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博格达--只为那传说中的雪莲花

年少时,梁羽生的小说影响了我们这一代人,侠客们鲜衣怒马,侠骨柔情,杀气冲天却依然风度翩翩;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可惜作业太多没去成的感慨估计不少人都曾经有过吧;
小说里剑客的侠骨柔情让儿时的我们向往;传说中的天山雪莲的神奇也让当时的我们咋舌;此次博格达穿越与其说是一次探险活动,不如说是一次对儿时梦想的追寻之旅;当年七剑下天山的江湖早已飘零,此次常州三贱客的博格达必将留下永恒的回忆~~~~~~~~~~~~~~~~~~~~~~~~~~~~~~~~~~~~~~~~~~~
        按惯例先放几张照片镇镇楼

• 快乐小伙

本来计划今年走的是乌孙古道,因6月份俩驴友不幸陨落在乌孙线路途中,新疆那边的消息可谓一天一变,一会说可以走,一会说严禁,搞的我们不知所错。刚好此时今年3月份一起行走神农架的悟道大哥召集去新疆博格达的冰川线路,看了攻略感觉很不错,于是2019.7.22日,哥几个依旧踏上了前往新疆的行程;

有人经常问:你哪有辣么多时间和钞票出去玩呢?其实你不懂什么叫穷游,我们都是火车出行,晚上睡火车,白天看景点,做好攻略,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而且如果情况有变,火车退票的损失最小;我们不是缺钱,我们玩的是感觉玩的是乐趣

一路上和来自天南地北的过客聊天喝酒也算热闹,很多都是跟我一样是疆二代,或者是回去看看父母,或者是回去感受一下曾经的情怀,也有不少在内地读书的维吾尔族青年;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一路上也不觉得寂寞;

沿途的景色也算不错,黄河的水还是辣么的浑浊,可是沿岸的绿化明显比以前好了很多,这里必须点个赞

经过45小时的咣当咣当,7.24早上到达乌鲁木齐;安顿好住宿后就去附近的市场买了点在火车上就心心念念的无核白葡萄解解馋,真心好吃;

乌鲁木齐的网红打卡点-国际大巴扎是必须来一趟滴,虽然没啥看头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情过着过着就淡了;我们三贱客(一笑而过,豪迈,貌似书生)依旧行走在路上,不离不弃

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户外大神加上我这个菜鸟和新疆金牌向导夏尔巴欢聚在乌鲁木齐血站大盘鸡,喝着夺命大乌苏,吃着新疆大盘鸡、椒麻鸡,拉条子,互相低调的吹嘘着自己不平凡的过去,不时引起大家鄙视的哄笑,其乐融融,团队的和谐也预示着我们此次穿越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