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河南

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第六天   尖扎县----吾屯大寺-----坎布拉地址公园-----贵德县。坎布拉地质公园一直是我梦想的地方。但是,园区曾经有一段时间不允许自驾车进入,这样就无法穿越整个园区,必须走回头路。从网上查阅得知允许自驾车进入了,但是还有一个操蛋的规定,下午四点半钟才卖票放行。这种规定的用意很明显想让你留宿坎布拉。上午,没什么事就决定返回同仁县去吾屯上寺看看。

说到吾屯寺就不得都说热贡艺术。热贡艺术是中国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颇具广泛影响的流派。从十五世纪开始,发源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境内的隆务河流域。
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数百年来,这里有大批艺人从事民间佛教绘塑艺术,从艺人员之众多,群体技艺之精妙,都为其他藏区所少见,故被誉为‘藏族画家之乡’。而同仁地区在藏语中称为‘热贡’。因此这一艺术便统称为‘热贡艺术’。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吾屯寺分为上寺和下寺。
在吾屯上寺我很幸运的结识了修为-----一个从事热贡艺术的世家弟子。刚刚二十出头的年纪,已经从事绘画艺术多年。我向他请教了有关热贡艺术的有关问题,他一一给予了讲解让我们受益良多。最后,我问了一个宗教很敏感的话题-----家庭。没想到他讲了家族的情况,以及他现在的工作。我们加了微信。这是我们第一个藏族好友。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我始终相信,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地点,与你有缘的人都会自动出现。我感恩佛给予我们的机缘。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不记得我们这是第几次转经桶了,但我敢保证的是我们是虔诚的,是至始至终的。每一次的转圜都是生命的颂歌,都是心灵的淬炼,都是身心的净化
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吾屯下寺是要收门票的。我们游览了上寺,就不准备进寺了。外围拍照纪念我们的到达。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下寺要比上寺面积大的多,建筑恢弘的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