,珠峰、冈仁波齐转山、G219...)

[DAY11] 西藏往西,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新的一天,月亮还没落下,出发看 札达 日出。

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

阿里 线上,能不期而遇的野生动物很多

说是遇到野牦牛就是很幸运的事,远远看一眼就赶快走了,一头野牦牛就可以把我们的4500顶飞。

阿里 的限速,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停下来放放风

色彩耀眼地那么好看

我很喜欢一张,不是什么神山,藏地里普普通通的一座雪山,在流霞里格外好看。

轻轻松松的一天公路旅行,格外舒服自在。踏出家门去追寻那或到的了或到不了的远方。如果,你也为之蠢蠢欲动,不要犹豫,跳进汽车,在公路上做一次迷失自我的流浪汉,来一场后会无期式的旅行吧。

[DAY12] 倘若做个牧羊人,简单美好
阿里 路走到今天,开始返程往 日喀则拉萨
转山那天后再无任何高原反应,也有更多的好心情去好风景里走走

看到路边一片蓝色,还有成群的绵羊,我们马上就停下来了。

可爱的蓝色星球

着实过了一把赶小绵羊的瘾

常年上班,行走在这样的景致里,真的什么不开心都能瞬间忘记了

回到 日喀则 ,终于有回归城市的感觉,大众点评找了家 石锅板栗鸡 ,吃完回去写明信片啦。

回来酒店写明信片的时候,我在想如果过的可以再简单一点,会不会少更多烦心事儿。像今天赶羊群的时候一样把不好的情绪抛到脑外,倘若我也是一个简单快乐的牧羊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吧,我一样,牧羊人也一样,现实有很多我们必须去负责和要去扛起的承担,这里面有很多是我们无法选择和逃避的。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如果要面对的事情尽管再复杂,让心境简单一点,淡然处之,就是最好。倘若还过不去,出门暂时放放风,暂时躲避沉静一下,或许什么都过得去了。不管怎么样,相信当下就是最好的安排。自勉,共勉。

[DAY13] 十月藏里,秋意正当时
离开 日喀则 前,去了一趟 扎什伦布寺 ,觉得是这几年走过的最美的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