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6点28分,沿江苏路--朵森格路中段--宇拓路--康昂多南路。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在康昂多南路,也就是拉百的北面去转一下第一次到拉萨住的黄鹤假日酒店,那是在三楼靠近康昂多南路,躺在床上能看到布宫,后来有朋友去拉萨,我都推荐这家酒店,最主要的是酒店边上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连锁店,玉包子,有南方人喜欢的馄饨、面条、稀饭等食物,藏餐,好不好?肯定好啊,但我们的胃是南方的,所以品尝各地美食是必须的,但天天吃藏餐,胃,肯定受不了,所以吃了落胃,在高原上是很重要的事。
很可惜现在改成如家酒店了,进去一看价格400多,我的钻石卡打8折也要300多,算了,拍一张照片留念就行了,连锁快餐店改成小吃城了,什么都在变、、、。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4-26 00:59 公园不大,但风景很好,黑颈鹤走了,游客也没有了,可以一个人静静倘佯。公园正面据说是金色池塘,有游艇、岸边有 ...

我的那张拉萨河倒影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
佛系到达拉萨!哈哈
16点49分,康昂多南路准备转北京路,布达拉宫就在眼前,没有欣喜若狂,如果我说此时有点淡淡忧伤,大家会不会说,青海湖你是不是矫情?长长28天骑行,习惯了每天起来打包、推车出门骑行,看沿途旖旎风光,到拉萨后一切都停止了、、、。不过平安、顺利骑到拉萨总是高兴的,嘿。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现在布宫和广场都分别围起来了,有专门进出口,需安检。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扎嘎噶日大白塔,本来是连接布宫与药王山,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拉萨市扩建,拆掉佛塔,几十米宽柏油路拉开了两山距离,有人认为断了神脉,曾用经幡将两山连接,每年藏历年虔诚信徒都要来此将新幡挂上,后又重新改为以三座白塔相连,所以才出现一座白塔立在北京路的景象。
这里成了摄影打卡点。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一位美女在拗造型,我是骑过不忘拍下来,哈。

2019年6月12日,17点,由于铁栏围住,在北京路拍正面照,那肯定是在马路上拍了,不安全,也没行人路过,叫广场里的人拍,那是要看运气的,一般游客不会在围栏边上晃悠的,2013年在天安门,那次运气相当好,围栏有一空档给清洁工人走动的,我拉了一个游客到长安街上给我拍背影是天安门,才按了几张,警察跑步赶过来,我一看苗头不对,跳上自行车就逃,怕给追上删除照片。这里有块空地,应该不会影响交通吧。只是机位太偏了。

骑到布宫中间点,用行者相机拍一张照片,把这次骑行的各种参数定在照片上供大家参考。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运气真的不错,喊了一位在布宫广场内行走的游客帮忙拍照。

把队旗也亮一下吧,出发时在武候祠也亮了队旗,骑行川藏线结束了,也必须亮相,这叫有始有终,哈。

很高兴遇到一位青岛摩友,他热心帮我再拍几张,同时也让我给他来几张,骑着重型摩托,摸着手机,我一看,吓一跳,这手机能用?屏幕全裂了,摩友说,没关系,你只要对准人头多拍几张,好家伙,这是盲拍啊,这样,让青海湖再亮一次相,这面队旗,第四次在布宫前亮出,当然还有二次因故没展开,哈。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7点18分,回转准备寻找住宿。

在北京路上寻找到一家瑞丰宾馆,民航局店,原先我的骑友住过的地方,只是二年过去了,价格上去的,选了无独卫房间一百元,因为离洗澡地方近,如果远一点只要90元。从大厅窗户朝西望,能看到布宫。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4-29 18:04 我的那张拉萨河倒影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

你那时的云彩更多、更低、更漂亮,机位也选的好!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4-29 18:07 佛系到达拉萨!哈哈

哈,不好意思,拖了这么长时间才到拉萨,谢谢你一直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