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西北

博格达--只为那传说中的雪莲花

在博格达三峰前,拍下了这张11贱客上天山的全家福

连滚带爬,狼狈不堪,最后在穿上冰爪的情况下,我们登上了简单达坂,不禁感叹,简单达坂不简单呐,不知道谁起的这个名字,是开玩笑吗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此言差矣,哥们是滑下来的,这么长的滑雪道不嗨一把实在太可惜了,爽的代价就是我的冲锋裤被刮破了,骑行的那句经典:上坡如吃屎,下坡如拉稀,在简单达坂倒是很贴切;顺着四工冰川我们抵达整个线路最美的营地-博格达大本营营地;

漫山遍野的黄花、清澈的冰湖、高耸的雪山,万年的冰川,冰湖里漂浮的浮冰和四周散落的雪莲花组成的画面,你说这个营地美不美;因为这里马帮可以出入,美景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来拍摄冰川,雪山和雪莲花;

吃过晚饭,带头大哥-悟道大哥鉴于有个别队员的体力和高反现象,召开了前线委员会扩大会议;首先就整个队伍现状和全体队员交换了意见,在队员轻伤不下火线的决心下,达成继续前进不下撤的无比正确的决议;会议在大哥说出山后请客吃大盘鸡、喝大乌苏时达到高潮,成功的鼓舞了全体队员的士气,所谓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全体队员就悟道大哥作为这一次活动的领导核心是称职和优秀的达成一致,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整个会议议程;

伴着冰层断裂的咔嚓声和巨大冰块坠落湖中的轰隆声,有点审美疲劳的我们早早地休息了。

只有我们的专业摄影师古木大哥一直忙碌到深夜,拍的夜景美轮美奂,发几张给大家欣赏欣赏,应该不算侵权吧

7.30日。今日行程:登山大本营-碎石达坂-四号羊圈-黑沟西达坂-黑沟冰川-翡翠湖-营地

天上的云彩真美啊;我们沿河而上,一路都是碎石,我们走的小心翼翼

回首来路,景色也算很美,在四号羊圈(其实就是一个山谷小牧场)老夏招呼我们修整一下,准备翻越黑沟西达坂,并告诫我们一路都是碎石软路基,叫我们做好思想准备

照片上看着简单,实际上看着辣么高的达坂,走着辣么软的碎石路,我当时就怂了因为想起当年龙眼走线的囧样,基本差不多的路况,走的我们欲仙欲死;没办法哦,再怂也要上哦;在我们一步一滑的缓慢龟速中,队里牛人豪迈、莫斯科和古木大哥都快登顶了;队友路在脚下、大江哥和悟道大哥今天状态不是很好,走的很慢;事后才知道悟道大哥的充气睡垫破了,一宿没睡;路在脚下因为高反几天都没怎么吃饭了;大江哥脚崴了;等我登顶的时候,难能可贵的一幕出现了,莫斯科和古木大哥从达坂上下去接应他们了,按队友路在脚下的说法:绝对是生死之交啊;必须点108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