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929844 | 回复:1956

到了晚上6:30左右,从通麦出来已经有30来公里,骑在车上看到右侧江对岸的一面冰川很有气魄。我在地图上看了一下,这里距波密县还有50多公里,前面适合露宿的地方可能要在20公里外。这里有大江和冰川相伴,而且还建有一个观景台,已经算是不错的露营地了。又观察了一下天空,虽然仍旧布满了很密的云层,但是不像是要下大雨的样子,于是就在冰川观景台旁边找了块相对舒适的平地搭起了帐篷(2485)。坐在帐篷里抬头就可以看到对面的雪山冰川,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露宿帕龙藏布江畔

今天这一路上旅游的车辆比昨天少了很多,由此可见大部分的旅游车都是来往林芝和鲁朗之间。不过路上遇到的骑友反倒是比昨天多了不少,这一天先后遇到了三十多位骑友,全都是往拉萨方向骑行的,有几位看到我后很是吃惊,毕竟往回骑的骑友并不多见。

第58天:相机的烦恼
    2018年6月18日
    古乡前20公里到波密;当日里程56.3,码表总里程5051.4。

昨天晚上没下什么雨,周围也很安静,我休息的还不错,早晨5点醒来时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打开帐门向冰川的方向望去,只见山上飘着薄薄的雨雾,冰川若隐若现,景色还真是好。
    可惜相机的故障越来越严重,镜头总也伸不出来,我按照以前的方法鼓捣了半天,等吃完早餐后一直到8点也没有把它弄好。看着这么好的景色而拍不下来,想着接下来一段路上的美景也都无法记录,心中不免有些着急。
    已经耽误了很长的时间,不能一直在这里待着,我看着那台已经无法使用的相机想最后再试一试,于是用力磕了几下,结果不但原来的问题没有解决,相机的显示屏还花了。这下这台相机算是彻底报废了,现在只能尽快赶到波密县去修理或者再买一台。
    从这里到波密县只有50多公里,中午就可以骑到,我心里想着如果顺利的话今天就可以把相机修好,应该不会太影响行程。

冰川晨景

帕龙藏布晨雾

启程不久已是8:35,码表上显示的总里程达到了5000公里。这里是一处山林路段,虽然景色没有什么太特别之处,但是从距离上看的话,这个数字对于我这次旅行来说也算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了。之前这5000公里的路程走得还算顺利,没有遇到什么大风大浪,不过小挫折还是经历了不少,这次相机坏掉也可以算是其中之一吧。

总里程5000公里

上午受到相机损坏的影响,总是有些心不在焉,路上的美景也无法专心的观赏,只是想着尽快解决相机的问题,边骑车边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办?
    最好的结果就是到了波密县之后能够很快修好,这样基本不会耽误什么行程;其次是在波密县可以买到一台合适的新相机,也不会耽误行程,只是多花些钱而已;再次是前两条如果都无法实现的话那就需要回林芝市一趟了,可能会耗费一天左右的时间;最差的结果就是在当地即买不到也修不好,那就只能在网上买一个快递过来,那样就会耽误几天的时间。
    其实这一路上遇到的骑友大部分都在埋头苦骑,很少看到他们停下来拍照,即使有也基本使用手机,而且大多都是在山口处留个影,像我这样走走停停,拿个相机拍路景的骑友还真是不多见,那么我为什么不能像其它骑友那样使用手机照相走完以后的行程呢?
    第一,我旅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玩的开心,把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本就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而我手机的拍照性能的确不是太好,有相机的照片作为对比就更觉得手机的照片差一些了,在光线不理想的环境下所拍的照片则更是不清楚;
    第二,十六年前由于条件的限制,我在近四个月的旅行过程中只留下不到240张照片,而且大多模糊不清,回想起来总是觉得有些遗憾,所以这次想多留下一些相对好一点儿的照片;
    第三,可能是因为我的记忆力不太好吧,这次旅行时发现很多以前走过的路段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了,以前在路上的经历也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想通过照片把这次旅行的过程尽量记录下来,那么以后我再次在这条路上旅行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回忆、更多的对比、更多的感触。
    第四,川藏南线是有名的景观大道,在未来的旅程途中会路过很多景色优美的地方。所谓的挑战早在十六年前就已完成,这次要多观一观美景,拍照的过程其实就是观景的过程,如果让这些身边的美景一闪而过的话岂不是白白在这景观大道上骑行了一趟?

帕龙藏布江

在去波密县的一路上冰川、浮云、大河、森林等美景不断,路过的古乡湖、噶朗湿地景色也都非常不错,不过我也只能用手机来拍几张照片。

林中穿行

古乡湖

要说噶朗湿地这里真的是个露宿的好地方,地势开阔、草地平整、水流清澈,而且距波密县不远,要是晚间正好骑行到附近的话是一定要选在这里来露宿的,那绝对会是一个非常的舒适的夜晚。