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狼塔c+v穿越

刚入户外便有大神在耳边吹风,说什么狼塔鳌太都是国内最顶尖的路线之类的巴拉巴拉的,当然之后随着对户外徒步的了解,对此说法也就呵呵了。哪有什么最啊,只是也不敢轻视任何要走的任何一条路线而已

人物介绍,第一排左为三太子,右边是我。第二排左为无风,右边是小七,最后的是疏桐
疏桐 骑行爱好者,第一次认识他,出发前我大概问了一下,就他本人而言说体能没问题。
21号晚饭后,我曾检查过他的装备,让我滴汗的是,这家伙真是没什么经验啊,甚至只带了一根登山杖,我让他明早去大自在那里买一根吧,千万别小看了狼塔cv啊,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是我小看了他,这人简直是个牲口啊,后来就是只用一根登山杖还是弯的,走完了cv。
小七 帅气且装逼范十足的家伙。很明显完全不需要那么多装备的路线,却带上了他所有的始祖鸟的衣物,什么硬壳,软壳羽绒服,棉服等等。搞得像大卖场似的,是要走秀吗,兄弟。
我 体能还算不错,装备经大师指点后在狼塔之前更新了一波,事实证明大师就是大师,本次初试轻量化装备相当满意,当然还需略微改进,后续再提装备
无风 马拉松,越野玩家,某俱乐部领队。只是大哥,你跑马的时候那么快,是瞧不上走路还是咋滴,你这一天天的都在磨蹭啥呀。不过大哥还是你最稳,五人里只有你一个没湿鞋的。那个吊的不行的小七,各种标榜自己平衡能力多好多好的,哈哈,咕隆咚掉河里啦。吓得我立马换鞋
三太子 我们的厨子,华南区顶级酒店行政总厨,本次狼塔穿越除了大米,其他一应食品俱由他一入准备,真是辛苦你了。我对你的评价只有~兄弟头铁啊!不管是第二天的柴火炉事件还是后面的滑坠事件,哈哈很有意思的小家伙

D1
9.22号6.40分左右,我们一行人摸着黑上了吴老板的车,车是早来了的,吴老板说昨晚给人送机 凌晨送完就没回呼图壁就直接来我们这,便在车内休息下了。路上过了个不知道什么的检查站,反正无所谓就是给人看看身份证之类的琐事罢了。之后约摸着大概9点半就到了呼图壁,大自在还在吃着类似韭菜盒子之类的早餐,但所需办理的手续甚是麻烦,又要消费记录又要登记各种身份证和复印件啥的。无关紧要的事就不叙述了,12.40分吴老板将我们一行人送至白杨沟大水罐处,正式开始开启了我们的狼塔徒步旅行

啥也别说了,先秀一波

D1 初入狼塔
进山的路颇为好走,速度挺快,只是今天的包有些重,主要因为队伍里有个厨子,我们带了太多太多的好吃的东西了,甚至今天在狼塔户外那里买气罐时,厨子又去买了15个鸡蛋,现在那鸡蛋惹的其他队伍眼红的很

保护好鸡蛋是我唯一要做的任务,白天有多讨厌,晚上就有多喜欢,这就是别人说的有多爱就有多恨吧

颜色看上去特别正点是不是,这香味在三太子的帐篷里各种弥漫,哦,三太子就是我们的厨子,他的帐篷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厨房和餐厅,值得提一句,新版青城2很不错,199的升级版,空间特别大

第一天就要过河,矫情的还不敢下水,有个牧民带着????慵懒的等在对面,大概是在等生意的吧。只不过今天是没有人会用马了,所有人换鞋淌水了,那水确实冰,名不虚传啊

远眺雪山,满眼都是美景。可惜这里的不知是蜂还是蚁之类的昆虫不太欢迎我,在此处过后不远处就狠狠的在我脚腕处咬了我一口,疼的我连路都不太会走了

奔跑的马群

此处春秋分明,来自魔都的我觉得奇特的很

进山太晚,又背的太重了些,今天没有到达原先想去的营地,算了,吃饭吧,还是让牛肉来安慰我受伤的脚腕

厨子~三太子,笑起来特可爱,好像是95后

刚才是红烧牛肉,这里又换成咖喱牛肉土豆了,咖喱很好吃

三太子竟然是带了乌冬面呢,算了拌在汤里好吃的紧哦

捡了些牛粪马粪,柴木之类的相当少。泡脚的时间到了,舒服啊。不能浪费了柴火炉啊

等待水开的过程比较漫长

早餐是三太子自配的八宝粥,里面似乎有核桃,赤豆之类的吧,反正吃的急了,也不知道到底有啥了,反正就是一个字~好吃

这照片能看的清晰些了,南瓜籽,红薯干,核桃仁

D2 白杨沟达阪
我们吃这么好,所以毋庸置疑,跟昨天一样又是最后出发的队伍,貌似出发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吧。
今天多为石头路,三太子貌似有点不太适应这种路况,速度不似昨天那般的快了。白杨沟前修整一下,顺便来个集体照

水面倒影也还算好看
不过更重要的是,水特别干净,几乎所有队伍都在此对水源进行了补给,这水是白杨沟达阪的雪所化而成。但最大的问题来了,我们只是当场喝够了水,缺没有给水壶里灌满,给后面的行程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回望脚印,魔都几乎不下雪,踩着雪让我有点小兴奋,像个孩子一样的高兴,白杨沟达阪也叫劝退达阪,确实是有点强度的,不过嘿嘿,想难住我那是不可能的

凭着p30Pro的变焦,远远的给小冰湖来了张美美的全身照,只不过温度还是高了,小冰湖并未全部结冰,有点名不副实啊

一个小时登顶,山顶风大,也冷的很,等来了队友打个小伞装13

一路登顶时,已经断水了,靠着吃雪登顶,而最大的问题在于翻过达阪后除了流沙坡再没有雪了,更不要说溪流之类的了。
难受的三小时断水路开始了,一路往下走滑的很,各种姿势的摔,好在没人看见吧。只是可惜的是不知道在哪一跤时,把我的蓝牙自拍杆还带三脚架功能呢弄丢了,同时丢的还有我的索斯的一个骑行水壶

今天累得慌,一来断水后体力下降比较快,二来三小时流沙坡下降确实特难走。实际上去蒙古包营地是可以有捷径可以走的,可我走在第一个没有在原本该往下的捷径处没有走,还是按照原轨迹走的,但后面的队伍就比较幸福了,他们看到营地上我搭的帐篷后直接就下来了,最少比我要少走一个小时呢。
我大概是6点到的营地,而我们五人队中除了三太子之外基本都差不多到达。
等了很久才等来了三太子,好像听到三太子喊我时已经8:30左右了,那个时候我已经有点慌乱了,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呢,想想似乎也没什么特别危险的路段啊,反正听到他喊我时,不管那时候多累,穿着朔溪鞋就一路跑着往上去接他,我当时觉得他应该是很累了,而后来是发现他其实是对这样的流沙坡很不适应,有些不敢下脚而已。
由于带的红烧牛肉和咖喱牛肉比较多,所以今天的晚餐和昨日的一样,加了带的胡萝卜吃,最可惜的三太子从深圳带来的牛腱子肉发臭了,被我丢掉了,可惜啊。

这营地的老头有些难沟通,今晚三太子吃罢了晚饭后就去给那老头送了些坚果和其他零食。出于礼尚往来从老头那拿了些木柴来,柴火炉重新生火开始烧水,只是快烧开时,那老头冲了过来一脚踢翻了咱们的水壶,烫的我哇哇叫,真是粗鲁的很,为什么不能好好说呢,甚至还把柴火炉丢了出去,好多火星都触碰到我的帐篷了,心急的我都忘了脚上的烫,对着帐篷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确定没有被烫坏为止,心里已经一万只曹尼玛了。表演下静星的风吟者,质量不错哦。此时的三太子跟老头吵了几句后展现了头铁的特征了,今晚这柴火炉就是用定了,这家伙竟然放在帐篷里用柴火炉,哈哈,真是个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